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二十三)

Chapter-23(正文完)

「反弹。」Harry幼稚地说。

「嗯哼——反弹无效。」Draco拖长了声音,他看来似乎暂时接受了,也许是他习惯了Harry的反复无常和偶尔的神神叨叨,还有他总是很多很多的恼人的秘密,「让我来问问你,Potter——」

 「问我什么?」

 「你从塔楼上跳下来的时候,在想什么?」

 「在想你是个混蛋。」Harry生硬地说,他们还在原地没动,Draco顺着他的视线也看见了格兰芬多塔。

「可真高啊,和天文塔几乎差不多了。」Draco叹息着说,「你真的从那个鬼地方跳下来了?」他又问,带着点儿Harry见过太多次的欠揍的得意。

Harry气哼哼地翻了个白眼,绕开Draco自顾自地继续往前走。他漫无边际的想着,确实,他跳下来的时候的确想着的是Draco,毫无保留的。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的话在他的脑海里不断闪现着,实际上只有几秒的功夫,在他落地之前,他还努力回想着他看过的有限的麻瓜电影里,那些有着深邃眼睛的男主角都是如何做的。

——只是在他落地之后,Harry就把那些有的没的全部抛在了脑后,他只想要见到他。

 奔向魁地奇球场的那一路他的心脏几乎提到了嗓子眼儿,他会不会已经不在那儿了?他说的去飞一会儿真的是他所理解的那样吗?他会不会并不愿意见到我?该死——他又像个小姑娘一样患得患失了——

他还清楚地记得那时踩在厚重的积雪上,脚下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响。

如果记忆这东西有味道的话,那一定是混合了松枝,还有小甜饼,更多的是蜂蜜酒的香气——

噢,还有属于他的金灿灿的麦田。

这些分明代表了他这个不可思议,及其特别的冬天。

 他多么傻啊,平白无故地给自己加了那么多的弯弯绕。

「……我现在不会告诉你的。」Harry身形一顿,脚步停了下来,转身对Draco宣布。

「告诉我什么?Griffin?」Draco迷惑地问,「——见鬼,Harry,你为什么突然又这么高兴了?」

「总之,我们先回去吧。」他说。

 

他们把Griffin送回了寝室,然后来到了大厅和他们的朋友会合。过去了一天,大家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好奇个没完没了了,他们慷慨地给予了Harry更多的私人空间——也许是因为Harry的头发又变得像过去那样乱糟糟的了,这多少帮了一点儿忙。他看到了Seamus和Dean,还有Neville,他们也坐在这一桌,Seamus朝他坏笑着,Dean和Neville都朝他挥了挥手。

Harry的心情明媚起来,他第无数次的庆幸自己有着这样的一群朋友——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他之前是为什么会把自己赶上绝路的?去他的狗屁。

Draco率先跨进了空位子,理所当然地挨着Blaise,Harry还站在那儿在对他的室友们咧着嘴傻笑,Draco翻了翻眼睛,伸手够到了Harry的小臂,拉着他加入了拥挤的餐桌。

「如果你再这样迟钝下去,Potter,我不保证我不会在这里亲你。」Draco轻描淡写地说,就像在说他的早餐吃了一份煎蛋,「也许那能让你回回神儿。」

Ron显然一字不落地听到了Draco的话,他的叉子更用力地插进了面前的馅饼,「真希望自己在做梦……」他咕哝,「Mione,有没有什么魔咒能让我看不见Malfoy的?最好还有那个Zabini……」

他觉得自己不会被任何事影响了,甚至他自动过滤了Draco所说的话背后的意义,以及自己好朋友小小的烦恼,也不想要追究Blaise现在讨人厌的假笑。他的心脏不再沉甸甸的了,因为明明他拥有着那么多令他高兴、令他感到幸福的事。

「好吧,Draco——」Harry又说,含糊不清的,他正嚼着一块Draco最喜欢的小甜饼,「我也许会告诉你的。」他笑盈盈地看向金发的斯莱特林,语气轻快。

大厅一片嘈杂,Draco的视线胶着在那双绿眼睛里。

Draco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搭错了哪一根筋,他完全忽视了教师席,准确来说是忽视了教师席上的Snape和Remus,这两个和他们有着密切关系的人——即使他心底知道他们一定一直关注着这边——

「我想吃小甜饼。」Draco突然说。

大概他真的被该死的Potter传染了愚蠢的格兰芬多式的鲁莽和不计后果。

几秒后,McGonagall教授因为礼堂里突然蔓延开的鸦雀无声而疑惑,她的叉子叮的一声掉在了桌子上,但没有人注意到。

Snape面色阴沉,紧紧地抿着嘴唇,一旁的Remus只惊讶了几秒钟,然后无奈的摇了摇头,纵容地笑着,而Hagrid的眼睛四处飘着,他似乎不确定自己这时是否应该继续看着Harry,天哪,他的Harry小毛毛长大了,但那是Malfoy家的小子——

