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八)

Chapter-18

这大概是他的心脏能够承受的极限了——

Harry的耳朵痒痒的,他现在的感觉就像是他们第一次赢得了学院杯,一年级的那一次,他浑身轻飘飘的,但他不会说出来。要知道那一年斯莱特林可没有那么好运,而这大部分归功于Harry Potter,当然他不会傻到用那么久远的事情来惹怒Draco。

「你还对什么人说过这样的话吗?为什么你这么擅长——」

「…嗯?你想知道?」

「不。」

「你是个傻瓜,Potter…」

「你才刚刚说了“喜欢”!Draco,我真的不习惯不欠揍的Malfoy。」

「……想打架吗Potter?——而你也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是不是?」

「这不是一个约会的好地方……」他们一起安静了一会儿,Harry嘟囔,他拍了拍Draco的后背,示意他松开环在自己腰际的手,「如果我们称它为“约会”…」

「所以…你真的要毁了这儿?」Draco问,他改为站在Harry旁边,定下神观察着那些石柱,「这确实有点儿阴森森的,但是……这是杰作……」

「你还认同他们的那一套纯血统理论吗?」Harry漫不经心地反问,「Voldemort和…」他瞟了一眼不远处的巨像。

Draco沉默了几秒,「主张纯血统没有错,」他说,「和麻瓜的通婚加大了出现哑炮的几率——」

「但有些麻瓜出身的巫师比纯血统更优秀——」

「……事实,我不会否认。我依旧坚持纯血……但不会那么偏激了。」Draco复杂地说,「黑魔王就是用这一点蒙骗了大部分人,包括我的父亲。」

「当然,他诱惑他们。他承诺他们无法拒绝的条件——」

「当父亲意识到那个人并不是真的为纯血统争取利益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他不像我,他当时走的比我要更远,他没有选择。」

Harry捏了捏Draco的肩膀,「…而你的决定最后拯救了你的父母。」他真诚地说,接着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倾诉的欲望变得强烈了,「很多时候,我没有选择……我,我很少能真正明白自己是谁,那个人死了,我像是完成了毕生的一项工作。我想,我,我之前可能是…我可能迷路了。」

——闪光灯和热切的目光。

他是他们的英雄,他知道他们爱他。

但如果他有所选择,他不会选择现在。

「你也看到了我的魔力,」Harry挥了挥魔杖,离他们最近的一个巨蛇雕像如同刚刚的碎石一样化成了粉末,「…它不该是这样的。如果是现在的我,对你用了六年级的那个咒语,我打赌你一定撑不到Snape来救你——」

「让我猜猜…」Draco皱起了眉头,「我想这或许是你选择避开众人的原因之一,对吗Potter?你怕伤害他们。」

「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你这样的提示,但我没有避开每个人。“每个人”。」Harry乖戾地说,试图反驳Draco,「瞧瞧,我成功地照顾了一个五岁的小鬼一周,没有任何问题,并且那是个该死的Malfoy。」

「五岁的我可比现在好对付,是不是?」Draco又说,他的嘴角松动了,「那是因为你总是习惯性的对别人好,圣人Potter,即使那是Malfoy——好吧,我。」

「如果你一定要那么说的话…Hermione猜那又是一次伤疤的馈赠,来自Tom Riddle本人。」Harry又摧毁了一个雕像,「他的魔咒反噬了他,同时他的魔力弹到了我身上,而我的伤疤接收了它们……」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这件事,Draco安静地听着,跟在他身后看着Harry逐个逐个地把沿路的雕像和石柱化为粉末,像是发泄,「你一定明白,Draco。正如你说的,如果我想,我可以成为第二个Voldemort,我太危险了,我不该——」

「你不会,」Draco打断了他,「你不会让你自己变成那样。」

Harry感觉自己可能有些无理取闹,但他还是说了下去,「我只想做一个普通的十七岁男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他停下了脚步,他们站在密室正中的空地上,被Salazar Slytherin的巨像注视着,「……时刻担心着自己有一天会发疯。」

「这就是你的烦恼?Potter…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畏首畏尾了?我知道你想要回到他们身边去——如果你想,那就大胆去做。」Draco扳过Harry的肩膀,「你不用担忧你额外的那些魔力会伤害别人,我们——Granger和Weasley也不会让它发生……还有你的格兰芬多们。」

「…我没和他们说过这些,包括Ron和Hermione。」

「我该感到荣幸吗?」

Harry翻了个白眼。

「嗯——无论如何,你现在不再是一个人面对它了。」Draco假笑着说,「你该改改你的思考模式,你拥有了我。」

「噢,一个精通黑魔法的男朋友。」

「这是你的荣幸,Potter。」

Harry感觉像有电流击中了他,击中了他的心脏,它宣告了罢工。

 

