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九)

Chapter-19

「怎么回事?」Harry最先反应过来,上前一步从Draco的肩上抱过了Griffin,「那是Ron,你认识他的不是吗?Gry,怎么了?」

「——我以为它是格兰芬多这边儿的!」Ron说,「为什么它会向着那个小混球Malfoy?」Draco扭过头不去看他,「他是个斯莱特林!」

Harry觉得一阵混乱,他觉得好像哪里出了差错,而一旁的Hermione沉思了一会儿,观察着还处于警备状态的Griffin,然后迟疑地开口:「还记得Griffin是认了Harry为主人的吗?也许…」

「噢不,告诉我不是你命令它这么做的!Harry!」Ron生气地对Harry喊道。

「我没有!」

「那它为什么冲我发火?」他的脸涨红了,「就因为我对Malfoy不够毕恭毕敬?」

「显然连你们格兰芬多的象征都不喜欢你,可怜的Weasley。」

「闭嘴Malfoy!」

「噢…我以为我们才刚刚达成了暂时的和解——」

「如果你不嘴欠的话,白貂——」

「Ron!把你的魔杖放下!」

「他放我就放!」

「Draco,我想你应该——」

「没门儿!」

Harry的神经临近崩断,他甚至感觉到了他的魔力在他的每一根头发丝里游走,危险地等待失控。他们几乎同时动了起来——他,和猛然飞向Ron的Griffin。他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在任何人有所反应前,Harry快速地放出了一个铁甲咒,护住了站在吊灯下的Draco。一秒后,吊灯爆炸,大块的碎片轰然落下,而Griffin则在巨响声里用力地咬了一口Ron拿着魔杖的手。

 

「该死的……!!!」

 

——他不明白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发展到这一步的。Hermione在为Ron检查他的伤口,Griffin被Draco抱着,但它依旧盯着那个红发格兰芬多不放,而Blaise的脸上写满了他目前极其需要一份超大爆米花。

「我很抱歉,Ron。」Harry强迫自己开口,他的胃一直在无助地抽搐,「我不清楚它为什么会这样做,我该抓住它的——」

「我明白,Harry。」Ron有气无力地说,幸好他的伤口并不严重,因为Draco及时地将Griffin抱离了他,而现在Hermione已经为他清理过,并包扎好了。即使她表现得格外冷静,但她和所有人同样困惑。

「嘿,你还想干什么?」Blaise问。

Ron站了起来,他径直走到了Draco面前,没有抽出魔杖——这是个好兆头,Draco警惕地与他对视着,在Harry打算做些什么之前,Ron抬起了手,给了Draco的肩膀不轻不重的一拳。

「我们扯平了,Malfoy。」他说。

Griffin这一次没有动作,它安静地倚在Draco怀里,「我为我的出言不逊道歉,Weasley。」Draco沉默了一会,说道,「…但这是为了Potter。」他别开了眼睛强调着,然后后退着坐进了Blaise旁边的扶手椅,拒绝和Ron再有对视。

「我可以借此推断,你们不会再打起来了,对吗?」Harry看了看Ron,又看了看Draco,不确定地求证,两人谁也没有回答他,「感谢梅林…」他自觉地修复了损坏的吊灯,现在这对他来说不算难事,甚至他都不需要念出什么咒语。

「我们是个奇怪的小团体。」Blaise愉快地说,他假笑着观察着每个人的表情,舒舒服服地窝在椅子里,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谁和你们是小团体?」

「噢拜托——别总是这么暴躁行不行?Weasley。你的头发快着火了…」

「有人想谈谈Griffin吗?」Hermione问。

「他在保护Malfoy,显而易见。」Ron说。

「我认为这不是这么简单就可以解释的事…」

「不然还会因为什么?」Draco插嘴,「它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当然要比Weasley的时间更长。动动你优秀的大脑,Granger——」

Harry没有参与他们的讨论,他拍了拍手,吸引了Griffin的注意力,然后他张开手掌,它听话地飞了过来,用玻璃珠似的灰色眼睛望着他。Harry爱怜地挠了挠它的头毛,他得承认,他可能一定程度上把对Hedwig的感情转移到了Gry的身上,Harry感到一阵苦涩,而他不该再多愁善感了,他用力地甩了甩脑袋。

实际上他和Hermione一样,对于Griffin的过激行为抱有一定的怀疑,但他决定暂时不去探究那个,他们目前更该应付的是即将回校的其他学生——还有大家的亲爱的Snape,未来也许还会有Malfoy夫妇,Harry不太担心Remus和Weasley家。只是不知道其他人会对Malfoy和Potter的新关系持什么态度,但无论如何,他确实打算和Draco展开一段长久的关系——Harry想,而他只想要好结果。

