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六)

Chapter-6

Harry一度觉得自己生病了。 

那是Draco Malfoy。 

而他和他在一起,各种意义上。

他在黑魔法防御术结束后的稍晚些时候收到了Snape的纸条,上面告知他会有小精灵将Griffin的食物送到寝室,他不必担心这个。他要求Harry如果Draco的身体有什么异样要及时向他汇报,必要时可以用飞路粉,他连接了校长室和他们寝室的壁炉。「好吧,也许是时候把Griffin介绍给Ron和Hermione了。」他自言自语,考虑着在晚餐后叫上他们到他和Draco的新寝室。

Harry翻出地图,弯下腰和好奇的Draco一起研究了一会,接着他们在通往斯莱特林地窖的长廊捉住了Blaise,他通知他会带着Draco在晚餐时和斯莱特林坐在一起,作为声明的巩固。在这之前,他决定和Draco先回到他们的寝室看看Griffin。

「你还好吗Potter?一切都好?」Blaise问,「我听说了下午黑魔法防御术课上的事。」  

「当然,」Harry说,这时Draco被他们身边的矮妖雕像吸引了,他任由小男孩跑向雕像,他注意着他,轻描淡写地继续道,「他们知道我不是在开玩笑,如果那些人真的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他们会后悔。」

「你知道你刚刚展示了什么吗?Potter?」Blaise说,但他看起来在挣扎着什么,「你再次提醒我你真的是拯救了巫师界的救世主,你不会知道刚刚在你身上辐射出多大的力量。即使你的外形现在看起来还是像以前那么糟。」他的视线移到Harry的标志性乱发上,挑起一根眉毛。

Harry闻言喷了个鼻息,「想想看,如果你也是伟大的Harry Potter。」他嘲讽地说,「就算你穿的像个参加茶会的小姑娘也会有人崇拜。」

Blaise假笑,「你有扭曲的幽默感。」他宣称。 

Harry耸了耸肩,「晚餐时见。」他简单地说,带着Draco离开了。

 

在回寝室的路上,他把活点地图交给了Draco,小男孩兴奋地比对着地图上的名字和他们路上遇见的人,不断地向Harry确认是否正确,他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感觉自己彻底从下午危险的宣言里恢复了平静。

「我打赌你一定喜欢这个,Draco。」他们终于到了寝室门口,他指着那幅树蜂龙的肖像,对Draco说,「昨天我们来到这儿的时候你已经睡着了,要让我抱起你看吗?」

Draco伸出手让Harry把他抱起来,抬起头看到那幅比他要巨大得多的肖像,胸口剧烈起伏着,「匈牙利树蜂!」他兴奋地喊道,「它们黑色的鳞片那么好看,还有它们的犄角。」小男孩叹息,Harry因为他的狂热露出了微笑。

「你喜欢龙。」他把问题变成了陈述句。

「它们就像我的名字,」小男孩说,他的小手挥舞着,Harry从未见过Malfoy这样的情感外露,十分新鲜有趣,他鼓励地看着小男孩,让他继续他的演说,「母亲给我买了很多有关龙的图画书,但是没有这么大。我是说,像肖像一样大。」他的语气透露出敬畏。

肖像上的树蜂龙卧在他的树荫下,打了一个喷火的嗝,Harry注意到它居然骄傲的摇了摇它突着青铜色尖刺的长尾巴,这让他忍不住翻了翻眼睛,他忘不了自己被四年级的那一只折腾成什么样。

「你真的喜欢龙,也许我们等到圣诞节假期的时候可以向你的教父申请,让我们一起去霍格莫德挑几本新的有关龙的书。」Harry对小男孩说,他承认他喜欢看到Draco的笑,今天下午小男孩害怕的样子几乎让他心碎,而现在他正兴高采烈地为自己描述着他迷恋的龙,「好吧,无论如何,让我们先进去,为什么你不自己对这只树蜂说出口令?口令是金探子。」他温柔地建议。

「金探子!」Draco用他可爱的稚嫩声音对树蜂龙说,那只树蜂懒洋洋的睁开它黄色的眼睛,肖像打开了。

Snape当然清楚Draco喜欢龙。无论是不是匈牙利树蜂,就算他相较之前友好了,当然他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戏弄Harry的小小机会,何况这还能让Draco开心——Snape!

