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一)

Chapter-11

Harry逐渐习惯着关于Draco Malfoy。他很早已经习惯了十七岁的Malfoy,甚至有时候他会觉得不和那个混球吵上一两句嘴就好像少了点什么,而现在他正不知不觉地,尝试不再否认这个小男孩对他来说的重要性,接纳着五岁的Draco成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这可能有哪里不太对,但是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他召唤了一个玻璃瓶,把那些纸鹤装了进去——除了那只画有Draco和独角兽的,还有画着他们俩的,被Harry留在了外面。

 午夜的钟响已经结束,但是Draco依旧兴奋着,他不愿回去,小手抓着Harry的前襟,「我还想再待一会儿,Harry。」说真的,他越来越擅长利用Harry的心软了。

 「已经太晚了,Draco。」Harry说,他感到他的保暖咒已经开始失效了,丝丝的凉意正挤进他们周遭的空气,他把还在空中的两只纸鹤捉住放在Draco手心,然后为小男孩整理了帽子和围巾,「Gry还自己在寝室,你不会想要它一个人太久的,对吗?」

 「噢,对,」小男孩的声音变弱了,「我不该忘记Gry。」他自责地说。

 「保护好你的礼物,我会抱着你。」Harry温和地说,「Severus如果知道你没有按时睡觉,他会生气的。」其实他也不是那么想要回去,他还没有从刚才那静谧的氛围里缓过神,但无论如何,他不能让Draco在外面待到更晚了——Snape会知道的,除非,除非他想要被他熬成一锅魔药。

 他抱着Draco回到寝室的时候,树蜂龙已经在打盹了,被吵醒的它很不耐烦地喷了一个小火球,恹恹地看了Harry他们一眼,打开了门。他为Draco和自己换好了衣服,洗漱过后,强硬地把小男孩塞到了床上。

Draco已经学会了和他讨价还价,他拒绝睡觉。Harry不得不答应他,在他睡觉前,一起用丝带把两只纸鹤挂在了Draco床边的窗户上,装有纸鹤的玻璃瓶放在窗台上。并且他兑现了他的诺言,把Griffin的小领结,变回了“可怕”的银绿色。

 

Harry醒来的时候,Draco已经自己跑下床去看他的礼物了。他猜测小男孩自己去洗了脸,但他的头发还乱糟糟的翘着,整个身体几乎埋在礼物堆里——好吧,他早该预料到Malfoy的高人气。

 「早上好Harry!」Draco兴高采烈地说。

 他去洗了澡,然后抱着Griffin加入了Draco。Harry扯过一个软垫,坐在小男孩的身边,「早,Draco,你都收到了什么?」

 「父亲和母亲送了我一本有关魔药的书,但是那有点难,我还看不懂。你想要看看吗Harry?」Draco问,他摸索了一会儿,然后双手举起那本对他来说有些巨大,并且看起来不太妙的黑色封面的书递给他,这让Harry打了一个寒颤。

 「不,我不想看。」他斩钉截铁地说,小心地用魔杖把那本书漂浮地远了一点,「我猜这是给十七岁的你的。」

 「恩,应该是。因为母亲还额外给我寄了一只长角龙的模型!」Draco举起一只小龙向Harry展示着,那看起来就像四年级他抽签时候拿到的小玩意,「你一定想不到,Harry,Blaise居然送了我一把儿童扫帚!Vincent的是一只金探子,上面有我的名字,」他激动地说,「Greg的礼物是魁地奇的书,像是和他们一起去买的——我打赌一定是,从小他们就总是凑在一起……」Harry这才注意到那一大堆礼物中有一个小小的长条物体,让他想起了一年级时收到他的光轮2000时它的样子。

 「你有着一群忠诚的好朋友,Draco。」Harry诚恳地说,他发自内心地为Draco所受到的宠爱和关心而高兴,不去想那两个斯莱特林礼物背后的真相,「我们在下午可以去试试你的新扫帚。」他提议。

 「真的?」Draco的小脸涨红了,他从他的垫子上爬起来,扑到Harry的怀里,「我真的可以去?你会陪着我?」

 「如果你想让我陪着的话,」Harry回答,「我猜你的父亲还没有教过你飞行?」

 「是的,父亲说我还小,但他保证过会在我七岁的时候教我。」Draco说。

 「我想我可以带着你在低一点儿的地方飞。」Harry安慰小男孩,「为什么你不继续拆开你的其他礼物?」

 他陪着Draco拆完了他剩下的礼物,还有他自己的——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双胞胎他们的新产品,以及意料之中的,来自Hermione的书和Weasley夫人的毛衣。Harry发现Draco的礼物来自所有留下来的斯莱特林。他们确实了解Draco的喜好,不过看起来那些礼物都是给大一些的Draco的,他帮助小男孩把它们都收进了箱子——至少目前还用不上的。令他感到意外的是,Hermione竟然也送了Draco礼物,一本麻瓜的儿童图画书,并且附上了字条,Harry几乎想象出了Ron涨红了脸和Hermione争辩的样子,那上面说明Ron拒绝他的名字也出现在包装纸上,所以署名只写了Granger。

「雪人?」Draco转为赖在Harry的怀里,就像昨晚上他们在魁地奇球场时的那样,他读着图画书上的名字,然后翻开了第一页,「……麻瓜的图片真的都不会动,他们是怎么看的?」

