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四)


Chapter-4


他是被什么东西挠醒的,Harry花了几秒钟意识到自己在哪儿,然后把注意力放到了正不懈地用小爪子扒自己脸的Griffin身上。

「嘿,早上好。」他哑声说,揉了揉Griffin的头顶。

Harry估计自己睡了四五个小时,但比起任何一天都要轻松,他不再头痛了。至少他没有因为什么梦频繁的醒来。距离早餐还有时间,他打算先爬起来看看Draco。

小男孩还没有醒,他将Griffin放在肩膀上,戴上眼镜,悄悄爬下床,跪在Draco的床边,枕着自己的胳膊观察着他。Harry必须承认,Draco Malfoy一直很好看,从他的金发,到他紧紧抿着的嘴唇,以及他总是懒洋洋的灰眼睛。即使他面对自己的时候表情总不是很友好,那也没有影响他的“好看”——鉴于六年级的一整年,他几乎都在思考和观察,关于这个斯莱特林。

——他总觉得,自己是不是遗漏了什么。各个方面。

 

你简直就像是被那个雪貂迷住了,哥们儿。Ron这样对他说。好吧,也许确实有一点点——你的想法很危险,Harry Potter。他对自己补充。 

 

眼前的小男孩安稳的睡着,小手蜷在胸口,金发软软的散在他的枕头上。Harry有些出神,但这确实是Draco Malfoy,却又和他所认识的那个Draco Malfoy不太一样,他太柔和了。这时Griffin从他的肩膀上飞了下来,落在Draco的手边,后背紧紧靠着他的小臂卧下,Harry好笑地看着它努力将自己团成一个球,脸埋在翅膀里,显然它决定和Draco一起再睡一会。

摇了摇头,Harry想要甩开一些怪异的想法。他为Draco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然后拿了换洗的衣服,走去浴室洗了个澡。当他收拾好自己,Harry发现小男孩已经醒了,正安静的坐在床上,手里是Griffin,肩膀耷拉着。

「Draco?」Harry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疑惑地叫着他,「出什么事了吗?」

Draco抬起头,表情看起来快要哭了,「Harry!」他抬起手揉着眼睛,「我刚刚醒来,没有看见你,我一下忘了自己在哪儿。」

「噢Draco,是我的错。」Harry看着他发红的眼眶,心疼的大步上前,再次跪在床边,双手扶着小男孩的肩膀,「我向你保证下次我一定等你醒来,然后我们一起去洗漱,好吗?」

Draco吸了吸鼻子,点点头,恢复了冷静,「早上好Harry。」他把Griffin放到床上,探身给了Harry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是通常Malfoy习惯的打招呼的方式?Harry有些眩晕,他轻轻拍了拍Draco的后背,接受了它,「早上好,」他松开他,微笑着说,「现在让我们去给你洗个澡,然后去大厅吃早餐。所以,想要和我一起去上课吗Draco?」

Draco眼睛发光的点头,「我可以吗?」他兴奋地说。

「我想Sev、Severus一定想到了这种可能性,教授们会允许你来的。」Harry站起身回答,他抱起了Draco带他走向浴室,思考着要怎么对Hermione和Ron解释这一切,也许还有Draco领导下的那些斯莱特林。他们会怎么说?Draco Malfoy突然变成了一个五岁的孩子。他打赌Snape不会好心到通知他们,这同样需要Harry自己解决。

 

安静。

当Harry Potter牵着一个孩子走进大厅的时候,所有人都仿佛同时被施了石化咒和静音咒。Harry快速地四下张望,寻找着标志的红发以及蓬蓬头。学校再次开放之后,大厅的桌子便不再按照学院分开了,而是四个,好吧,是三个学院挤在一起,斯莱特林依旧坚持他们应该独立。最终他在曾经是拉文克劳桌子的中间,看见了Ron,后者正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Hermione在一旁皱着眉,但她向Harry挥了挥手。

「为什么他们都盯着我们看?Harry?」Draco害怕地小声问,回握Harry的小手力度加大了。

「嗯,因为我很有名……」Harry说,他感到烦躁,他真的不想让还是孩子的Malfoy卷进什么事里,「别在意他们,Draco。来。」他弯下腰,抱起了小男孩。忽视了那些试图在他身上盯出个洞的人,他太熟悉这个了。Harry笔直的朝着Hermione和Ron那里走去,途径的所有人都自动为他让开一条道。

