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四)

Chapter-14

 

「嗨,」Harry咽了咽口水,手脚并用地后退了一点,「Dra……呃,Malfoy。」

「见鬼,我浑身都疼……」Draco的声音微微有些沙哑,他试图用手肘支撑着直起上半身,但一阵酸痛阻止了他,他放弃的维持着刚刚侧躺的姿势。这也让Harry能够很好地看见他的脸,Griffin又凑近了他,拱着Draco的手,「嘿,小家伙,我现在可没力气抱你……」

 「嗯……所以我猜,变大要比变小困难多了?」

 「如果你早点意识到这一点,就不会忘了提前给我喝一瓶止痛剂……该死……全身的骨头……我觉得我一定散架了……该死的Potter……」

 「你不该指望我惦记所有!……好吧,我真的忘了。」Harry不知道看向什么地方比较好,这是真的,十七岁的Draco Malfoy真的回来了,「你,你还好吗?」他问,他发现有时候组织语言真的太难了。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Draco说,Harry的心往下沉了沉,他也许真的不记得了,那个男孩更像是在自言自语,他改为仰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给我几分钟,Potter……Potter……我不知道,它会……这么得……痛……」Draco的话断断续续的,安静再次笼罩了小小的房间,Harry用了几秒钟意识到,Draco又睡着了。

 他找回了他四肢的知觉,从地毯上站了起来,摸索着够到了放在床头的魔杖,然后漂浮着滑下去的被子为Draco盖好。Harry站在Draco的床边又看了他一会儿,Malfoy的睫毛原来就有这么长吗?以前他从来没有机会近距离去观察这个正常版本的Malfoy,他当然不可能在一个Potter面前毫无戒备地睡着,而现在,他在这儿。Draco的嘴唇微微张开着,Harry想他一定在做什么不是很美好的梦,他抬手抚平了Draco紧皱的眉头,也许是感到了安心的温度,Draco的呼吸平缓了。

 「长骨头确实是件折磨人的事儿,」Harry看了看自己的手腕,「你一定累坏了。」他轻轻地说,然后披上了长袍,没有带走和Draco挤在一起的Griffin——它真的更亲近那个斯莱特林,无论是五岁还是十七岁。他现在不想考虑更多了,Harry用守护神给Snape和Blaise都送去了消息,他只踌躇了一会儿,接着他离开了温暖的寝室。

 

他像以前那样在城堡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沿路看着一幅幅的肖像,连一只幽灵都不曾遇见,整个走廊都回响着他的脚步声。

他走到了礼堂大厅,施过魔法的天花板这时也是一团浓雾,黑漆漆的,和外面的天气一样糟糕。

Harry不知道Malfoy是否还记得之前发生的一切,他们没来得及再说些什么。恶劣的天气阻止了他前往禁林,带着他混乱的大脑,最终他回到了格兰芬多塔,甩掉了鞋子和斗篷,Harry把自己摔进了他的四柱床里,但他没留神扯下了他的帷幔,发出的动静惊醒了Ron。

「活见鬼!什么……Harry?是你吗?」

「是我……Ron,抱歉吵醒你……」

「你为什么回来了?那个小混球——我是说Malfoy呢?」

「他在寝室。」

「可是——」

「Draco恢复了,他现在十七岁了。」

「什么?噢,那我们应该高兴!你终于摆脱了小麻烦不是吗?老兄……现在是什么时候?我困得要死……Hermione拉着我做了一晚上的魔药作业……两卷羊皮纸!噩梦……」

他现在大概是整个城堡里唯一一个还清醒着的人了。

夜晚又变得如此漫长。

他盯着寝室的天花板,尝试清空他的大脑,用魔杖比划着,Harry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不断有金色银色的魔法颜料从尖端冒出,直达拱顶。他的神经令人厌烦的清醒,他在发什么疯?