「怎么了怎么了?」人群中有人发问。

Harry的太阳穴现在突突的直跳,他真的不该降低警惕,是不是?以至于现在让Malfoy那个狡猾的混球钻了空子。

「——Malfoy亲了Potter!」

不知道是谁吹了一声长长的口哨。

Ginny在旁边的长桌上咯咯笑着,Hermione使劲儿抓着Ron的胳膊,因为他看上去巴不得钻到桌子下面——实际上他已经在这么做了。Blaise撑着下巴,歪着脑袋看着他们,同时也没忘了再给自己添上一杯南瓜汁,「噢…我们的小Creevey看起来要哭了——」他火上浇油地说。

Harry一阵眩晕,呼吸变得不稳,等等,他们还在大厅,他猛然想起Remus还在那儿,噢不还有Snape——见鬼!他一下子推开了Draco。

「你干什么?」Harry的脸在发烧,一方面他沉浸在Draco的亲吻里,一方面他又因为这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而极度窘迫,他用手背擦了擦自己的嘴唇,瞪着Draco,「你是个混球,Malfoy。」

Draco顺从地退开了,他好像一点儿也不在意周围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们,「都是你的错,Potter。」他懒洋洋地说,「——现在他们都知道你是我的了。」

「——并且印象深刻。」

 

Harry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完成他的午餐的,当他们最终离开大厅的时候,他的神经还在尖叫着。他的好心情现在蒙上了一层挫败,因为他意识到他真的被Draco牢牢攥在了手心。

「我恨你,Malfoy。」草草的和Griffin打了一个招呼,他瘫坐在他们寝室的一把扶手椅上,疲倦地说,用手臂遮着眼睛,「…这下好了。」

Harry的身上突然多了一个人的重量,Draco坐到了他的腿上,「……这是个坏习惯,Draco。」他说,但他没有推开金发的男孩。

Draco不以为然,他的手随意地搭在Harry身后的椅背上,「我五岁的时候就是这么干的。」他满不在乎地说。

「是,但你可没有现在这么重。」

「去你的!我不重!」

Draco给了Harry的胸口一拳,Harry想绷住脸,但只坚持了一秒,他还是笑了出来,「而且五岁的你比现在要可爱多了。」他的手像之前抱着小男孩一样环过Draco的腰,「我的小男孩可不会说那个词儿,Malfoy。」

金发的斯莱特林无言地瞪了他一会儿,「是啊,」他干巴巴地说,Draco的脸上突然流露出一种复杂的纠结,「……那你是更喜欢五岁的那个我,还是现在的这个我?」他问。

「为什么这么问?」

Harry完全没有注意到Draco竟然还有着这样的困扰。

「因为我和五岁的时候完全不同了,」Draco说,他的头轻轻地靠着Harry的,努力使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在意,「五岁的我什么也不懂,后来发生了很多事……」

Harry恍然大悟,这个时候他奇妙地感觉到五岁的小男孩和十七岁的Draco好像在这一刻融合了。

「无论是五岁还是十七岁,你都是Draco Malfoy。」他几乎是脱口而出,但Harry现在实际上正在做一件Draco所说的最不适合他的事——思考,没错,他在思考,他的脑子里充斥着各种各样荒唐的念头,「好吧,我必须得说,我被你所吸引……对,就是这样,“它是你的了”。」

「你又在胡扯了!」Draco直起身,扭动着在Harry的腿上找到一个能够直接地和他对视的位置,他的双手扳着他的肩膀,「“它是你的了”!这该死的是什么意思?我发誓如果你再跟我打哑谜——等等,你说……你被我吸引了?」

Harry因为Draco的动作紧张地咬了咬下嘴唇,他的心跳又开始加速了,他真的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对话,何况Draco动作的位置实在是太敏感了。

「呃……我在陈述事实。再说我已经说过我——」

「什么时候开始的?」Draco追问。

「我不知道。」他坦白地回答,他确实不知道。

「——而我可是从一年级时的火车上就恨上你了。」

Harry做了个鬼脸,「你有扭曲的竞争意识……如果当时你看上去不是那么傲慢自大的话,我也许会跟你握手的。」他说。

「见鬼!Potter,闭嘴。」

这像是导火索,Harry的视线停留在Draco脸颊泛起的淡淡的红晕上,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他觉得胸腔里满是酸涩但又混杂了愉悦,无从说起,但他真的想要傻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看,Malfoy在他的怀里。

「而你现在还是个混球。」Harry咕哝,他可没有忘记刚刚在礼堂发生的一幕,然后他做了一个深呼吸,克制着一声呻吟,「噢看在老天的份上——别再晃你该死的腿了!Draco!」

