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二十)

Chapter-20

还会有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存在吗?Harry问自己,「噢……嗨,Ginny。」他又说了一遍,一旁Draco的表情简直和天花板一样阴郁了,他就像个定时炸弹,而Ron也在观察着他们。他需要快点儿,在一切不可挽回前——

「所以…关于我的什么?」Ginny问,她好奇地看着Draco不悦的脸色,「我还以为Malfoy恢复了你们就不会——你知道。」

「我想我们可以到走廊上去谈,怎么样?」Harry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人在竖起耳朵听着他们的对话,他提议道,「呃,Dra…Malfoy也一起来?」

Ginny同意了,她告知她的朋友在教室碰面,然后和Harry一起向礼堂外走去,Draco也站了起来,他的腿撞在了桌子上,发出了听起来就很痛的一声。他不情不愿地跟在他们身后,保持着一个手臂的距离。Ron张了张嘴,他想要跟上去,但被Hermione和Blaise一左一右按回了座位。

 实际上,Harry不是一般的感觉手足无措。原本不必发展到这一步的,不是吗?他还在犹豫要如何告诉Ginny,Draco太敏感,礼堂显然不是一个适合谈论这些事的地方——以至于现在,他面临着一个相当艰难的处境。

「好吧,Ginny。是这样,」Harry靠着墙,吞咽了一下,「我和Malfoy——」

「Draco。」Draco面无表情地订正。

「…呃对,Draco。」他改口,「我们——」

「你们在一起了是不是?」Ginny高高兴兴地说。

就没人能让他完整的把话讲完吗?

「什么?不,我是说…」这时甚至Draco冷漠的面具也滑落了,Harry用力扒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嗯,是,好吧你说对了…」

「噢,我就知道!」她抱起了胳膊,左右来回看着两个男孩,「Draco Malfoy…我就知道!」没有Harry恐怖想象中的嗤之以鼻,Ginny只是重重地喷了个鼻息,眼睛里闪着愉快的光,「Harry,真不敢相信!去年——你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看Malfoy,即使是在和我约会。而现在,你才意识到这不对劲…」

Harry目瞪口呆地看着Ginny,他想要反驳些什么,比如说他只是对Malfoy的行为有所怀疑,而并不是像她所误解的那样——但是他没有,他的思绪完全被搅乱了,然后Harry在恍惚中,突然掐了一下旁边Draco的脸颊。

「Fuck!Potter!你干什么?」

「我不是在做梦?」他僵硬的说,Draco丢给了他一个标准的白眼。

「我想我们该和平相处,Malfoy。」Ginny又说,在这一点上她真的不像Ron,她友好地伸出了手,「Harry就像…恩,我的另一个哥哥。」注意到Draco怀疑的神色,她又补充道,「你知道,我从小就在,听他的故事…有时候,人们会搞混崇拜和喜欢——」

「我接受。」Draco言简意赅地说,他也伸出了手,带着一点儿,仅仅是一点点儿的傲慢,和Ginny握了握。

很好,这发生的所有都令Harry忍不住觉得这是一场关于大麻烦Harry Potter的交接仪式。由Ginny Weasley到Draco Malfoy,从好朋友的妹妹到他曾经的死对头。

——还会有比现在更诡异的情况存在吗?

除非Tom Riddle从他的坟墓里蹦出来。

他们又随意地聊了几句,关于Weasley家的圣诞节,关于Ginny的那个拉文克劳男孩,她说她不可能和Dean和好了,Draco安静地听着。直到走廊上经过的人越来越少,Harry也准备拉上Draco奔向教室了,他们就快要迟到了。

「我们走这边,回头见,Ginny。」他说。

「回头见,Harry…还有Malfoy。啊!」Ginny倒退着说,接着像是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她停了下来,快步走近了Draco,无视他的抗拒,附在他的耳边嘟囔了些什么,Draco也配合地弯了一点儿腰,但他的眉头越皱越深。