「他们不知道照片是可以动的。」Harry半心半意地说,事实上作为一个在麻瓜世界成长到十一岁的巫师,曾经他也一样不知道这点。「让我来看看这是什么书,我想我可以读给你听。」

Harry的手臂环过Draco的身体,接过了那本故事书,「James在清晨醒来的时候,发现外面被雪覆盖了,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花园里,然后堆了一个雪人……」

「他为它戴上了一顶帽子,围上了围巾,用橘子做了它的鼻子,纽扣做了它的眼睛……James总是想着它,甚至到了晚上也无法入睡……」

「半夜他蹑手蹑脚地溜出去看他的雪人,突然,雪人动了!」

「这很奇怪吗?」Draco插话,他看起来疑惑极了。

「恩,还记得吗,麻瓜是不知道魔法的。」Harry回答。

「James邀请雪人进了他的家,提醒它一定要保持安静。雪人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他们甚至偷偷进去了James父母的房间,雪人穿上了他们的衣服。」

图片上的雪人戴着一顶女式的帽子,穿着男式的背带裤,还打了条纹领带。Draco因为它滑稽的样子咯咯地笑了出来,「这可真怪。」他的眼睛都弯起来了。

Harry也笑了笑,他的下巴轻轻抵在小男孩的头顶,继续念着他的故事。「……雪人拉着James的手,跑出了房子。然后他们一直向上飞啊飞啊……」

「最终他们轻轻地落回了地面,James给了雪人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说了晚安。」

「第二天,他因为打在他脸上刺眼的阳光而醒来。他想他必须看看雪人怎么样了!James急匆匆地跑出房间,穿过起居室,他的父母疑惑地看着他,然后他来到了花园里……」

故事结束在图画里。花园里只剩下了围巾帽子还有纽扣和橘子,它们安静地躺在融化的雪水里。

Draco沉默了。

「它消失了,对吗?」过了一会,小男孩轻轻地问。

Harry把书合上,放在了一边,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这个。他有点不高兴Hermione送给Draco的书竟然是这么一个悲伤的故事了。

「我想,恩,它,它只是离开了。」Harry说,他只能这样说了。

「你会离开吗?」Draco突兀地又抛出了一个问题。

他不明白为什么Draco总会有这样的不安全感,Harry的直觉告诉他是因为那次的噩梦。而尽管如此,现在他面对的是一个五岁的孩子,他不像大人一样复杂,他只需要,保证,和承诺。就像之前他所做的那样。

「我当然会在这儿。」他说,把Draco抱起来在他的怀里转过身,直视着他灰色的眼睛,「我向你保证,Draco。我永远,永远不会离开你。好吗?」

小男孩也歪着头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像是在消化着他的话。

「那,如果,我变回十七岁了呢?你说过,我应该十七岁。我会忘了这些吗?你还会遵守这些话吗?」

Harry愣住了。

「我会的。」最终他回答了他,Harry以他最坚定的语气说道,他不再顾及这是否太过感性了,「即使你忘了,我也会记得这些话。」

 

吃过午餐,他帮Draco拿着他的新扫帚,带着小男孩再次来到了魁地奇球场。雪洋洋洒洒地下了一夜,昨天他们踩下的脚印再次被覆盖住了。Draco在前面蹦蹦跳跳的留下了一串新的,他跑到了场地中心,然后回头向Harry挥着小手。

「小心点!」Harry喊,「先说好,你摔倒了我可不会去扶你Draco!」

他简单地为Draco说明了如何飞行——他最擅长的一件事,然后他让Draco跨上他的扫帚,欣慰地看到小男孩第一次就能够稳稳地控制住它了,Harry双手护在小男孩的身体两侧,跟随着他缓缓移动着。

「我做得怎么样?」Draco问,他紧紧握着扫帚,看起来还是有些紧张。

「很好。」Harry真诚地说,扶着小男孩的肩膀,帮他巩固了平衡,「看,Draco你只有五岁,就能这么平稳地飞行了。」

他们又练习了一会儿,Harry允许Draco稍稍加快了速度,在中心画着圈。

「想要和我一起去高一点儿的地方看看吗?」他问,「我不能让你自己飞太高,Severus和你的父亲一定不会放过我。但我可以带你上去飞一会儿。」

「真的吗?」

「当然。」Harry笑道,接着他召来了他的火弩箭,把Draco从他的扫帚上抱了下来,然后放在火弩箭上,自己也跨了上去,一只手护着小男孩,一只手把握着方向。

「准备好了吗?」

「我已经等不及啦!」

他轻轻一蹬,缓缓地升入空中,清冷的空气席卷在他们的耳边,Harry觉得自己把Draco裹成一个球的决定不能再过明智了,至少他们不会在这里变成一大一小两个冰雕。

雪一直没有停,他们在稀稀落落的雪片里穿梭,偶尔有从云间泻出的阳光让它们时不时地闪闪发亮,「James和雪人一定也看见了这些。」Harry低下头,在Draco的耳边说,「不同的是,那是在夜里,但是月光也一样的美。」

「他们当时一定和我们一样开心,对吗?」

「当然。」

他们在空中俯瞰着Hogwarts,整个城堡都落满了积雪,泛着光。一切太过安静了。如果不是带着Draco,他真的想要急速地飞上那么几圈,忘记周遭的所有,去感受风,感受寒冷,感受活着。

「我飞得好吗?」Draco仰起头问,「我是说,十七岁的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5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