「这是怎么回事??」Ron惊恐地看着Harry怀里的Draco,「这小鬼好像Malfoy!!」

「我就是Malfoy,Draco Malfoy,你好。」Draco说,疑惑地看着红头发,「为什么你会惊讶?」

Ron看起来像是被揍了一拳。不考虑所处的环境,Harry真的很想笑,毕竟这是世纪性的一个Malfoy和一个Weasley没有肢体冲突的对话。

显然周围的人也这么想,他们都竖起耳朵听着,观察着这里发生的一切。

「这就是你昨天没回寝室的理由吗?Harry?」Hermione问,把Harry拉回了现实,「Ron告诉我,甚至你的行李都消失了。」

Harry跨过椅子,坐在Hermione和Ron中间,他让Draco坐在自己大腿上,「我会解释,但不会在这儿,好吗?」他再次开始厌倦被关注了,无论被谁。「现在我需要我的早餐。」说完他为自己和Draco填满了盘子,同时拿了两杯南瓜汁。Draco安静地吃着他的早餐,观察着Harry和另外两个格兰芬多的互动。

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了大厅,战后的大部分斯莱特林保持着不与其他学院亲近的传统,即使他们已经友好很多了。他们坚持坐在一起,像是达成了某种协议,高年级照顾着低年级,由Draco Malfoy领导着。而现在每个人都意识到了,斯莱特林的领袖变成了一个孩子,并且,坐在Harry Potter的怀里。

没有人会认不出那个人的金发和灰色的眼睛,并且还有他苍白的肤色。那些都是独一无二,属于Malfoy的。

「我猜你也会对我解释这一切,Potter。」一个声音从Harry背后传来,Blaise Zabini正抱着胳膊看着他,当他转向Draco的时候,语气柔和下来,「嗨,Draco,我是Blaise,还记得我?」

「Blaise!」Draco认出了他,他的眼睛发亮了,看起来很兴奋,「你看起来也和以前不一样。」

「当然他是。」Harry说,然后他扭过头看着Blaise,这个斯莱特林显然取代了之前Crabbe和Goyle的位置,并且做得更好。Draco信任他,至少在他视线所及时他们是形影不离的。Harry敢肯定带领斯莱特林转换阵营这件事一定有Zabini的参与,显而易见,他足够明智,和Draco一起做出了选择。「如果你愿意,Zabini,」他顿了顿,整理着思路,「一会我们可以在大厅门口碰头,找间空教室或是什么该死的没人的地方,我记得我们会一起上两节魔法史,在那之前,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

Blaise看起来并不满意他的提议,但还是微微点头表示接受,「我会等你。」他说,给了Draco一个小小的微笑,「一会见,Draco。」然后皱着眉离开了。

然而Blaise并没有坐得太远,他选在了Harry的对面,通常是Draco会坐的位置上。他看起来并没有真的专注在早餐上,Harry研究了几秒那个斯莱特林,又看了看Hermione和Ron,显而易见他们也一样,这像是一场有关心不在焉的竞赛。周围的人好像终于决定暂时放过他,不再像之前那样盯着他看了,但是他也失去了食欲,该死,他放下了叉子。

「我好了,Harry。」几分钟以后,Draco稍稍抬起头,对Harry说,出乎意料的是,Hermione在一旁递出了一张手帕。Harry因为吃惊张大了嘴,Ron则是倒抽了一口凉气,「谢谢。」Draco吓了一跳,但是接过了它,Harry听到他礼貌地说。

「我是Hermione Granger,很高兴认识你。我想你可以叫我Mione。」Hermione微笑,她看起来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说服了她自己暂时接受这一切,Draco也再一次介绍了他自己。Harry清楚地知道不仅仅是他,每个人都在等着Draco完成他的早餐,然后他们好可以找个地方讨论当下所有的问题。

 

他们很幸运的找到了一间和魔法史教室在同一侧走廊的空教室,Hermione简单清理了它。他们分别坐在不同的桌子上,依旧是Harry抱着Draco,左边是Hermione和Ron,右边是Blaise,他觉得自己像是在接受审判。