Draco嗤嗤地笑了出来,但他没从Harry的身上挪开,反而得寸进尺地又动了动。

「恩……你瞒不了我。」他凑近了Harry的耳边低语,「我感觉到了——」

「闭嘴Malfoy!」Harry当然知道Draco在暗示什么,他想也许他需要做的是截住这个话题,阻止它继续发展下去,对,事态又在失控了,「说真的,Malfoy,你什么时候才会解下那个?」他指着Griffin脖颈上象征斯莱特林的小领结。

「事实上我改主意了,」Draco无辜地说,配合地回答了他,「我不打算解下它了,亲爱的Potter。」

「噢……」Harry眨眨眼,再次开口,「那就一直这样下去吧。」

「什么?」这回轮到Draco惊讶了,「我以为你知道我是在开玩笑,Harry。」

「可我是认真的,Draco。」

「你简直莫名其妙,该死的Potter……」

 

最后是他放弃地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这是Harry第三次主动吻上Draco,他微微地阖着眼,感到自己内心曾经树立起的防御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后Draco主导着他们之间的吻,几乎令他窒息的,Harry浑身的力量仿佛都被抽走了,战栗沿着脊柱而下,那个斯莱特林的味道尝起来就像小甜饼。

他们在扶手椅上做了一次,Draco叠在他的背上,而Harry发现他的心脏跳的和自己的一样快。

「你在杀死我……」Draco喃喃地说,他近乎虔诚地亲吻着Harry的后背。

Harry不能再承受更多了,他们都比昨晚有了更多的经验,他热烈地回应着Draco,呢喃着他的名字,沉溺在彼此混合的气息之中,任由他的灵魂飞到九霄云外。

——他们拥抱了,两个胸膛完完全全地贴合在一起。

那之后Draco简单清理了他们,他们移动到了床上。Harry懒懒地在薄被里摊开身体,Draco挥了挥魔杖拉上了窗帘,寝室里一下子变得昏暗起来。

他为什么不早点儿这么做?Harry想到这儿,任性地推了Draco一下。

「别闹。」Draco躺在他的身边闭着眼睛,摸索着找到了Harry的手,和它十指相扣——它们惊人的契合。

多么堕落的日子。他在心里总结道。

直到现在,他有时仍旧还会怀疑这一切是不是都是一场梦,那天的夜游,Griffin,万应室,Malfoy——Draco,然后是天文塔,和他们。

以及现在。

那时Griffin总是守在五岁Draco的身边,用它小小的身体温暖着Draco。后来的它,总是喜欢落在十七岁Draco的肩头,到了晚上,它甚至也会晃晃悠悠地挤到他的身边。

它还有着和他一样的眼睛。

他知道,他被他捕获了。

 

——而他现在正被金色的麦浪拥抱着,连他的呼吸都暖洋洋的。

 

Draco戳了戳Harry的心口,打断了他的思绪,「我在这儿。」他说,他的手指张开,又握成拳,「而你,在这儿。」

「是,你确实得到它了。」Harry摇摇头,佯装恼怒地说,「你也确实把我攥在手心了。」

Draco扬起一个得意的假笑,Griffin靠了过来,「更多的烦恼,对吗Potter?」他故意说。

「没错,而最大的那个就是你,Malfoy。」Harry怀疑自己开始怀念那个小小的,软软的Draco了,而不是眼前这个混蛋。「我猜我可以什么时候,在你的南瓜汁里,滴几滴减龄剂。」他眯起眼睛,危险地看着Draco。

「该死的Harry告诉我你不会那么做!」

「为什么不?」

「我恨你,狂妄的格兰芬多。」Draco宣称。

「我也是。」Harry甜甜地回答。

 

他终于明白Griffin意味着什么,它就是他,他的心。

而它现在心甘情愿地被那条银绿相间的缎带拴紧了。

 

「Malfoy。」

当他收到一记怒视之后,他决定不再挑战斯莱特林的底线。

「好吧,Draco…」

而Draco询问地挑起一根眉毛。

「我真爱你。」

 闭上你的嘴,Potter。他听到他说,然后得到了一个让他头晕目眩的吻。

 

无畏的格兰芬多有了一个秘密,也许他永远也不会告诉他。

如果能重新认识你,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

我想,我还是会这么爱你。

 一切都好。

 

 

<正文完>

 

 

 

最后弃权声明:所有人物均属于JKR和他们彼此。

 

 

【两个月的时间...其实一开始没想到真的会写出来...只是在放空的时候有小小的想法。这是我第一个大长篇初衷本来是中短…剧情基本是想到就写,没有草稿和大纲....和最早的预想已经完全不同了…

 

一直不断的自我怀疑....做不到完美。谢谢所有人的包容…感谢每一个看过我的文字的小伙伴 每一个点赞和评论都是我最大的动力(比心)

 

特别鸣谢我笔直的表哥Joshua,如果没有他陪我讨论也不会有这个故事了。另外希望你坚持住...别动摇...】

 

印调>>【德哈本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印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6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