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二十二)

Chapter-22

「Harry,醒醒。」他头晕目眩地睁开一只眼,见到的是Draco距他不到十厘米的脸,「快点,我们有大麻烦了……」Draco急促地说,他的头发一点儿也不像他的,向四面八方乱翘着,他见Harry终于支撑着坐了起来,便把他的衣服和长袍一并塞在了他的怀里。

「什么……怎么了?」Harry戴上了眼镜,他的目光追随着那个手忙脚乱的斯莱特林,这可不常见。

「看看外面,我们要迟到了,Potter。」Draco看起来濒临崩溃,他已经不在乎他的衬衫是否平整,胡乱地套上了它,「没时间想别的了……教父的课!梅林……动起来Harry!难以置信——」

他终于从他金灿灿的梦中跌回了现实。

SNAPE!魔药课!迟到!SNAPE

Harry的眼前一黑,噢他也别再惦记什么南瓜馅饼了——现在他需要的是从他温暖的床上下来,然后穿上衣服,这时候Harry真切地希望自己还拥有着一个时间转换器。他把Griffin从他的腿上移开,猛地从床上跳了下来,剧烈的拉伸刺激了他因为昨晚而脆弱的部分,他吃痛地叫了一声,拉回了Draco的注意力。

「该死……」Draco原本已经在收拾他和Harry的书包了,他又快步走回了床边,表情流露着担忧和犹豫不决,「我想你该休息……我不该——」

「没事,」Harry说,他用指节敲了敲Draco的胸口,示意他别挡路,他想要走到壁炉边上去穿衣服,「噢真的没事,我只是……你知道,动作太大了……Draco……」

Draco看上去有点儿沮丧,Harry叹了口气,他的衬衫只套了一半,另一半挂在他的肩膀上——他不太在意,就那么给了Draco一个小小的拥抱。

「也许你需要这个。」他笑着说,Draco靠了一会儿就推开了他,苍白的脸上浮起淡淡的一点儿红。

他大概还是不太放心,「讨厌的Potter。」Draco嘟囔,然后帮Harry拉起了那一半衬衫,「还有……我想你最好把这个遮住。」他的手抚上Harry的锁骨,那儿有个明显的印记——当然是他昨晚干的。

Harry想他的脸一定摸起来很烫手,他也不需要走到壁炉边去取暖了。

「我……你……Malfoy!!」

 

当然,他们还是迟到了。Harry坚持要去上课而不是躺在床上——他强硬地说他已经在医疗翼看够了天花板,Draco妥协了,他拿了两人的书包,甩在肩上。但他发誓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迟到,也将会是最后一次。而另一方面,他们谁也不想要再接受一次这样的目光洗礼了。

——太安静了。

Snape站在他的讲台上,背后是写满的板书,只是那并没有显得他和蔼可亲——应该说这个词永远也不会和Severus Snape沾边,他像是看穿了一切,动也没有动,Harry和Draco在他的注视下条件反射地僵在了地窖入口。

「我们有大麻烦了,Draco……」Harry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

「是啊……」Draco说,他在心里再一次发誓没有下次,后背直直地挺着。

「Malfoy先生,还有……Potter先生。」Snape轻柔地开口了,表情深不可测,「多么荣幸,你们最终还是决定出现在我的课堂。」

「对不起,教授。」Harry在背后绞着双手,试图让自己的紧张感能少一点儿,Draco垂着头,紧紧抓着他们的书包带。

——太安静了。

他相信一定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甚至没有人敢回头看他们,这多少让Harry好受一点儿。他鼓起勇气看了看人群,找到了Ron和Hermione,感谢上帝——还有Ron的红头发,他们为他和Draco都留了位子,旁边不意外地是Zabini——

那个男人的眉头紧皱,危险地抿着嘴,「找到你们的位子!」Snape严厉地说,Harry猜测如果和他一起的不是Draco Mafloy,格兰芬多一定又会丢个五十分,或者一百分,并且他的理由无懈可击。

他和Draco几乎是冲到了他们的座位上,而在Harry打算重重坐下去的前一秒,Draco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微不可查地摇了摇头。

「……不。」他轻轻地说。

Harry的脸一下子涨红了,他又忘了。

「对……你说得对。」他慢慢地坐进了椅子,Harry不敢去看Ron他们的表情,无论他们是否从他和Draco诡异的行为和对话里领悟到了什么——但他肯定的是那个Zabini一定已经明白了,因为他正用他的课本遮着脸,肩膀熟悉地颤抖着。

他根本没有心思去注意听Snape又讲了什么,Harry简直想要再去从塔楼上跳下来一次了,他觉得自己的脸上火烧火燎的,幸好这时Snape终于命令所有人开始行动,椅子和地板的摩擦声将他从折磨人的安静中拯救了出来。Ron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戳了戳他的后背。

「怎么了老兄?你还好吗?」

Harry克制着自己不逃跑,对于昨晚的事他难以启齿,还有那个明亮的梦,Draco和Blaise一起去拿材料了,现在只剩下他和Ron还有Hermione,绝佳的“格兰芬多时间”他知道他必须说点什么。