「你们看起来像是要把我生吞活剥。」他讽刺地说,Ron依旧看起来很不自在,努力想要置身事外,Hermione和Blaise都不同程度的流露出一些不赞同的表情,但他们都没有说话,等待着Harry说明一切。Draco不安地左右看着他们,Harry察觉到小男孩的情绪,安抚地收紧了手臂,并且轻轻晃了晃他。

他把对Snape说的话基本上复述了一遍,省略了Griffin和密室的部分。考虑到Griffin被暂时留在了他们的寝室,他还不想解释,给自己制造更多的麻烦。他不认为目前贸然告知包括Blaise在内的他们这件事是明智的,即使他知道这个斯莱特林可以被信任,但他只交代了有关Draco的。

「我信任你,Potter。」沉默降临了一会,Blaise在Harry结束他的说明之后说道,他允许自己露出了一丝忧虑,「我想你应该清楚现在的局势,对于我们来说依旧敏感,对于所有斯莱特林。」他打了个手势,Harry点头示意他继续,Draco听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注意力已经涣散了,他开始专注于把玩Harry的手指,而Harry纵容了他,「Hogwarts里依旧有对我们心存防备的学生,你可能不知道,有些一年级遭受过攻击,他们甚至才刚刚来到这儿!我们需要保护,我们需要一个有震慑力的形象,在这一切发生前,这件事是由Draco做的。」

「你认为我能做些什么?」Harry问,他是真的疑惑,「我可以为斯莱特林做些什么?我以为你会是那个可以接替Malfoy位置的人。」

「不,我不是。」Blaise摇摇头,「我只是,大概算是他最好的助手,而我领导不了他们,」他指斯莱特林们,注视着Harry,他说,「而显然我不够强大,可以去震慑那些潜在的威胁。」

Harry终于有些明白了,他刚刚才真正意识到斯莱特林们现在面对着什么,他模糊地了解到了为什么Draco Malfoy坚持斯莱特林的继续独立,而Snape选择不去干涉。他想到那个男人一定也同意这些是需要他们自己去解决的问题,就像Harry目前所面临的一样,因为他相信他们足够坚韧了。

Blaise在犹豫着什么,他快速地看了一眼Hermione和Ron,他们在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刚刚的对话过程中保持了绝对的安静,像Draco,但是他们同时也绝对精神集中地听着。「我希望你可以来代替Draco,Potter。」他认真地说,无视Hermione身体前倾想要发言的姿势,「我认为没有第二个人会更适合这个角色,在这里。相信我,即使我是在刚刚才生成这个想法,但是这绝对,毫无疑问,是最佳方案。」

「我想他说的对,哥们儿。」Ron突然说,这更让Harry觉得自己可能还在做梦,「你得见鬼的表个态。一切都结束了,有些人需要学会摒弃成见——靠,我恨说这个,但是那些斯莱特林一年级是无辜的。」

他又开始头痛了,Harry知道Blaise说的是正确的,斯莱特林们需要一个人,考虑到Draco Malfoy——他们之前的代言人目前的状态,Harry Potter,格兰芬多黄金男孩的态度对他们来说会是最直观强有力的保护。这意味着他又要站出来了,站在漩涡的中心,接受人们的视线,他本能的抗拒,但又觉得自己不得不做。

「当然,你说的对。」Harry嘟哝,他妥协了,希望自己做的是对的,「我还需要认领一群斯莱特林,显然有我怀里的这一个还不太够。」Blaise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他感激的看着Harry,Harry觉得自己还不能习惯这个,就算他已经开始习惯小小的Draco Malfoy了。

「快到时间了,」Hermione起身说,抓过了Harry的书包把它递给Ron,「显然现在我们有更多的斯莱特林问题需要解决了,然而我们还是需要准时去上课,Binns教授不会高兴看到我们一起迟到。」她干巴巴地说,Harry想她大概接受了刚刚自己与Blaise达成的协议,无论如何,她都会明白的,梅林,他不想再解释什么了。

「我不是第一天意识到我该死的与斯莱特林密不可分。」Harry对自己说,他抱着Draco站起来,抬头恼怒的看到Blaise正意义不明地对他假笑,「什么???」

「我听到过Draco说过类似的话,Potter。」Blaise边向门口移动边回答,「“我总是被愚蠢的格兰芬多困扰”」他复述着,模仿Draco的语气,「你们很像,你,和Draco。」

「闭嘴Zabini,」Harry乖僻地说,「我该死的不想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6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