最后她满意的欣赏了一会儿Draco复杂的表情,然后她挥挥手,蹦蹦跳跳的离开了,Harry发誓等她走过那个拐角就一定会笑出声,无论是因为什么该死的理由——

「呃…Draco?」Harry茫然地看着金发的男孩,「她跟你说了什么?」

Draco眯了眯眼睛,「没什么,」他平静地说,但Harry觉得头皮一阵发麻,「她只是问我,知不知道你胸口的纹身到底是什么。」

Harry的嘴巴张大了。

「是什么?Potter?是鹰头马身有翼兽,还是匈牙利树蜂?」Draco说着逼近他,「你什么时候还有纹身了?嗯?」

 

直到他们赶到了教室,坐进了最后的两个空座位,Draco还是没有放过关于“纹身”的问题。

「该死!Draco,你知道我根本没有纹身!」

「别对我嚷嚷,Potter!谁都知道,魅力咒能遮住它们。」

「我没有嚷嚷!五岁的你见过——好吧,你懂我的意思,就算有,那时我怎么可能想到那么多?」

「或者它本身就是隐形纹身,你不想看见它的时候就会消失…别想骗我。」

「我不会骗你——」

「嘿,什么纹身?你们和Ginny,你们……说什么了?」

「不关你的事,Weasley。」

「Draco,注意你的用词…」

「好吧!那么…Potter,」Draco伏在桌子上凑近Harry说,他危险地压低了声音,「我不关心小Weasley如何如何,还有你们的过去——只是我想,是时候宣布我的主权了。」

 

他们用了一个白天的时间,积攒了更多的关注,以至于Harry怀疑是不是Draco的脸上也有了一个闪电型伤疤——至少Snape还没有想要找他们的麻烦,他只是在下午叫走了Draco和Blaise,再一次检查了他教子身体的恢复情况,而Harry选择了等在地窖门口。在那之后,他和Draco一起回到了他们的树蜂龙寝室。

他一进门就直接仰躺在了自己的床上,疲倦地盯着光秃秃的拱顶,「漫长的一天……难以想象。——Snape什么时候会回收这里?」Harry哀叹着。

「只要你还拥有Gry……我打赌你可以在这里待到毕业,除非你想带着一只Griffin住到一群有着狂热格兰芬多情结的人们中去。」Draco回答,他躺到了Harry身边,舒展着四肢,他们的手轻轻地碰在一起,Griffin落在了Draco的旁边,亲昵地贴着他的脸颊。

Harry忍不住想象了一下,「哦不……」他甩甩头,「它会被吓坏的!」

「……所以说了。」Draco一手抱起Griffin把它放在自己的胸口,然后扭过头盯着Harry,扯了扯他乱糟糟的头发,「你只需要一点点改变——」他说,「他们都会知道你是我的。」

「你想干什么?」Harry从床上弹了起来,他很高兴Draco不再揪着纹身的问题不放了,但他的直觉告诉他,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也绝对不是什么让他舒服的事,他大脑中的警报正在要命地尖叫,「Draco……」他想要远离那个假笑着的斯莱特林,但像之前发生过的那样,在他成功离开床垫前,他被Draco捉住了手腕。

「想去哪儿?Potter?」Draco懒懒地说,「你哪儿也别想去。」

——如果他大脑中的警报有实体,它一定已经爆炸了。

 

Harry想他终于明白了Ron为什么会因为Hermione在舞会前给他整理头发而抱怨个不停,他也充分了解了Draco也是多么的擅长这个,难怪他看上去总是那样得体(只要他不开口还有作出一副臭脸的话)——不像他自己,看看,标志的黑发,旧衣服(而他现在终于不再穿了),还有一副过时的眼镜——显然拥有Malfoy不会允许的一切,这一定是Harry Potter。

他度过了也许是他人生中最最漫长的两个小时。Draco将他从头到脚——字面意义上的改造了,他慷慨地保留了他的眼镜。实际上就结果来看,他并没有太大的变化,Harry的头发不再是一团糟了,而是整齐的梳着,一边的碎发别在耳后,像Draco,又有点儿像Harry在圣诞舞会时的样子。还有他的衣服,Draco对五岁自己的审美给予了极大的认可——这让Harry翻了个白眼,「标准的Draco式自恋,Malfoy。」他评价。

