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二)


Chapter-12

Draco对十七岁的自己来了兴趣,回到寝室后,他不断地问着Harry各种各样有关自己的问题。不幸的是,关于Draco Malfoy,Harry想他确实拥有一定的发言权。

 「你当然在斯莱特林学院,分院帽才刚刚碰到你的头顶,就做了决定…你和我一样是学院球队的找球手…」

 「你的魔药成绩很好,我得承认,你在这方面是个天才,连Hermione都会嫉妒——等等,我提到三年级的神奇生物课了吗?那可能对于你来说是场噩梦,你被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伤到了胳膊……」

 「我怎么会?」Draco不相信地说,「我喜欢它们。」

 「好吧,Draco,你当时的态度有些不尊重它……就是这样。」Harry斟酌着他的词语。

 「噢,那真不应该……」小男孩皱起了眉头,他嘟囔着,「我怎么会那么做?……那我的朋友们呢?」

 「总是和你在一起的是Crabbe和Goyle,还有Zabini,Pansy Parkinson,我想你们是一个小团体。」

 「……Pansy。」 Draco的语气变得紧张了,「我不喜欢她。」

 ——没人喜欢她。Harry在心里补充,但是那不应该包括Malfoy。「为什么?」他问。

小男孩没有回答,他只是摇摇头,沉默了一会儿,又看向Harry,「那我们,你和我,我们是朋友吗?」

他们是吗?Harry问自己,Hogwarts前六年,他和Malfoy的关系绝算不上友好,甚至一定称得上是恶劣。「我们,一开始不是,后来,后来我想应该算是…嗯,朋友?」

「我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很熟悉,」Draco疑惑地说,「我的意思是,从一开始,Harry。」小男孩指那天晚上在必应室,「你告诉我我应该十七岁,但是我是五岁,可我觉得我们见过,我想和你待在一起…这不对。对吗?」

「呃,我猜,那就是Zabini所说的魔药不会抹去你身体里的记忆,“感觉”会留下,你知道…」他略去了只有强烈的部分才会留下的那一点,Harry的大脑尖叫着他需要停下来思考,和Draco的这次谈话正在失控,「我们当然见过,并且很多很多次,实际上我们是同级的同学,Draco,也许你现在不能很好的明白——这里,现在,你十七岁的这一年,刚刚结束了一场战争——」

「战争?」

「是的战争,几乎所有人都参与了,包括你,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们。我们需要对抗一个几个世纪来最邪恶的巫师。」Harry深呼吸了一下,平复着他的情绪,那些不愉快的记忆已经不能像过去那样影响他了,他的手指轻轻地点在Draco的心口,「我是被选中去打败他的人…而你,最终选择了和我站在一边,是我们一起赢得了胜利。」

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看着他,「你很棒,Draco,我说真的。」Harry微笑着说,他清楚地知道,倘若是面对十七岁的Draco,他是打死也不能这样流畅又真诚地说出这些话的,没有为什么,「你帮了我很大的忙。」

「我真的做了?」Draco问,他看起来很高兴听到这些,银灰色的狗狗眼几乎弯成了月牙。

「当然,我很感谢你,Draco。」他认真地回答,然后Harry把Griffin从大腿上抱了下来,放在扶手椅上,拉着Draco站了起来,「那么,年轻人,你的晚餐想吃点什么?在路上我可以再给你讲一点儿关于你的事,说真的,我们之间有不少“精彩”的记忆…」Harry打了个手势,「一年级的时候,你和我一起去过禁林,我们见到了独角兽,呃,和一些恶心的玩意儿…还有二年级,你竟然召唤了一条该死的蛇来对付我(Draco:真的?!)…噢Draco…」