最终,他没有真的把密室全部毁掉,只是泄愤一般的摧毁了那些石柱和雕像,除了Salazar Slytherin的巨像,其他部分都是一片狼藉,并且他阻止了Draco试图带点碎片回去的行为。甚至Harry还保留了蛇怪的尸体,因为Draco肯定地说Snape一定想要研究它的毒液和蛇皮。现在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瞒着魔法部让一只癞蛤蟆去孵鸡蛋——

「也许教父会为你的慷慨而给格兰芬多加个五分。」

「除非他疯了。」Harry讽刺地说,眼皮都没抬一下,「——或者我疯了。」

他们原路折返,Draco依旧无法适应那副巨大骇人的蛇皮和一地的动物骨骸,当他听说了那个Weasley居然都能够忍受在这里等待Harry的时候(Lockhart真的没什么用),Draco的表情扭曲了,然后松开了Harry的手——即使如此,在他们各自骑上自己的扫帚之后,他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别想有第二次!Potter!」Draco威胁道,听上去并不真的那么有震慑力。

「那么我们就祈祷如果Snape真的想要研究它——那个怪物,他不会选择你作为助手——」

Draco的脸色突然惨白,「你一定是我的诅咒,」他说,「Harry Potter…」

 

他们返回了城堡,Harry被Draco强拖着回到了他们的寝室,然后被命令去洗澡,他翻出了换洗的衣服走进了浴室,Draco显然是准备大摇大摆地跟进去,但Harry及时地关上了浴室的门。

「想都别想!」他喊,「Malfoy!」

「五岁的我已经见过很多次了——」

「看在梅林…!该死——」

Draco没有漏过浴室里传来的Harry手忙脚乱弄翻瓶瓶罐罐的声音,他叩了叩门,得到了更响的一声:「我去地窖换衣服,很快回来。」

Harry听到门响以后飞速地收拾好了自己,当他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Draco还没有回来,他走到了窗边,现在看来五岁Draco的小床有点儿多余了,如果他不在这里住了的话。外面阳光正好,他们一起堆的雪人还在那儿,显然他的保护咒起了作用,只是它看上去孤零零的。

「你可以把它缩小,然后放到瓶子里。」Draco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身后,Harry吓了一跳,他转过头瞪着那个坐在床上的斯莱特林。

「你说什么?」Harry的头发危险地竖了起来,「Malfoy…我没有听到你进来。」

「是你太入神了,」Draco说,他已经换好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没有长袍,只穿了衬衫,他懒洋洋地靠在床头,「你又不叫我Draco了,Potter。」他无辜地眨眨眼。

Harry无言地与Draco对视了一会儿,率先移开了视线,「你也没有叫我Harry…」他说,接着下一秒就想要给自己一巴掌,「好吧好吧其实我不在意——」

「Harry。」Draco笑着叫了他的名字,然后把Harry拉了过来,让他坐在自己身边。他们像在天文塔上一样并排坐在床上,面向窗外。Draco靠着他,身体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衬衫传递过来。Harry稍稍偏过头,以便看到男孩的侧脸。

Harry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手抵住自己的额头,为自己的行为而颤抖。

「怎么了?」Draco问。

「没什么,」Harry说,「我想,嗯,你知道,已经,很晚了,我们或许该,该回去了?我应该去找Hermione和Ron,你不知道,我从塔楼跳了下来,他们一定吓傻了…还有我打赌Zabini在等你——」

「等等,你真的从塔楼上跳下来了??」他愉快的探究的态度让Harry有些不知所措,他决定做点什么略过这个问题,毕竟他傻到真的跳了——

「……你刚刚说的把它缩小放到瓶子里是什么意思?」Harry指着窗外。

 

Draco不知道用了什么咒语把雪人缩小,然后装进了一个手掌大小的广口瓶里,用蜜蜡封了口。甚至没有改变任何雪人的形状,它完好无损的保存在那儿,被Draco交到了他的手心里,摸上去冰凉冰凉的。你不想看见它消失的,对不对?Draco用一种肯定的语气对他说。该死,就像Ron说过的,他就像个恋爱的小姑娘。

「你那顶可笑的狮子帽也变小了。」Draco说,Harry打赌他是故意的。

「没关系……谢谢。」他说,Harry想要表现得他不是那么关心,但他始终无法让自己的目光从那个小瓶子身上移开,他的手指摩擦着瓶身,这让他想起了麻瓜世界里会下雪的水晶球,那种看上去一样美好的,经常被当做礼物的东西。

这可真奇怪,他从昨天开始就觉得胸口被填满了,一直挥之不去,而这种感觉在他拿到雪人的小瓶子后被推上了巅峰。这和Ginny在一起的时候还不太一样,他想要对Draco说上很多很多的话,他想要听Draco对他说上很多很多的话,就算是他们干巴巴地坐在一起什么也不干,他也觉得心脏就快要被那种微妙的满足感挤压得爆炸了。他们仿佛一夜之间变得亲密,但又似乎是一天一天的累加,而Harry总是觉得那么那么紧张。他想要观察Draco Malfoy,看他会不会像自己一样神经兮兮的,想要说些什么,又怕出口就打破什么看不见的平衡。