他们才刚刚推开木板门,就收获了一只向他们飞奔而来的Griffin,它冲着Harry鸣叫了一声表示喜悦,Harry好奇它为什么不用飞的,Draco扭动着要求Harry放下他,他蹲下身抱起了Griffin。

「Gry!」小男孩亲昵地叫它,「今天你过得好吗?」Griffin眯着眼享受着Draco的碰触。

「你叫它什么?」Harry好奇地问。

「Gry,我想要叫它Gry,它有和我一样的眼睛。」小男孩仰起头看着Harry,大大的银灰色眼睛一闪一闪,Draco撅起了嘴,「Harry,不可以吗?」

该死,Harry想,他打赌Draco可以用他的狗狗眼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东西,至少在他这里。

「当然你可以,Draco。」他真的对这样撒娇的Draco没有任何的抵抗力,不是吗?他怀疑他把十七年积攒的纵容一股脑都丢在了眼前的Draco Malfoy身上。其实他的生命中没得到过什么机会去纵容什么人,事实上,他意识到,他是被大家宠爱着的。除去他必须要铲除Tom Riddle这一点,他失去了很多,但他也真的拥有很多,而他现在正在推开他们。Harry突然一阵沮丧,他都干了些什么?但他控制不住自己。

Draco抱着Griffin坐到了他床边的扶手椅上,Harry跟了过去。家养小精灵在他们去上课的时候清洁了这里,他发现甚至早上他和Draco换下来的衣服也洗干净了,并且整齐地叠放在各自的床上。Harry推开了Draco床边的窗户,清冷的空气卷入他们的房间,从这里可以远远地望见黑湖,他们的窗外还有几棵松柏,上面挂着积雪。

他突然想,雪是有味道的,它们闻起来就像是松树和黄油啤酒。伴着寝室里燃烧的壁炉的噼啪声,Draco咯咯地笑声,Harry觉得自己会一直记得这一幕。曾经他觉得自己最爱的是晴天,有阳光,有微风,而他现在确信,这一切太过自然而然,自己从此爱上了冬雪。

「我们可以坐到那边去,我们还有很充足的时间,在晚餐前。」他对Draco说,天空中又飘起了小雪,Harry关上了窗子,指着壁炉前的一片空地,那儿铺着一块大毯子,还有几个软垫,显然是游戏区,「带上Gry,它可以在那里活动。你也可以继续给我讲讲你喜欢的龙,好吗?」

Draco因为他的提议兴奋起来,他跳下扶手椅,带着Griffin把自己丢进靠近壁炉的一个软垫子里,看着Harry走近,坐在他身边的另一只垫子里。

Griffin在他们面前的空地上转了几圈,最后选择了Harry和Draco的中间,Harry将他和Draco的小软垫变形成了一个大的,Griffin安心地卧在了他俩之间,紧紧靠着Harry的大腿。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再次融化了。

「我最喜欢的是长角龙!」Draco说,Harry发现一旦什么事会让Draco兴奋,他的小脸就会泛起明显的红晕,归结于他苍白的皮肤。这在十七岁的Draco Malfoy身上是很少见到的,也许是因为年纪还小的缘故,他不会压抑自己的情感。

「——虽然树蜂有黑色的鳞片,但是我更喜欢长角龙的深绿色,而且它还有闪烁的长犄角。」小男孩点点头,像是肯定自己的看法,「其实毒牙龙也很棒,但是它太小了不是吗?即使它们的飞行速度最快……」Harry纵容地看着Draco,专心听着他关于各种龙的长篇大论,他享受小男孩对他滔滔不绝。这可比听Hagrid说他的小诺伯要有趣多了,他甚至忽略了Draco无意透露的关于Lucius Malfoy以非法手段弄来的长角龙犄角作为Draco的生日礼物的事实。

