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德哈】LOVESICK(突发短篇完)

(一)

 

Draco不是第一次来到这家酒吧了,就他个人而言,他并不该这样。但出于某种不可告人的原因,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脚步不自动移到这儿。

 

——他竟然见到了Potter。

 

Draco也不是第一天坐在角落里观察Potter了,平心而论,自从他们毕业,他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格兰芬多。他也下意识地不去打听他,他一定如愿做了傲罗——直到那天他鬼使神差地走进这儿,看见了吧台后面的黑发男人。

 

那个圣人Potter竟然做了酒保?

 

是他没错,Draco想,任由自己的思绪飘得更远一点儿,几乎回到了他们还在Hogwarts的时候。再没有人会有那样糟糕又性感的黑发——该死,我在想什么?噢还有他的绿眼睛——他怎么能摘下他的眼镜?

 

也许他该过去搭个话,比如问一句好,比如说一句好久不见了疤头,然后开始一场一夜情——无论如何也不该是躲在角落,并且用吸管小口喝着一杯无酒精的果汁,这不是Malfoy的风格。Draco显然陷入了一种复杂纠结的情绪里,他的头脑一片混乱,他紧紧盯着桌面,甚至没有注意到Harry已经走出了吧台,他正端着一杯啤酒,直冲着Draco的方向走来。

 

“见鬼!Malfoy??!”

 

Draco被果汁呛住了,他狼狈地咳嗽着,猛地站了起来,然而他的身后是一堵墙,他无路可去了。

 

“Po...Po...Potter!!!”他努力使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的——措手不及,还有惊慌失措,该死,他几乎又闻见Potter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了,“噢瞧瞧这是谁,你好——好久不见,疤头。”

 

 

(二)

 

他真的希望那只是一场噩梦,直到他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Draco盯着天花板花了几秒钟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他唯一的印象是那双绿眼睛的主人问他,要不要等他下班以后一起喝一杯,然后他们似乎一起喝了个痛快,尝遍了酒吧里所有的调味酒——后来发生了什么?Draco动了动身子,没什么不适,他初步排除了他被Potter上了的可能——这太荒唐了,他不可能和Potter上床,看,他现在是一个人,房间里也没有味道,也没有用过的那些东西,如果忽略散乱一地的衣服的话,一切正常——

 

“你醒了?”

 

Draco一下子坐了起来,裸露的上身紧紧抵着背后的软垫,仿佛那是他唯一的支柱,“早,早上好啊,Potter。”

 

Harry像是没发现他的局促,他自然地递给他一杯热牛奶,然后退回了门口,抱着胳膊靠在了门框上,“你为什么出现在那儿?”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你为什么会在那儿?酒保?Potter?”Draco一时间忘了自己不着寸缕,“你什么毛病?”

 

“这也是一个很长的故事...简单来说我只是在给朋友帮忙。我在休年假。”Harry叹了口气——噢连他叹气的样子都那么好看,Draco想,他还戴回了眼镜,这才对——操!这不对,那是Potter!“你还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吗?你喝醉了Malfoy。”

 

Draco眨了眨眼睛,“噢,对,是啊,我喝醉了,所以——”他干巴巴地附和,正要掀开被子,忽然意识到他还什么也没穿,而站在他面前的是Harry Potter,“你介意先出去几分钟吗Potter?我感激你收留了我,但是我——”Draco指了指自己。

 

“当然,浴室就在那儿,随意用吧。”Harry简单地回答,然后干脆地离开了,顺便为Draco带上了门。

 

Draco不太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Potter的眼睛不再像昨晚他最后的一点儿确定的印象里那样的明亮了。

 

 

(三)

 

“所以你是说,你不知道你到底睡没睡Potter。”Blaise面无表情地说,“Draco,说真的,你什么毛病?”

 

“我真的不记得了,”Draco焦虑地咬着下唇,他正和Blaise一起在他房间的阳台上喝茶,一向梳得整齐的头发如今一团糟,“我是说,如果我们真的做了,Potter不该直接杀了我吗?或者是那个Weasley...而且——看在梅林的份上,那是Potter!!我们不会做!”

 

Blaise翻了个白眼,“噢得了吧Draco,你也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不是吗?”他看上去甚至有点儿不耐烦,“你就承认吧,从很久以前你就爱上那个Potter了。”

 

“什么????我???我没有——这不可能!!这太荒唐了——我宁愿你说我爱上了Granger!!”

