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番外 (二)

番外(二)

最近Draco期待着下雨,他厌倦了晴天和炎热。万里无云的六月,他正真切地怀念着云朵——大片大片的,让它们去遮住恼人的太阳。时间久了,这种期待变成了渴望。

渴望,就像他对那个格兰芬多。

他花了很多时间用来思考和观察Harry Potter,实际上这开始在很久以前,久到Draco几乎忘记了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当时他和Potter还不是现在这种——浪漫——的关系。毫无疑问,Draco看不上那个格兰芬多冒冒失失的作风,当然还有他的破眼镜,以及他那两个忠心耿耿的愚蠢的朋友。何况通常他们之间的对话都是充满了对对方家庭和外貌的侮辱,无所不用其极。

——这是为什么?

时间太久了,久到Draco几乎忘记了为什么。

他与他的针锋相对和处处为难似乎成了习惯。

 

“啊——看看这是谁?摔断了胳膊的救世主。”

“闭嘴,Malfoy。”

 

「你还记得吗Potter?」

「记得什么?」

「有一次魁地奇比赛,下着大雨,我撞上了你,然后我们一起掉了下去。」

「噢,是的,在草丛里——你跌在我身上,我给了你一拳。」

Draco嗤嗤地笑了起来,「是啊,那可真疼。」他说。

「比不上我的后背疼…还有我的胳膊!像是被穴居人碾过一样。」

这就是曾经的他和Potter——讽刺和拳脚相加。

 

六年级,那个Potter变得更加忙碌了。但他真的没有太多精力再去像以前那样关注他,因为Draco自己正在经历一场噩梦——由Voldemort亲手制造并赐予Malfoy们。

他不再有心思去挖苦那个疤头,而是时刻紧绷着神经,策划着一场不可能完成的谋杀。

再后来,Dumbledore还是死了,他亲眼看着那个男人跌下塔楼。

再后来,七年级,Potter甚至没有出现在Hogwarts。

而他决定抓住那个老人给他的第二次机会,Draco期待着见到那个格兰芬多,他下了很大的决心——Snape命令他等待,他觉得像是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直到他的期待再次变成了渴望。

再后来,Draco终于在尖叫棚屋见到了Potter——他和自己看起来一样糟糕,但是眼睛还是那么明亮。接着他向救世主宣布效忠。

“我能相信你吗?”

“——这是我的魔杖。还有,这是教父提供的吐真剂,如果你认为有必要——”

“不不不。见鬼,Malfoy,我相信你——”

“你为什么会该死的相信我?”

 

他们在格里莫广场有了更多旁若无人的争吵,他和Potter对于战争有着不同的见解和理念,他们甚至无视了Weasley和Granger。直到决战在Hogwarts正式打响。

那些事回忆起来还像是在昨天,就像他一直不太相信Crabbe和Goyle真的死了。

Potter做到了——他真的打败了那个人,并且只需要一个该死的缴械咒。让他感到莫名高兴的是,那个魔咒源自他的山楂木魔杖。

他的证词让Malfoy家免于牢狱之灾,一切尘埃落定后,Draco有了更多的时间思考。他不必再担忧父亲母亲,而是完全专注于他自己,还有Potter。

他不知不觉地辗转在他们之间的回忆里,从第一次见面开始,直到他第无数次想起Potter在四年级的圣诞舞会上笨拙的舞步。Draco没有花太多时间就意识到了一件事,他真的想要成为“那个人”——可以和Potter共舞的那个人。

这成为了Draco隐藏在他心底最深的愿望。

 

他确实做了很长时间傲慢的混蛋,战争结束后他也几乎丢失了自己,直到那个黑发的格兰芬多带着Griffin出现在万应室。实际上Draco无数次的庆幸那天自己熬制的是一锅减龄药水。

——缺口打开了。

五岁的自己和Potter的相处就像是一场梦,他会拥抱他——即使他自己也是一团乱,他会为他念麻瓜的故事书,他甚至和他一起参加了圣诞舞会,他还给了他一整瓶的纸鹤。

当他恢复十七岁的那天晚上,Draco第一次觉得自己离他的愿望是那么的近。

虽然Potter真的迟钝得要命。

但他真的开始相信了,他们的相遇,他们之间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他想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他和Potter在天文塔的高墙上,在隐形衣下的那个秘密的吻,带着浓浓的蜂蜜酒味儿的。

他真的喜欢他纵容他。Draco得承认他五岁对Harry撒娇的习惯有那么一点儿保留到了十七岁。

——好吧,也许是很大一部分。

 