——Harry不知道自己真的可以如此的碎碎叨叨,正如Draco所说的那样。他相信如果时间允许,他可以滔滔不绝,有关Malfoy,一天,甚至两天。

他挫败地意识到,他的生命真的,自始至终被斯莱特林所最大程度的占据了。字面意义上——Tom Riddle,Snape,以及他自己体内斯莱特林的那一部分…不过那只是个小问题——还有,从他踏入巫师世界,便贯穿他七年至今的对手,总是捉住他注意力的Draco Malfoy。

「我想我确实应该和Hermione跟Ron谈谈…」Harry自言自语道。

 

Hermione和Ron如约在节后提前回到了学校——Remus提供了他办公室的壁炉,他们在第二天早餐后不久到达,看起来风尘仆仆的,尤其是Ron,他简直可以说得上是狼狈了,红头发男孩的鼻尖上又粘上了一小块灰,Harry一瞬间以为Ron又从哪儿搞来了一辆福特车。

Hermione给Draco又带来了新的礼物——实际上那来自Weasley夫妇,他们听说了小Malfoy的遭遇,Weasley先生拿出了他最近最感兴趣的麻瓜玩具,还没拆封的,全新的乐高积木,塞到了Ron手里。(Arthur:别担心,我打赌他会喜欢的!哦Molly,不用去管Lucius…)

——这简直不可思议,Harry看着Draco兴奋地抱着那个大盒子时恍惚地想。

他再次邀请他的好朋友来到了他和Draco的寝室,Ron跳着(尖叫着)避开了Griffin友好的飞扑——Hermione接受了它,他打量着这个花花绿绿的房间,视线最终锁定在了Draco床边的窗户上。

「老天,Harry,那是什么?两只…纸鹤!」

「对,是纸鹤,说真的,别总这么大惊小怪的,Ron…你们的圣诞节怎么样?」

「你该庆幸你留在这儿,老兄,我成了Fred和George的小白鼠,你不会相信…」Ron跌坐在一把扶手椅里,双手搓着他的脸颊做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盯着Griffin看了一会儿,他有两个严重的黑眼圈,「他们搞了个新产品,一个像蒲绒绒的玩意,它们追着你跑,突然从角落里冒出来,然后BANG的变成一种恐怖的生物…」

「他被试验的有些神经过敏了,事实上,」Hermione解释,她带着意义不明的笑,背靠着Ron的小腿,和Griffin一起窝在软垫上,「那个东西一遇到Ron就会变成蜘蛛,无论他们是不是故意的。」

Harry笑出了声,「我猜那取悦了你。」他揶揄地说。

「鉴于他在舞会上竟然对我大喊大叫,确实是。」Hermione的笑容扩大了,Ron翻了个白眼,把脸埋进掌心叹息着。「Draco,为什么你不和我们一起看看这个积木要怎么玩儿?」她转向了小男孩,他像之前一样,安静地听着大孩子们对话,和他的临时监护人紧紧挤在一起,在一个变形过的双人垫子上,而他还抱着那个大大的积木盒子。

「对,我们可以一起研究它,你愿意吗?」Harry低头温和地问。

「是的!」Draco开心地回答,赢回了他所有的注意力,然后在Harry的帮助下拆开了包装,把一小块一小块的彩色积木一股脑的倒在了地毯上。在Hermione的眼神“威慑”下,Ron呻吟着也从他的扶手椅上滑了下来,他们围成了一个小圈,以一堆积木为中心。

他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个上午,这一点连Ron都别别扭扭的默认,即使技术上他是和Draco Malfoy在一起,甚至他和那个小男孩玩儿的也相当不错,是的,“相当”。

「承认吧Ron,在有些想法上,你和Draco合得来。」Harry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平板地阐述,同时从Ron的手里抽走了他紧抓着的积木块,递给委屈的Draco,「严格来说,这里只有你们是一直在巫师世界长大的,友好点——」