 

Draco的脸色更加苍白了,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好友,而对方一脸泰然,完全不了解自己抛下了多大的炸弹。

 

——在Draco的心脏上炸开了一朵烟花。

 

 

他并不擅长处理现在这种情况,Draco几乎想要不顾一切的尖叫了,那一定是一场梦,他和Potter突然的重逢,那不在他的意料之内。事实上他还没有做好接受Potter回到他的生活里的准备,然而就像那个人一直以来的那样,他再一次横冲直撞地闯进了Malfoy的领地。

 

由于多重原因,毕业之后他们自然而然地断了联系,Draco想象过如果他们再次相见会是什么样子。理论上那应该被嘲讽填满,然而他的记忆目前除了那一双绿眼睛以外一片空白,Draco甚至不记得他到底睡没睡了Potter!

 

这不对,是的,甚至他一个梦也没有做,一点儿线索也没给自己留下。

 

Draco经常做梦,梦见他还在Hogwarts的时候,发生过的事,或者是没发生过的事。并且他不愿意承认,无论他梦见了什么,都多多少少有关于Harry Potter。

 

这不正常,是不是?

 

 

(四)

 

再次见到Potter是在一周之后,Draco再次来到了那间酒吧。但与之前不同的是,他放弃了他角落的老位置,而是选择坐在了吧台,面对着那后面的Harry。

 

“嗨。”他用指节叩了叩桌面,确定自己吸引到了Potter的注意力,“Potter。”

 

“你来干什么?”Harry面无表情地问,但他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甚至慷慨地递给了Draco一杯果汁,“没有酒精。”他强调。

 

“恩,噢,谢谢——”Draco低低地说,他很少有这种感觉,仿佛无论他说些什么都是错误,但他的直觉还在,Potter身边的那些墙壁再次出现了,“那天——”

 

“什么也没发生。”Harry抢白,他垂着眼帘,双手撑在吧台内的桌面上,表情坚决,“——如果你是想要谈谈这个的话。”

 

他们之间一阵沉默。

 

Draco不喜欢这样。他确定自己身体里的每一条血管,每一个细胞都不喜欢这样。他和Potter不该是这样的,他们从来没有这样过,他感到茫然若失。他和Potter之间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该这样苍白。

 

他得说点儿什么。

 

说点儿什么!见鬼!

 

“你的眼睛真好看。”

 

——见鬼!我说了什么?Draco简直想要一头撞死在一旁的长桌上,他又把一切都搞砸了。

 

Harry猛的抬起了头看着他。

 

“你说什么?”

 

Draco僵硬了,他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刚刚Potter推给他的果汁上,但是他的思维和视线像是有了自己的意识,它们统统胶着在眼前那个人的绿眼睛里。

 

“你的眼睛真好看。”仿佛被施了魔咒,他喃喃地又重复了一遍。

 

他在那双满含笑意,重新明亮起来的绿眸里流连了一会儿,然后Draco落荒而逃。

 

甚至没有心思去关注Potter在对他喊着什么。

 

 

(五)

 

如果在一个月前,有人问他,承认喜欢有多难,Draco一定会嗤之以鼻。而现在,他真真切切地被这个简单的问题困扰住了。

 

他惊慌地意识到他真的爱上了Potter,他不愿承认,或许真的从很久以前他就爱上他了。Draco无法控制自己,他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想念那个人。

 

Draco无法相信自己真的就那样逃走了,这天晚上他又做了梦,久违的——自从他从Potter家回来之后他就没有再做过梦了。不出意外地,他又梦见了Potter,比现在小一点儿的Potter。他们一起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没有别人,没有碍眼的Weasley和Granger,也没有Crabbe和Goyle,没有Pansy,没有Blaise,没有任何人,只有他和Potter。

 

他仅仅是站在那儿,背后是因为蒸汽缭绕而变得不真实的Hogwarts特快,他绿色的眼睛弯弯,对自己微微笑着,然后伸出了手。

 

Draco在梦中也觉得自己的心脏缩成了一团。

 

那是Potter。

 

醒来的时候Draco失神了几秒,但Harry的笑还在他的眼前摇摇晃晃。

 

——他该去抓住那只手吗?

 

他再也无法伪装那种虚张声势的无动于衷了,Draco只觉得心脏被灌满了Harry Potter。几乎让他无法呼吸。他知道自己该做点儿什么,坐以待毙显然不对,Draco仿佛一瞬间丢失了他所有的游刃有余和自信。他不敢确定是否Potter也对他抱有同样的心情,但他知道,无论如何,自己应该做点儿什么。

 

时至半夜,Lucius和Narcissa早就已经睡下了,Draco从他的床上弹起,像个莽撞的格兰芬多一样冲到了自己的书桌前,翻出了一卷羊皮纸,然后是羽毛笔和墨水,他烦躁地扒了扒头发,他该写些什么?