 

事实证明,Blaise Zabini确实是一个合格的朋友。他在午夜收到Harry的口信,而天才亮没有多久,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他出现在了礼堂大厅,带着Snape“留在学校”的指令。他掸着身上的雪花,用快干咒整理着他的长袍。

然后——撞上了一个乱糟糟的格兰芬多,他还穿着昨天的衣服,衬衫皱巴巴的,领带也解开了,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

「Potter?你和Draco打架了?」Blaise怀疑地打量着他,「你真该好好照照镜子,然后告诉我你是如何容忍两个黑眼圈安在你的脸上的。」

「再一次,求你闭嘴,Zabini……」

「Draco在哪儿?」

Harry咬到了舌头,「他在寝室,也许还没醒,我不知道。」他感到一阵头晕,午夜发生的事在记忆中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你最好去看看他,我不确定他还记不记得怎么走回地窖……」

「你不知道?」深色皮肤的斯莱特林眯起了眼睛,「你不在那儿?」

「好吧,我看着他恢复。」他干巴巴地解释,尽管听起来还是很苍白,Harry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什么不好的事情也没有发生——应该说没来得及发生,我们没有说几句话,他说他浑身都疼,然后就又睡着了……我回了格兰芬多塔。」

「而你把他一个人留在了那儿?」Harry的第六感告诉他眼前的男孩心情开始变得糟糕了,像即将失控的暴风雪一样蓄势待发,「我以为你只是暂时跑出来和你的那些格兰芬多小朋友们碰个头。」

「技术上不算,Griffin和他在一起……」

「噢Potter!」

Blaise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眼神就像Snape看着Neville,最后他愤怒地喷了个鼻息,对着Harry摇摇头,快步走向了通往他们寝室的走廊。

——这可有点儿尴尬。Harry放弃了他的早午餐,躲回到了他的床上,用枕头蒙着脑袋,拒绝回答Hermione和Ron任何问题。他觉得自己像一个傻瓜,尤其是在他发现他用了一夜时间,无意识的在天花板上描出了一只扭曲的金色的龙之后。

 

下午的晚些时候,Harry终于鼓起勇气来到了他们的寝室门前——如果这里还是“他们的”的话。

树蜂龙的肖像还在那儿,Harry上前了一步,傻乎乎的盯着那条龙,像是要把它盯出一个洞,好吧,它可不会因为什么人的视线就自动为你打开,而且它好像有点生气了——

「金探子。」他快速的报出了口令,肖像打开了,Harry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木板门。

没有人在,没有Malfoy,也没有Griffin。

「…啊哦。」

看来这里成为了“他的”。他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壁炉的火还是很旺,寝室依旧暖洋洋的。

只剩下他的箱子孤零零的躺在那儿,还有仍在窗户上旋转的两只纸鹤。

Harry坐在了离壁炉最近的一把扶手椅上,觉得就算那些火焰翻滚到他的身上,也不会让他的心脏好受多少。

他猜测是Zabini在早上帮Draco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回了地窖,甚至还带走了Griffin和那只积木做的长角龙。也许那时候Draco还没有醒,Zabini在用他们的不告而别还击他对Draco的。

Harry隐约地觉得他的心正在酝酿着什么秘密,被层层情绪所包裹,连他自己都无法看破。他想起Blaise之前对他说过的话。

——他总是这么迟钝。

他变得坐立不安,往返于能够看见雪人的窗台和寝室的木板门之间,Harry焦虑的来回踱步,他开始对自己感到生气,因为他对于那团模糊的秘密毫无头绪。

当他不知第多少次走到木板门前时,它突然打开了。

Harry愣在原地,那是Draco——他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衬衫长袍,左边垂下来的金发也整齐的别在耳后,他察觉到眼前的障碍,猛地抬起了头,然后很好的掩饰了他的惊讶。有一分钟那么长,他们谁也没有动。

「我来拿回我的东西。」Draco说,没等Harry开口,他绕过他走了进去。没有任何迟疑地走向曾经是五岁的他的床边,在窗台旁停下,抬手摘下了一只纸鹤。

Draco的视线在窗外的雪人身上只稍作停留,接着他果断地转身,对上了Harry犹豫的目光。

「所以…你感觉怎么样?」

Draco好像滑回了他的Malfoy面具里,这让Harry极其不习惯,但他看上去又带着五岁孩子的影子。

「Blaise给我带来了教父的止痛剂。」Draco轻声说,听上去还有些虚弱,Harry注意到他的脸色比平时要更苍白一点儿,「他来找我,在我醒来前把能够分辨出的我的东西都移回了地窖。」

「Griffin——」

「它在地窖,和Blaise一起,他说他会把它送回来。」Draco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擦着手里的纸鹤翅膀,他垂着眼帘,抢白道。

「…你都记得。」Harry说,他的眼神飘过那只纸鹤,不自在地动了动,「Zabini对我很生气…听着,我很抱歉昨天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我只是,我只是需要想想…你知道,嗯…就是这样。」