「我没事,Ron。」他干巴巴地说,心神不宁地朝储藏柜的方向看了一眼,「看来你们很好地接受了Zabini?」

Ron猛烈地摇头:「不我们没有!」

「得了吧,你比谁都高兴有人替你去拿材料,Ron。」Hermione说,Ron像是泄了气的皮球。

「我只是为了促进学院间的和平共处!还有Harry!」

「好吧,因为Zabini说他一定从此失去了他的魔药课搭档……Malfoy会和Harry一组——显然他是对的。」Hermione解释道,她转向Harry,「所以……Harry,你真的没事?昨天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他们……不不不——

「真的没事,」Harry平板地回答,焦虑地揪着自己的头发,她已经是他今天第三个对其说出他没事的人了,「——我告诉了Ginny我和Draco的事——」

「什么???」

「别喊!Ron,Snape在看这边了……就是这样,好吧实际上是她自己看出来的,我还没来得及说就——」

「老天,她竟然没有告诉我?」Ron瘫在了桌子上,「亏我还在发愁要怎么跟她解释——」

「——更多的斯莱特林问题。」Hemione接道,「是啊,简直不像是真的……是不是?Harry和Malfoy。」

Harry同样觉得不可思议,他真的和Mafloy在一起了,这种感觉现在更加强烈地敲打着他。

「噢……瞧,他又在发呆了。说真的,Harry,你的脸色不太好……」Ron说,这时Draco和Blaise回来了,Harry如释重负。

「怎么了?」Blaise问,他故意把一盘黏糊糊的带触角的鼻涕虫放在了Ron的面前,Ron厌厌地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来吧Weasley,它们归你了。」

「我们在说你。」Hermione说,「——失去了搭档的Zabini。」

Draco毫无歉意地假笑起来。

Harry头疼地看着Draco拿回来的乱七八糟的材料,他才不想去处理什么鼻涕虫,简单地说,他什么也不想做。他觉得身体懒洋洋的,大概只用了一秒犹豫,Harry决定彻底放手——毕竟他有个天才的搭档。

Draco看上去似乎很高兴Harry不插手眼下魔药的事,各种原因,他没多说什么,而Harry则获得了宝贵的一段属于他的无所事事的休息时间。只是好景不长,Snape很快就注意到了,他的脸阴沉沉的,这可不太妙,他收了魔杖,大步地向Harry和Draco这一桌走来。

「你觉得他会饶我一命吗?」Harry捅了捅Draco,压低声音问,「他走的可真快……像只快要爆炸的蝙蝠——好极了,他到了——教授。」

Snape考究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还有他面前空荡荡的桌面,然后目光滑向Draco,最终落在Draco手里的一众材料上。他的表情告诉Harry他已经明白了一切。

「Snape教授——」Draco想要解释,但被Snape抬起的手阻止了。

「下课后到我的办公室来,Potter先生。」那个男人公事公办地对他说,「带上你的Griffin,」他补充,Draco欲言又止,Snape的手又动了动,但是没再抬起来,「……Malfoy先生可以一起来。」

 

他和Draco一起去寝室接上了Griffin,它站在Draco的肩膀上,望着过往的学生——真奇怪,过了这么久它依旧更黏Draco一点儿。

「Snape想跟我说什么?」Harry有点底气不足,他的话听上去也不像是个问句,「你看见他的眼神了吗Draco?老天……我该不该去找Remus?或者直接坐火车离开这儿——」

「再一次……」Draco无奈地说,「停下你的思考,那没用。」

Harry的内心在天人交战,他控制不住地紧张,是的,这一天终于来了——他曾经天真地以为Snape真的会放过他,想想他最近做了什么?旁若无人地夜游,开启了又一间密室,给自己弄来了一只魔法生物,然后遇见了Malfoy,接着与他遇见的Malfoy变回了五岁,他们结成了小团体,甚至有了独立的寝室和树蜂龙守卫——一个麻烦叠着一个麻烦,不巧的是,和Harry Potter一同卷入麻烦里的人是Draco Malfoy。

他机械地跟在Draco身后走上大理石楼梯,沉浸在自己恐怖的想象中,「我们到了。」Draco说,他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样地转过身,双手扳住了Harry的肩膀,阻止了他撞上自己,「回回神,Potter……显然教父没有给我们口令。」

「啊,是啊。」他麻木地说。

Draco摇摇头,没有理他:「那么……龙的獠牙。」

石兽应声滑开了,露出了旋转楼梯。

当他们走进办公室,Snape已经在那里等着了。墙上所有的肖像也都在兴趣盎然地打量着他们,更多的还是看Draco肩膀上的Griffin,包括校长座椅后面Dumbledore的那一幅。

Harry忐忑地吞咽了一下,他不知道看向哪儿更合适,是Dumbledore,还是Snape,还是原本属于Fawkes而现在已经空了的栖枝,又或者是——

片刻的空白。

「Dumbledore教授希望跟你谈谈,Potter。」Snape直截了当地说,他看了一眼Draco,「单独的。」

Draco跟着Snape离开了,去了更里面的套间,然后关上了门。Griffin在Snape的授意下被留了下来,墙上那些历届校长们也都离开了,把空间完全的留给了Harry和——画像里的老人。