一切真的都不一样了,不是吗?他突然不在意自己是否将要坠入深渊,或是迎来什么难得的曙光——

「这雪是什么时候停的?」Harry问。

「不知道……也许就在刚刚。」Draco配合的开口,「那么……」

「什么?」他像是一直等待着,这就是信号,Harry快速地应答道。

「我们该去找我们的朋友们了,」Draco说,「我们已经错过了午餐,我有点饿了。」

他们决定先去厨房随便拿点儿什么,Draco要求那之后Harry要和他一起去斯莱特林地窖叫上Blaise,最后他们将与Granger和Weasley在格兰芬多塔会合。

「Snape如果看到你出现在格兰芬多塔会不会以为自己在做梦?」

「还有我父亲。」Draco假笑着说。

Harry开始期待不久之后五个人的会面了,直觉告诉他他们将要说点儿什么。

 

当他带着Draco和Blaise从肖像口爬进去的时候,Harry理所应当的听到了Ron的一声大喊:「见鬼了!我在做梦??!」下一秒,Griffin从Hermione的怀里飞了出来,它开心地鸣叫了一声,然后扑闪着翅膀落到了Draco的肩膀。

「Weasley,你的嗓门,足以吵醒城堡里所有的肖像画。」Blaise皱着眉说,他揉了揉自己的耳朵,自觉地霸占了离壁炉最近的扶手椅——通常是Ron最爱的那一把,他举手投足都带着愉悦,显然是把自己划为了观众。

「Harry,这是怎么回事?」Hermione问,「你吓坏我们了……真想不到你会从那里跳下去——」

「下午好,——Granger。」Harry还未开口,Draco就上前了一步,并且伸出了他的手,Ron(还有Harry)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一系列动作,嘴巴又张成了O型。

Hermione的吃惊仅仅持续了一秒,她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看了一眼Harry,因为自己好朋友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翻了翻眼睛,然后她也伸出了自己的手,轻轻地握了握Draco的,「你好,Malfoy。」

「该死的怎么回事??」Ron跳了起来,站在Harry和两个斯莱特林中间,来回看着他们,「Malfoy??Zabini??Mione???」

「呃,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当然希望让你们知道……」Harry犹豫起来,他该怎么说才能不让Ron——

「就是这样。」Draco突然靠近了Harry,然后快速地在Harry的嘴唇上留下了一吻。

包括Harry,所有人都安静了。

「他是我的了。」

「这方法太粗暴了,Draco。」Blaise说,他不再瘫在扶手椅里了,而是前倾着身子,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看看,你把我们可怜的小Weasley吓成了什么样?」

「我的噩梦成真了?」Ron嘟哝着向后倒去,跌进沙发里,用手捂着脸,从指缝里看着Harry和Draco,「Harry真的和Malfoy搞在了一起??!」

「Ron!」Hermione斥责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好吧好吧……」Ron用力地搓了搓他的脸颊,他盯着Draco,「……可他是个混蛋!」

「他以前确实是一个混蛋,」Harry说,他还是不放心,时刻提防着Ron会对Draco大打出手,「但现在——噢……好吧其实他现在也是。」

「Ginny——」

「不,Ron……别开始——」

「那个小母鼬怎么了?」

「我警告你别那么叫她!Malfoy!」Ron站了起来。

「Weasley!收回你的魔杖!我还在这儿!」

「这他妈不关你的事Zabini——」

「Draco,你最好道歉——」

「想都别想!Potter!」

「够了!!」Hermione大喊,她的魔杖随即发出了一声巨响,所有人再次安静了。

「对,是,」 Harry说,他直视着Ron,「我和Draco Malfoy在一起。」

Ron的魔杖降低了,「……可那是Malfoy!」他挣扎着说。

「我知道。他是Draco Malfoy。」

「可是……」

「Ron……」Harry摇摇头。

Ron沉默了,他转向了Draco,「如果你伤害了Harry……」他挥了挥拳头,「你知道我会怎么样,Malfoy。」Draco也收起了魔杖,同时收起的还有他原本傲慢的表情,他们决定暂时休战,「还有不准那么叫她,Ginny!」Ron补充道,然后又跌回了沙发里。

「关于Harry,我答应你。」Draco说,带着Ron和Hermione从没见过的认真,而后他的眉毛扬起,「但第二点取决于她是否招惹我——」

「看见了吗?Harry!他还是那个混球!」

「好了你们两个……」在气氛再次变得剑拔弩张之前,Hermione截断了Ron和Draco的对话,「Griffin被吓到了——噢不,好像它还有点儿生气了……」

他们的目光集中到了Draco肩膀上的小家伙身上,它正弓着背,对着Ron的方向低吼。

「为什么?」Ron茫然地开口,「我干什么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5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