 

这比他预想的要好上太多了,他们一起相安无事地度过了圣诞假期的最后几天。Harry在技术上没有搬出树蜂龙寝室,即使他回到了塔楼睡觉,但他的行李还留在那儿。三个格兰芬多和两个斯莱特林坐在一起的场景可不常见,尤其当这五个人分别是Harry Potter,Hermione Granger,Ron Weasley和Draco Malfoy以及Blaise Zabini的时候,任何见到他们的人都会认为自己需要再睡上那么一觉或者冲个凉。更令Harry无法相信的是,他们甚至一起在魁地奇球场打了一场雪仗,没有魔法(至少一开始),没有争吵(也许?)。Hermione拒绝参与,她选择了负责看护第一次来到户外的Griffin。

Blaise强行和Harry组成了一队,不顾Draco和Ron的抗议,他们站在了一起,剩下Ron和Draco在场地的中心瞪视彼此。

「瞧瞧你干了什么好事?Blaise?」Draco几乎丢掉了所有他一向引以为傲的克制,「这应该是一场蛇与狮子之间的对决,而不是闹剧。」

「这次我同意Malfoy。」Ron说,「该死的我怎么能和他在一组?我宁愿去关禁闭!」

没人注意到是谁先动的手,也许是Blaise,又或者是Hermione悄悄地放了个小魔咒。一个雪球击中了Draco的后脑勺,这像是信号,Harry也捏起了一把雪,毫不留情地扔向了Ron。

「嘿!你在看哪儿?伙计?」Harry大喊。

「该死!Harry!你来真的!」

「噢Weasley,放松…让我来对付Potter——」

「什么?拜托,Malfoy!我什么时候同意和你合作了?」

「你的废话可真多,尝尝这个!」

「你会后悔!Zabini!」

 

他们展开了一场混战,Draco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能够把雪灌进Harry脖领的机会,他的后背几乎冻僵了,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的放肆大笑过了,和他的朋友们,还有Draco。另一边,Blaise和Ron也已经放弃了传统意义上的扔雪球,他们发展到了在场地中间扭打,尝试将对方闷死在厚厚的积雪里。

「我可不会那么野蛮,别害怕。」Draco假笑着说,他的鼻尖像小孩子一样冻红了,他用魔杖漂浮着几个雪球,Harry大喊着犯规,然后被砸了个正着。

「你还是那个混球!Malfoy!」Harry从身后揽住他的腰,抓住了Draco,然后捏住了他红红的鼻子,他们看起来就像低年级时那样肢体纠缠着,「抓住你了!别以为你能一直把那该死的雪球塞进我的衣服!」

「发现了吗Potter?」Draco闷声说,他的声音听上去怪怪的,同时他在努力抑制着自己的大笑,「Blaise的那个狗屁分组真的没什么用是不是?你还是我的。」

Harry眨眨眼,松开了手:「你说什么?」

「你相信命运吗?」Draco问,他的眼睛弯起,用手肘撞了一下Harry的手臂,「你注定属于我——Harry Potter注定属于Draco Malfoy。」

他有一瞬间再次失去了语言能力,Harry放任自己跌在软绵绵的雪地上,「Malfoy…好吧Draco。」他说,「我时常会想,如果是现在的我遇见一年级时的你,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Draco原本想要躺下的动作迟疑了,他垂下了眼帘:「你指什么?」

「那样也许我就能看穿你那点儿小伎俩,如果我们能重新认识,从各自叫什么名字开始…我也许不会因为Voldemort一个人去评判整个斯莱特林,我们就不至于——」

「你相信命运吗?」Draco又问了一遍,Harry安静地看着他,「…我相信。」

「…是啊,真没想到有一天…」Harry笑了起来,「我们会在这儿。」

「是啊。」

Draco的眼神闪了闪,然后他压在了Harry的身上,重重地吻了上去。

他们离得是那么的近,Harry看到雪花细碎地飘落下来,沾在Draco长长的睫毛上——

 

「你们有观众!Draco!」

「你们有观众!Harry!」

 

Blaise和Ron终于站了起来,异口同声地喊道。Hermione捂住了嘴巴,但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她正温暖地微笑着。

「见鬼,他们就不能等到回去了再干这个?」

Harry红了耳根,挣扎着想要推开Draco,但他的动作被那个斯莱特林用更大的力量镇压了,他被紧紧桎梏在Draco的臂弯里。Draco和Harry谁也没有注意到,Blaise对Ron和Hermione打了个手势,他们悄悄离开了。Harry无意识地回拥了Draco,现在他完全顾不上从背后渗透过来的凉意,世界仿佛只剩下他胸口的那一团甜甜的火焰。

曾经,他最不喜欢的季节就是冬天。它总是冷冰冰的,没有生气。而现在,每一片雪花都好像承载着他最美好的记忆。

 

——你好,我是Draco Malfoy。我们以前,真的没有见过面吗?