「你是怎么做到把这些衣服穿成这样的?」Draco问,他嫌弃地把Harry一件皱巴巴的衬衫扔到一边,「好了,Potter,把你的衬衫下摆塞进去,算我求你——」他拖着长声,把Harry的格兰芬多长袍盖到了他的头上,越来越深的笑意浮现在Draco的脸上,「然后……穿上你的袍子,时间到了,我们要去验收结果了。」

最后Draco又检查一遍了Harry,「你看起来可真不错,」他叹息着,语气仿佛他是一件杰作——他的,「唉……而我又不得不……」他叹息着,话只说了一半,脸上却发着光,喜气洋洋的。

 

确实是这样,他磨磨蹭蹭地和Draco一起走向大厅,时间已经不早了,他们的朋友们一定已经在那里等待着了。没有约定,与他们同年级的格兰芬多们自动地和同年级的斯莱特林慢慢融合,像是表率——即使实际上,他们还是有点儿互相看不顺眼,但Blaise和Draco公开的态度说明了一切。Harry感到忐忑,又隐隐有些期待,带着奇妙的满足感——他知道Draco对他做了什么,而再过一会儿,所有人都会知道。

令他感到慌张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们就要到达通向礼堂的走廊了,Draco把他一个人推到了前面,一个人。而他自己则是远远地,慢吞吞地跟在Harry身后,他需要自己走进大厅,Draco将会在他身后,「你需要赢得全部的注意力,Potter。」Draco假笑着说,「包括教师席。」

「尽管往前走,Potter。」

 

某种意义上,Draco赢了,当Harry走进大厅,每个人都像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抻长脖子去盯着他。他踌躇着是否应该继续往前走而不是掉头就跑——Harry已经看到Ron了,他想要去跟他们会合——虽然他已经习惯了被盯着看,但这一次好像又有那么一点儿不同。

「该死,我就不该让Draco——」

「嗨!Harry!可以让我给你拍张照片吗?」他的嘟囔被打断了,他猛地收回脚步,来者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人,Colin Creevey,这个孩子险些撞上他,他依旧是那么冒冒失失的,「你看起来和以前不太一样,非常酷——噢我这么说有点儿奇怪,我的意思是…Harry!让我给你拍张照片可以吗?我换了新的相机——」他的脸涨红了,举着他的麻瓜相机紧张地等待着Harry的回答。

他迅速地扫视了四周,失望地发现Draco离他至少有十步远,明显他并不打算上前来,只是带着消遣看着他——另一边,Ron又被Hermione按在了座位上,明智,是不是?更别想指望那个Zabini——他笑得嘴都咧到耳朵根了,好极了,现在只有他自己。

鉴于现在每个人都关注着这边,Harry不想去辨别那些混合着“Malfoy”“见鬼”“Potter的头发”的窃窃私语到底说了些什么,他显然不能够直接地拒绝什么,记得Draco一直强调的风度——

「呃,我想…可以?」Harry从喉咙里挤出了几个单词,「但是是在晚餐后,好吗?」他默念着一二三,重新迈开步子,「现在,我要去找Hermione和Ron——」

「噢当然!」Colin的声音都在颤抖了,自从决战过后他对Harry的崇拜好像升级了,带着更多的敏感,「我和弟弟坐在那边,」他指指右边的长桌,「我会来找你的,Harry!你的新形象真不错……说真的,你好像还是原来的样子但是又不一样——」

他微笑着对Colin挥挥手,几乎是剥开人群冲到了Ron他们的旁边,跨过长凳,重重地坐了下去。没过多久,Draco晃晃悠悠地也过来了,自觉地坐在了Harry的另一侧,面对着Blaise。

「怎么样?Potter。」Draco笑眯眯地问,他看起来对自己的成果还是十分满意的。

Harry用力地切开了牛排:「噩梦。」

「我听到了他们在说什么,」Draco说,优雅地拉过一杯南瓜汁,「“Potter看起来就像Malfoy”“见鬼了,他以前有过这样的衣服吗?”“他的头发怎么了?”」他捏着嗓子模仿着,Blaise笑的肩膀不停地抖动——事实上从Harry坐下开始,他就一直在笑了。「“他跟Malfoy是怎么回事?”——Harry呀Harry。」Draco叹息着。