「你想明白什么了吗?」

「事实上直到你进来的前一秒,我还——」

「思考不适合你,Potter。」

他们的对话来得和他们在这里意外的碰面一样突然。“尴尬”这个词用在这儿正合适,Harry想。

「好吧…你可能说得对。」Harry说,扯出一个自嘲的笑。

「当然Malfoy一直都是正确的。」Draco也扬起了嘴角,他明显放松了一点,正逐渐找回他的游刃有余,「尤其是我,Draco Malfoy。」

「你是个傲慢的小混蛋。」他快速地反驳。

「噢,真高兴我们又开始正常的对话了。」

Harry向上吹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是啊,真高兴。」他说。

他觉得他们这样干巴巴地站着有点傻,Draco和他就像是在进行一场逃避对视过久的无声竞赛。但他感觉到他被Draco拖着——牵着鼻子回到了他们拌嘴的旧习惯里。

「说真的,你该换身衣服了。」Draco突兀地说,指了指Harry满是褶皱的衬衫,「你想要谈谈吗?」他又问。

「谈什么?」

Draco抱起了胳膊,「所有,那天晚上,Griffin,还有这一周发生的事。」

「为什么要谈这些?」Harry抗拒地回答,他开始下意识的逃避,「我不想。」

「愚蠢的圣人Potter。」Draco上前了一步,「你在闹什么别扭?好吧,无论如何,你得换身衣服…晚餐后见,天文塔。」

「什……天文塔?我不会去的!」

「那我会去格兰芬多塔亲自把你的屁股挪到那儿。成交?」

「我恨你,Malfoy。」Harry跌回了扶手椅。

「我也是。」Draco甜甜地说。

——看,这才是他们应有的相处模式。

 

Harry对自己感到失望,当他拒绝了Hermione和Ron的邀请,在塔楼随意吃了几块南瓜饼,然后出现在通向天文塔的旋转楼梯门前的时候。他并不知道Draco所说的晚餐后具体是几时几刻,管他早晚。Harry盯着当时Dumbledore让他站的位置,摇了摇头,拉开铁门,爬了上去,至少他来了。

他慢吞吞地爬上了最后一级台阶,惊讶的发现Draco已经坐在那里了,在塔楼的围墙上,两个垛口之间凸起的部分。他抱着一个盒子,魔杖丢在一边,小腿危险的悬在外面,看到Harry之后,Draco随意地挥了挥手,「来点儿牛奶软糖?」他懒洋洋地问,「当然是你给我买的那些。」

「你对任何情况都适应得这么快吗?」Harry控制着自己不去看那个老人跌落的地方,伸手从盒子里拿了一块糖,塞进嘴里,它的甜味儿几乎瞬间就在口腔里散开了,这也及时地转移了他的注意力,接着Harry在Draco的身边坐下,一条腿蜷在胸口,侧脸抵在膝盖上,「为什么是天文塔?你…」

「这里是结束,也是开始…我那时走了太远。」Draco轻描淡写地说,「来Potter,动动你的手,给我们施个保暖咒。…这雪什么时候才能停?」

「好吧,一开始我也没有接受这一切。」他又剥开了一块新的软糖,「想想看,Potter在照顾Malfoy!无论如何这都说不通。我再醒来的时候Blaise告诉我你已经走了,这也给了我时间消化那些撞进我脑子里的新的童年记忆,还有,嗯,还有一些别的…」

「你记得?全部?所有?」

「我当然记得,我就像是又过了一次五岁,」Draco轻笑了一声,「难以置信,和圣人Potter…」

「即使你自己还是一团糟,你依旧容忍了年幼的我一周,我要为此而感激你。但想都别想我对你说谢谢。」

「你刚刚说了。」

「不我没有。」

他们互相瞪了对方一会儿,然后默契地都移开了目光。

 

「Malfoy。」

「Potter。」

 

Draco打了个“请”的手势,Harry接受了,「我没有“容忍”,我是说,实际上那几天我过得很开心。但我没有一团糟——」

「五岁的我不懂,你不会天真的以为现在的我还是看不出来?Harry呀Harry。」

他的胃因为“Harry”突然一紧,Harry镇压了它,装作什么也没有听到一样,他看向了远方,朦胧模糊的月光把它的周围染成了银灰色——就像Draco的眼睛。那是天空中唯一一处发亮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5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