「如果你不去和一个五岁的孩子抢最后一块红色的积木,那会更好,Ron。」Hermione抱起了胳膊,「我以为你至少成熟一点了。」

「我只是需要完成我的格兰芬多旗——嘿!我看到你偷笑了!Draco Malfoy!」Ron挥着拳冲着快速躲到Harry背后的Draco夸张地喊道。

在他们的身边,Harry和Hermione毫不留情地大笑起来。

 

伴随着良好的气氛,他们一起去大厅吃了午餐。Harry没有忘记他想要和他的朋友们谈谈的这件事,他决定稍后再次充分利用Draco的午睡时间。所以现在——

「你今天必须睡一个午觉了,Draco。」Harry给小男孩的盘子里又盛了一个煎蛋,宣布道,「这几天你的睡眠都不够,还记得吗?无论你想不想…没有条件可讲。」

Draco瘪着嘴点点头,用小叉子在他的煎蛋上戳来戳去,表达着不满,看起来已经吃饱了,「好吧,我会的。」小男孩闷闷地说。

Harry叹了口气,把接近破碎的煎蛋插了过来,送进了自己嘴里,「不可以玩食物,Draco。」他竭力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不太成功,而一旁Ron的嘴张大到可以塞进一个苹果。

他伸出手托着Ron的下巴,面无表情地帮他合上了嘴巴,然后起身跨出长凳,这时Draco转过身,朝他张开双臂,等着被抱起。

「我真的把你变成了一个小懒虫,对吗?」Harry挑起了眉毛,尽管如此,他还是把小男孩抱了起来,Draco自然地圈上了他的脖子。

「你喜欢我。」Draco高高兴兴地说。

「嗯…我想你说得对。」Harry笑着回答。

Ron终于忍不住做了个鬼脸,Hermione不客气地瞪了一眼自己的男朋友,后者认命地举起了双手,后退了一步。

他们四个人慢悠悠地回到了寝室。Harry熟练地安顿好了Draco,Griffin又落在了他的枕边,像是守护着他一样。在Draco睡着之后,他在小男孩的床边放置了一个静音咒确保不会吵醒他,然后加入了他坐在壁炉旁的朋友们。

Hermione率先打破了安静,「真高兴看到你终于愿意和我们谈谈了,Harry。」她诚恳地说,「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

「我很抱歉,」Harry感觉自己的胸口被内疚塞满了,他分外感谢他的朋友们对他给予的耐心,「我以为我可以自己去想明白,呃,有些事。」

「你应该告诉我们,哥们儿。我们一向可以一起解决它——」Ron说,他的手指绞在一起,暴露了他又习惯性地开始担忧了,「发生什么事了Harry?」

「首先是密室,我是说,Griffin的那个。」他想起了在地下黏糊糊的那个,一阵反胃,Harry强行镇压了它,继续道,「那天晚上,我带着Griffin又去了那条走廊,就像我猜测的那样,雕像和入口又出现了。」

「Griffin。」Hermione抓住了重点,Ron茫然地看着他们。

「什么?」他问。

「Griffin,」Hermione滑入了她给Ron讲题时的模式,语气变得急促起来,像是想要把她脑子里冒出的信息一下子全部摊开在桌面上,「Harry的意思是,Griffin是关键。就像是…钥匙,没错!钥匙!」

「我们该去通知Snape吗?」Ron说,他看起来真的在考虑这件事,「嘿!你们干嘛这么看着我?」

「我们可以晚点再招惹他。」Harry宣布,他将话题再次拉回到那个晚上,「钥匙,不确切。Griffin并不是唯一的变量…」他的思路突然清晰了,仿佛梅林在他的头顶点亮了一盏麻瓜的电灯,「还有你们也不在,对那天晚上完全的还原应该是只有我,和Griffin。」

「你的意思是,这具有绝对的唯一性。」Hermione敬畏地说,她快速地看了一眼Griffin,它紧靠着Draco,睡得露出了小肚皮,「不像斯莱特林密室的钥匙是爬说语,你只需要说出那个——这不一样,Harry,你就好像认领了它…」

「…我的血。」他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