安静降临了好一会儿,但Harry的脑子里实际上嗡嗡地乱作一团,几秒前Draco关上门的咔哒声还在回响,他太过于在意了,反而使那种不真实感更加得强烈。

「好久不见了,先生。」他开口,手足无措地站着,怀里是Griffin。

「好久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上次我们这样子单独说话是什么时候?」Dumbledore笑眯眯的,「噢我都快要忘了……我听说了最近发生的事。」

「……什么?」

「Severus告诉了我,你把五岁的小Malfoy先生照顾得很好。」老人欣慰地说,「显然Malfoy先生现在恢复了,而你们的关系又有了那么一点儿的变化——」

Harry呆呆的望着Dumbledore,张了张嘴,但只发出了几个无意义的音节。他无助地望了望四周,想要掩饰一下他的尴尬,他猜得没错,Snape果然知道了,该死的坏预感——「是的,教授。」Harry说,「说真的,我没想到……可是……」

「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Harry。我真高兴你找回了你自己,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很多肖像告诉我他们都很担心你的状态……他们在学校里看到你了——我个人也是一样,我真高兴你现在在这儿,孩子,你很棒。」

Harry一怔,他真的没有想到Dumbledore会对他说这些,他复杂地笑了笑,因为那个老人的话而沉吟,他不可避免的想起了他的梦,麦田,阳光微风,池水,还有Draco。

他的目光落在一直安安静静的Griffin身上,它也正用它玻璃一样的灰眸子看着他,看得久了,他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了它脖子上银绿色的小领结——

「我想你一定还有问题想要问我。」Dumbledore理解地说。

「是的教授,」Harry从他的思绪中抽回神,有些急切地回答,「我不明白……我是说,那间密室!还有Griffin的雕像——我从来没有见过它们……地图上也——」

「我猜Granger小姐一定帮助你研究过了,对吗?」

「是的,但是……没有什么确切的结果……我不知道。Griffin……它来得有点儿太不可思议了,」Harry说,他确实很久没考虑过Griffin的事情了,因为某个混球,「它看起来好像不会真的长大,而且它好像……它好像真的更依赖Malfoy,它更亲近他,甚至为了他咬了Ron——」

「永远不会有人真正了解到城堡所有的秘密,Harry。」Dumbledore温和地说,他就像他一直以来的样子,永远那么神神秘秘的,「孩子,我想你会明白的。」

Harry依旧困惑,他好像抓住了一些什么,又让它在头脑里溜走了。Griffin鸣叫了一声拉回了他的注意力,「还差一点儿……」他说,Dumbledore鼓励地注视着他,没错——他应该将这一切贯穿起来,「它亲近他……」

现在答案就悬在他的嘴边了,Harry愕然地睁大眼睛,看向Dumbledore,「——我?」他难以置信地说,而那个老人显然明白了他说的,他微笑着对他点了点头,「这不可能……这太过荒谬了——」

直到Draco已经获得了允许从里间出来,他还恍惚着,恍惚着对Snape欠身说了再见,恍惚着看到Dumbledore对他调皮地眨了眨眼,恍惚着被Draco拉着走出了办公室。

他正经历着一场不可思议,并且完完全全地置身其中。

「它是你的了。」石头怪兽在他们身后滑回了原位,Harry突然说,然后把Griffin递给了Draco。

Draco不明所以地接过了它,「什么?」他问。

「就是“它”是你的了。」

——甚至Harry自己都听出了他语气中的别别扭扭。

「见鬼,我恨打哑谜!」

Harry打定主意不去告诉Draco更多有关Griffin的信息——好吧,也许以后他会的,但现在他固执地沉默了。就像是做着最后的抵抗,他假装对走廊窗外的树枝来了兴趣,从这里还能够看到格兰芬多塔楼。只是Draco显然不打算就这么让这件事过去,他快走了几步,截住了Harry。

「Dumbledore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Harry一本正经地说,「只是说了点儿关于Voldemort的。」他撒谎了。

Draco眯了眯眼睛:

「你在说谎。」

他们僵持了一会儿,Harry别开眼睛不去与那个斯莱特林对视,外面阳光正好,已经有好一阵子没有坏天气了,但先前的积雪还在,泛着光。

「好吧,」他说,Harry知道Draco不得到一个答案是不会罢休的,「我们讨论了Griffin。」

「Gry怎么了?」Draco问。

「它是你的了。」Harry重复道,Draco挑起了一根眉毛,怀疑地看着他,见鬼,快想……他需要个该死的理由——「因为它有和你一样的眼睛。」他干巴巴地抛出了一个蹩脚的说辞。

「当然这不是说我不要它了!」他又补充道,「我只是说……就是,我的意思是,对……它是你的了。」

「现在是你莫名其妙了,Potter。」Draco回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4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