他们在炎炎夏日中终于迎来了毕业,和其他年级一起走在站台上准备登上列车。而Draco觉得路过他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和Harry打招呼,更有甚者还企图要求一个与救世主的友好拥抱。

「你是我的,疤头。」Draco语气恶劣地说,同时皱着鼻子挡住了一个低年级的赫奇帕奇。

Harry早已习惯了他时不时的宣言,他耸耸肩,表示默认。

「所以……为什么不用壁炉回去?Snape都默许了!」

「因为这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乘坐Hogwarts特快了,Potter。」

「Malfoy说得对,Harry。除非你决定回学校当教授——」

「Hermione?哦见鬼。」

他们慢悠悠地走在人群最后,登上了火车,然后找到了一个隔间,Harry率先坐了进去,接着是Ron和Hermione,三个格兰芬多莫名其妙地看着Draco在外面关上了隔间的门。

「他什么毛病?」Ron问。

Harry摇摇头。

大概几秒钟后,Draco又拉开了门,Blaise站在他身后。

「是真的吗?整列火车上的人都在纷纷议论,说Harry Potter在这个隔间里。这么说,那就是你了,对吧?」

Hermione一头雾水地看着四个男孩,而Ron张大了嘴巴,显然认出了这是什么。

「怎么回事?」她问。

「别在意,Granger,」Blaise善良地回答了她,「事实上我也不明白,不过我猜大概Draco想要模拟一个时间转换器…你只需要,保持安静——」

Harry也认出了这句话,他看着Draco,眼里带着笑,「是的。」他回答。

「哦,这是——Zabini,」Draco的话停顿了一下,Harry甚至来不及捕捉他脸上闪过的伤感,「我叫Malfoy,Draco Malfoy。」

Draco伸出了手——一如他当初,他不想承认他还是不受控制的有点紧张——一如他当初。只是他现在用平静替代了虚张声势的傲慢,来掩饰他的不安。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这时候该笑话他这该死的名字了吗?」Ron发现他的好朋友加入了这个游戏,他惊恐地问。

「拜托——Weasley,求你别说话。」Blaise懒洋洋地说。

Harry假装思考了一会儿,Ron和Hermione以及Blaise都保持了绝对尊重的安静,这期间Draco的手还悬在半空。

「嗯…」他开口,在Draco几乎快要暴露的紧张注视下,站了起来,终于,他握住了那个金发男孩的手,瞬间温暖了他发凉的指尖。

「你好,」他说,「我是Harry Potter。」

「也是去上Hogwarts吗?」

「是的。嘿,我们又到摩金夫人的长袍店了?我们已经在火车上了Malfoy。」

「别较真Potter…原来你也记得?让我想想——接下来是什么来着?」Draco略一沉吟,慢吞吞地说,「噢!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到你了。」

「因为那时你混蛋的样子让我印象深刻,」Harry松开了握着Draco的手,抱着胳膊好笑的看着他,「还有你忘了说飞天扫帚,Malfoy。」

「什么?噢是的——你总不能要求我全都记得呀Potter。」Draco拖着长腔说,「好吧——你有自己的飞天扫帚吗?」

「没有。」

「事实上你有,该死的格兰芬多——那么,打过魁地奇吗?」

「当然。」Harry故意说。

「错了Potter!你该说没有。」

「好吧,没有。」他顺从地重新回答了。

「你知道你被分到哪个学院了吗?」

「不知道。」Harry说。

「当然,在到校之前没有人真正知道会被分到哪个学院。但我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因为我全家都是从那里毕业的。」Draco终于笑了出来,「如果被分到赫奇帕奇,我想我会退学,你说呢?」

「你当然是,」Harry说,「你是个傲慢的小混蛋。」

Draco点点头:

「是啊,我得承认。」

Ron插嘴:

「格兰芬多是最好的。」

Draco发出了一声无意义的鼻响,回敬了Ron一个标准的假笑,然后他和Blaise终于走进了隔间,强硬地挤开了Ron,自己挨着Harry坐下。

「Fuck you,Malfoy。」Ron说。

「梅林保佑你,Weasley。」Draco一本正经地说,他满足地靠在Harry身上,透过车窗映进来的阳光晒得他懒洋洋的,况且他还能闻到Potter的味道。

「Potter,什么时候会下雨?」他突然问。

「那你得问上帝。」Harry回答。

Draco笑了笑,闭上了眼睛,火车正穿过一片树林,阳光透过那些树叶和枝条变得斑斑驳驳的,也打在他的眼皮上。他紧紧贴着他的Potter,突然不再那么渴望下雨了。

这温度正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5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