 

「Potter,」

 

我他妈一定是病了。Draco放弃地想,仅仅是写下他的姓氏,他的心脏就不争气的加快了跳动,还有他不断抽搐的胃。

 

越来越多的废纸团出现在一向整洁的房间,Draco终于完成了他给Potter的第一封信,人生中的第一封。

 

接着他召来了猫头鹰,轻轻地送出了它。

 

这时天空的尽头已经微微露出了鱼肚白,Draco脱力地倒在了床上,盯着与Potter家截然不同的天花板,任由自己慢慢被迟来的睡意吞噬。

 

他是他跌入新的梦境前想到的最后一件事。

 

 

(六)

 

Harry在醒来后不久收到了一封署名Draco Malfoy的书信。他只惊讶了不到一秒,然后毫不犹豫地拆开了它。

 

 

Potter

 

见信好。你可能不会相信,我想过去直接面对你,告诉你我都想了什么,但我清楚地知道那一定会让我更像个傻瓜,所以我选择了这种最原始的形式。

 

也许你又要骂我胆小了,然而我没那个勇气,我害怕被拒绝——即使我是个Malfoy。所以我只敢躲在这些文字背后,梅林知道我修改了多少次。

 

我意识到说出这些对你我来说,也许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是的,Potter,我无助地意识到,我爱上你了。这与那天无关,我意识到我从很久以前,久到我甚至不能够确切地说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爱上你了。我清楚地知道我们之间有着很多不愉快的过去,但我依旧想要乞求你,给我一次机会。

 

天杀的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我做了很多的梦,全部关于你,Potter。我们之间有那么多的争吵,就像是在昨天。我必须承认,即使在毕业之后我拒绝打听你的消息——无论是因为什么该死的理由,我也无法彻底忘记你。Potter,我的脑子里一团乱。我一如既往地受困于格兰芬多。

 

相信我,我写下的每一个字都仿佛在灼烧我的喉咙,实际上,我并不真的指望你明白我们斯莱特林的那一套,但我打赌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一定会后悔送出了这封信。

 

别急着说不,Potter。我真挚地希望你可以给我一次机会,我正试图靠近你,如果你愿意尝试,请让我知道,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

 

 

Draco Malfoy

 

 

 

这像是又一个梦境。Draco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收到了Potter的回信,同样是在他醒来后不久——尽管那已经是中午了,但他看见猫头鹰落在窗台上的时候,的确是震惊的。

 

他几乎用尽了全部的勇气,拆开了卷起来的羊皮纸,事实上那只有寥寥数语——

 

 

Malfoy,

 

如果你愿意,我会在酒吧等你。

 

Harry Potter

 

 

——却足够令Draco雀跃了。

 

虽然这也是一条足够暧昧的回复,Potter没有明确的表示他是否拒绝,他只说了同意见他,他说他会等他。

 

他控制不住地傻笑——扬起了嘴角,弯了眉眼,Draco盯着Harry Potter的落款看了一会儿,然后轻柔地摸了摸粗糙的羊皮纸,他几乎相信自己透过手里的信感到了Harry的体温。

 

 

(七)

 

Draco在Harry临近换班的时间走进了那家酒吧,幸运的是,这儿还是像之前一样嘈杂,形形色色的人拥挤着,还有昏暗的暧昧灯光,这在他看来是对于他绝佳的掩护。

 

——他的心跳自己都能够听到了。

 

他看见了Potter,他还在那儿,在吧台后,Draco确信他也一样看见了自己,他穿过人群,走了过去。

 

“看来你收到了我的回信。”Harry率先开口。

 

“是啊。”Draco垂着眼睛说,他还没积攒够新的勇气去与那双绿眼睛对视,他的手指沿着那些细小的纹路,无意识地摩擦着吧台的桌面,“——你要下班了吗?”他问。该死,你什么时候真的成了胆小鬼,Malfoy?他对自己说。

 

“是的,Seamus会来接替我,你想喝点儿什么吗?”Harry说,但没等他回答,他又推给他一杯果汁,“你最好还是不要喝酒了,Malfoy。”

 

“我不是该死的十岁,Potter。”Draco回击,他终于抬起了头,然后撞进了一汪绿色,Potter又在对他笑了,他要怎么做才能够抵抗这个?“噢操,你的眼睛可真——该死!”Draco想他应该给自己留点时间消化一下,他真的病了。

 

“好吧,冷静点儿,Malfoy。”Harry舔了舔下唇,Draco注意到了,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意识到自己做不到冷静,“也许这里不是说这件事最合适的地方——你说,你爱上我了?”