Blaise深吸了一口气,平复着他的呼吸:「噢,更多的问题。」只是他的声音还带着笑。

「我记得他叫Creevey?」Draco拿起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你的又一个狂热的崇拜者。」

「对,但他不是我的崇拜者。」Harry恼怒地说,「刚才你为什么不过来?」

Draco一手撑着下巴,侧过脸看着他:「噢,我为什么要过去?」他高深莫测地说,「小Creevey不会希望他和你的对话被打扰的,Potter。」

「你简直莫名其妙,Malfoy。」Harry翻了个白眼,他决定不再理他,转过头去和Ron抱怨了,有关Draco是如何摧残他的头发,现在他们是同病相怜的好兄弟了。

 

他当然没忘记和Colin的约定,Harry在晚餐后主动找到了他,「嗨,Colin。」他干巴巴地开口,那个男孩猛地从食物中抬起头,也许是他出现的太突然了,他的耳朵都红得发亮。

「Harry!你,你来了——」他一下子站了起来,差点就碰翻自己的果汁,「我们,我们可以到走廊上!这儿……这儿人有点多,是不是?」

「当然。」Harry答应道。

他们一起来到了大厅外,Colin说他只需要站在那儿,什么都不用做,Harry欣然接受,然后他随意地靠在了墙上,准备放空大脑——

「Potter,为什么不叫上我?」

Harry吓了一跳,「去你的!Draco,你来干吗?」他说,「刚刚不过来的是谁?」

「是我。」Draco从善如流的回答——这时他的样子天杀的像他的父亲,Harry想,「这位一定是Creevey先生了。显然你们在——恩,拍照。对吗?」

Colin小心翼翼的点点头,「很好,」Draco拍拍手走近,勾上了他的肩膀,「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吧,Harry。你不会介意的对吗?Creevey先生?」

显然这可怜的孩子被Draco吓到了,他大概还没来得及意识到什么,但他再一次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当然不会,Malfoy先生。」

 

一番折腾后,他们终于一起回到了树蜂龙寝室,「该死的你在想什么?」Harry问,他其实有点儿不高兴Draco那样做。

「Draco Malfoy的第一张麻瓜照片……旁边是Harry Potter,意义非凡。」Draco拉长了声音,他手里捏着一张薄薄的纸片,他已经盯着它有一阵了,「噢,真的不会动……也就是说,我们会一直在这儿——这算不算是永远?」

「也许吧……时间久了它也会泛黄的。」Harry的心一动,他简单地说,然后走到了窗边,手肘撑在在窗台上,这时暮色低沉,远方的太阳正慢慢地落入地平线,「看,太阳就要落山了。」

气氛突然安静下来,Griffin也是。它在扶手椅上缩成了一团,就着温暖的火焰散发的热量,打着盹。

「是啊。」Draco回应,Harry歪过脑袋看他,带着笑意,天边残留的红色映在他灰色的眼睛里,「你听见了吗?」Draco也望着窗外,他突然问。

「听见什么?」

「风声,雪声……」他说,「……愿望的声音。」

「愿望?」

Draco没有回答,他扬了扬手里的照片:

「作为Harry Potter很难?」

「——不如你想像的那么轻松。」Harry坦白地说。

「更多的问题…你要知道,你是Potter,Harry Potter,只要你想,你可以拥有全世界——」

「我不想,」Harry抢白,「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我只想要没有人打扰的生活。何况现在已经没有什么Voldemort了——」

「……只是你要求的太少了。」而你理应得到更多。

「我不知道。」

「我的愿望……」Draco说,他顿了顿,紧紧地盯着Harry,「我想要你。」

「……什么?」

「…都是你的错,Potter。」

 

如果不是他正被Draco压在身下的事实提醒着他,Harry几乎真的要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Draco的头发垂了下来——他因为Draco那种他读不懂的眼神而隐隐地不安,这让他觉得他就像是被捉住的猎物。

「想象明天就是世界的最后一天…Harry…你只需要看着我。」Draco的双手撑在他的两侧,他的声音变得沙哑,「我已经,厌倦了等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5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