——圣诞快乐,Harry。

——Harry!来看看我们的龙!

——我不喜欢这个故事的结局,我有更好的。

——Potter?

——思考不适合你,Potter。

——想都别想我对你说谢谢!

——雪停了。

——让我们跳下去吧,Potter。

——在想你,你是个大傻瓜。

——你为什么不叫我Draco了?

——我想我也喜欢你…Harry。

 

Draco Malfoy

 

 

他感觉他的心脏被攥紧了,Harry并不习惯这样的自己,一切都在失控,一切都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而变得与过去不同。

「你对我保证过,你永远永远不会离开我。」Draco离开了一点儿,低声说,他们几乎鼻尖贴着鼻尖,「你不会再把我一个人留下了,对吗?」

「什么?呃,噢,当然!」

「…很多时候,人们说的永远,只是指很长的一段时间,而不是“永远”。Potter…你的永远是多久?」

他这才意识到Draco依旧像五岁的他一样缺乏安全感,Harry清了清嗓子,他抬起一只手把Draco垂下的长发别回他的耳后,「我的永远,就是一直,一直…一直到你有一天厌倦。」他说,高兴地看到安心的情绪在那双灰色的眸子里慢慢凝聚,又荡开,「…我永远,不会再留下你一个人。」

Draco歪着头认真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这场景似曾相识,因为小小的他得到承诺后,也是这个样子。他终于轻笑出声,Draco闭上眼睛,把头埋在了Harry的颈窝。「Harry呀Harry。」他嘟囔着,呼出的热气悉数打在Harry的皮肤上。

——他再也不相信冬天一定是寒冷的了。

 

他们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大众回馈。

「那是Malfoy和Harry Potter!」

「是几岁的Malfoy?」

「梅林…他们为什么还坐在一起?」

「我想Potter一定是疯了。」

就在其他学生回到城堡的当天,礼堂大厅的天花板险些被掀翻,甚至Snape教授阴沉的脸色也无法镇压他们的窃窃私语和蠢蠢欲动。每个学院都希望离Harry他们所在的位置更近一些,以便看清楚——十七岁的Harry Potter和十七岁的Draco Malfoy坐在一起的奇观。

「这是真的!」一个赫奇帕奇惊呼。

「Potter和Malfoy?噢还有Weasley和Granger…」

「嘿!那个Zabini也在!」

「难道因为我昨晚上吃了太多巧克力…」

「上帝…」Harry愤愤地切下一小块牛排,低声说,「他们难道就不能安静一分钟?或者至少离我们远一点?」

「风度,Potter。」Draco还是懒洋洋的口吻,「他们都在看着你…好吧是看我们。还有教父——」

Harry深吸了一口气:「求你,Draco,别提这个。」他快速地看了一眼教师席,Remus的表情还算正常,这令他的神经放松了一点儿,「自从我们一起来到这儿,Snape看我的眼神就像是我把他的材料柜烧了…」

和他们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还有同年级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而他们都默契地保持了沉默。Harry不太想去看Ginny的表情,这感觉怪怪的,她就坐在隔壁的学院桌,离他不远,他只需要抬头就能看到她的侧脸。听Ron说她好像和一个拉文克劳的男生相处的不错,这是件好事,她就像他的妹妹——

他想他也许应该亲自告诉她关于Draco的事——

「你怎么了?」Draco问,他注意到了Harry纠结的表情。

「没什么。」他掩饰地说,然后灌下了一大口南瓜汁,准备起身跨出长凳,「一起去教室吗Draco?令人兴奋的魔法史…」

「Potter,别想敷衍我——」

「好吧,好吧…」Harry举起双手,他吞咽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说,「我刚刚在想Ginny…」

「什么?关她什么事?」Draco皱起了眉头。

「是啊,Harry,关于我的什么事?」这个快活的声音令Harry的后背一下子挺直了——是Ginny,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他和Draco的身后,和她的一个拉文克劳朋友一起。

「关于我的什么事?」她又问,Harry慢慢地,慢慢地转过头,他几乎要被Draco的低气压压垮了——

「嗨,Ginny。」他干巴巴地开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