我一定是疯了,Harry对自己说。

他在一步一步地沦陷。

 

晚上,Harry提前带着Draco来到了大厅,出门前,他为Draco换了一件更适合用餐的衣服,既然他不是十七岁,就没必要再被规矩束缚了,校服长袍见鬼去吧,真希望他也可以这么做。和Hermione还有Ron打了招呼,通知他们晚餐后在大厅门口等他,接着Harry找到了斯莱特林长桌,抱起Draco,挑了一个中间的位置坐了进去。

「Harry,还是有人在盯着我看。」Draco拘谨地坐在Harry的左手边,轻轻拉扯着他的袍角,害怕地小声说。

Harry揽住小男孩的肩膀,使他更靠近自己,「没事,还记得下午我说过的话吗?Draco?」

Draco点点头,「你说你会对我负责。」他重复着Harry的话。

「对,我会保护你。无论发生什么,我保证不会离开你,我会在这儿。」

「你会在这儿?」Draco问,Harry意识到这是Draco那天晚上问过他的问题,他微笑起来。

「当然,我会在这儿。」他也重复了那天的回答,接着他想到了什么,补充道,「你现在只需要把那些盯着你看的人想象成地精,偷偷告诉你,我就是这么做的。」

Draco笑出了声,「地精?」他放松了,「我见过它们!可那些人长得并不像。」

「是的,地精,当然他们不像了,宝贝儿。你知道要怎么赶走他们吗?」Harry引导着他的小男孩,「抓住它们,绕着圈儿把它们转晕,然后?」

「扔出去!」Draco大声回答。

「正确!」Harry捏捏Draco的小脸,「你只需要把他们都扔出你的脑子,谁理他们?现在你只需要看着我,还有你的晚餐,好吗?」

 

Blaise来到大厅的时候,见到的正是这一幕,Draco对Harry开心地说着什么,而那个格兰芬多温柔地看着他,为小男孩装满他的盘子,变形适合Draco的小杯子。已经有不少斯莱特林入座了,他们会对Harry点头示意,还有Draco,然后表情微妙地坐在那两人的对面和两侧,但是谨慎地为Draco的旁边留出了一个人的位置。Blaise笃定那是给他的,当然了,永远不要低估斯莱特林们的观察力。

「我在做梦。我和Potter组成了小团体。」Blaise嘟囔,但他还是大步走近了Harry和Draco,「晚上好,Draco,Potter。」当然他不会忘记他的礼仪。

「嗨,Blaise!」Draco兴高采烈地回应,他正吃着一块小甜饼,嘴角沾上了饼干屑,Harry不知道第几次用手指帮他擦去了它,「你不会相信我和Harry的寝室门口有什么!」

「恩?有什么?」Blaise跨进他的座位,他锁定了一个苹果派,「我迫不及待听到答案了。」

「我们有一只树蜂龙做守卫!」Draco骄傲地说。

「什么?!」Blaise的苹果派掉了。

「别这样Zabini,我以为你会明白Draco只是在说一幅肖像……」Harry挥了挥魔杖让那块瘫在桌面上的苹果派消失,愉快地假笑,说真的,他太欣赏这一幕了,他看到了什么?Blaise Zabini的目瞪口呆。

「我们还有一只Griffin!」

「哦不Draco——」

「一只Griffin和匈牙利树蜂龙在同一幅肖像里?那可真是少见。」Blaise又为自己拿了一块新的苹果派,他已经有经验了,镇静,只是肖像,想想这里可是Hogwarts。

「肖像?不,Gry是真的Griffin!它有金色的羽毛……」

什么?!噢我的苹果派!!」

Harry又一次开始头痛了。他不该忘了叮嘱Draco要保密Griffin的事的不是吗?现在他必须要解释这一点了,对Zabini,他又一次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代价。他安慰自己,好吧,既然Draco信任Zabini,他也可以。

等等,Draco?Malfoy他在心中对自己大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6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