 

很好,一个漂亮的直球,Potter。Draco想,他觉得自己眼前出现了很多的小星星。

 

“看来你收到了我的信。”他干巴巴地说,试图不暴露自己的紧张,但他的声音还是带着微微的颤抖。

 

Harry张了张嘴,又闭上,显然在思考接下来应该说些什么。如果放在以前,Draco一定会嘲讽Potter呆愣又纠结的样子很傻,但现在,他只觉得就算这个格兰芬多什么也不做,都是可爱的。

 

见鬼!他真的病了——

 

“Potter,你如果为此困扰,那么我可以——”

 

“不!”Harry打断了他,他们之间只隔了一个吧台,那个格兰芬多猛烈地摇了摇头,“我没有困扰——好吧,也许有一点儿,Mal...Malfoy。”

 

Draco紧张地呼吸都接近停止了,他的胃里像是有火在烧,他艰难地吞咽了一下,“那你——”Draco踌躇着,“那你愿意,你愿意吗?我——”

 

“你真的不记得了吗?”Harry回答了一个问题。

 

“记得什么?”

 

“那天晚上。”

 

——该死的又是那天晚上!Draco愣住了,他就知道那天一定发生了什么,一定是这样。他焦虑地用指腹摩擦着果汁的玻璃杯身,大脑飞速运转着,试图想起点儿什么,哪怕是一点儿零星的片段。

 

一分钟后,他放弃了。

 

“好吧,我——我真的不记得了。”Draco说,“我最后的印象是在这儿和你喝酒。”

 

他先前打算装作游刃有余的计划完全泡汤了,相反,Draco觉得似乎是Potter掌控着目前的一切,这其中包括拿捏着一个Malfoy的情绪。

 

“你说你从很久以前就爱上我了。”

 

“是的Potter,我知道,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求你,别再重复了。”Draco把脸埋进了掌心,他的耳朵都在发烧,看看他做了什么,对Potter倾诉衷肠,表达爱意——

 

“我是说那天晚上——”

 

“什么?!”

 

“然后在我的房间,我们做了很多次。”

 

Draco觉得他的语言理解能力出现了障碍,还有听觉。

 

“我——”

 

他觉得自己现在能够做到的只有控制着不去尖叫和再次逃跑了。

 

“你还问我愿不愿意给你一次机会——”

 

Draco终于找回了呼吸,他盯着Harry,Harry也在认真地回视着他,“我真的那样说了?”他下意识地问。

 

“是啊,”Harry点头,“但你第二天居然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只好认为那又是一次斯莱特林式的骗局,为了和你曾经的仇人上床。”

 

“噢不,那不是。不是那样,我没有骗你。”Draco说,接着他的神经再次绷紧了,“你说我那天问了你愿不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他顿了顿,“那你...”

 

“那天我也回答了你,”Harry说,他的声音终于带上了温暖的笑意,Draco的耳朵再次为他自动屏蔽了周围的一切嘈杂,“我的答案是我愿意。”

 

 

(八)

 

“你还焦虑吗?”

 

“看得出来?”

 

“显然...我第一次见你的头发这么地——呃,乱。Malfoy。还有你几乎不看我。”

 

Draco明显的愣了一下,然后他放弃地喷了个鼻响,“去他的,我不在乎。”他说。

 

“好吧,”Harry说,这时Seamus来了,他扬了扬下巴作为招呼,接着他走出了吧台,“我可以走了。”

 

Draco紧跟着Harry站了起来,他意识到他好像真的被Potter摆了一道,所以他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心意——

 

“你早就知道我爱你。”Draco赌气地说,“你可以直接跟我说的。”

 

“跟你说什么?”Harry说,“我习惯为自己留一张底牌,Malfoy——如果你不打算承认那天晚上发生的事。”

 

“这不像是格兰芬多会说的话。”

 

“我本可以是个斯莱特林。”

 

“你怎么敢?!你是个格兰芬多!Potter!”

 

“没错,我是个格兰芬多。”

 

“我恨你,Potter。”

 

“我也——”

 

“你不可以。”Draco在Harry完成他的句子前用手指按住了格兰芬多的嘴唇,“真没想到我会有一天说出这个...好吧,我爱你,Potter。”

 

然后他扯出了Harry原本塞在衬衫里的领带,迫使他逼近自己,用力地吻了上去。

 

 

以及他没有写在信里的话还有,他任由Potter占据了他最后的领地——他的心。

 

他是他每天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也是他每天睡前想到的最后一件事。

 

他真的病了。

 

他竟是如此爱他。

 

 

FIN

 

 

【不同字体用下划线替代了...几小时突发瞎写的 应该有BUG 给祖国母亲庆生 在这儿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吧那就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