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七)

Chapter-17

Draco扬起一个笑,Harry一阵头晕目眩,他想一定是因为刺眼的阳光就从那个男孩身后打来,「你总是出人意料,Potter。」他说。

「你不敢?」Harry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小心翼翼地挑衅过谁,他时刻关注着Draco的表情,哪怕是稍稍抬一下眉,他生怕对方再次留给他一个决绝的背影,「祈祷不要吐出你的早餐?Malfoy?」

「想得美!」Draco的笑意加深了,即使他的语气那么恶狠狠的,但他的心情不再像在天文塔时那样糟糕了,这是好事,「拿上你的扫帚,疤头!」

Harry控制不住地血液沸腾,他确实很久没碰过飞天扫帚或者魁地奇了,而如果有什么对手是能够让他兴奋的,当然只有Draco Malfoy。他召来了他的火弩箭,熟练地跨了上去,飞到和Draco平行的高度,直视着那个斯莱特林。Harry正打算召唤来储藏室里的旧飞贼,Draco竟然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金探子——他敏锐地认出了那是Blaise代替Crabbe送给五岁的他的那个,这也让他胸口莫名的一阵绞痛,没有太多时间给Harry沉淀,Draco冲他抬了抬下巴,示意比赛即将开始。

Harry点点头,深吸了一口气,Draco松开了手,金探子张开翅膀,一瞬间没了踪影。Harry和Draco都专注地搜寻着那个金色的小球,他们一起在天空中兜着圈子,不时交换一个没有恶意的挑衅表情。

这大概是他们之间第一次和平的比赛。Draco和Harry都暂时把先前的不愉快抛在了脑后,专注于速度和风、小小的金色飞贼和彼此。

「太慢了!Malfoy!」

「…见鬼!闭嘴!狂妄的格兰芬多!」

Harry大笑起来,他突然觉得一切都不再灰暗了,连禁林边缘尚未痊愈的黑魔法的灼烧痕迹似乎都可爱起来。

「还记得一年级的飞行课吗——?」他大声地问,这时Draco和他正并肩向场地的边缘俯冲,「多亏了你呀,Malfoy,我才能——」

Draco敏锐地感应到了什么,他恼怒地快速瞪了一眼Harry:「别说出来!Potter!你会后悔——」

「——加入球队!」

——FUCK YOU!!HARRY POTTER!!

他们同时拉高了扫帚,又急速地直线上升——他看见了,金色的小点,正在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看台之间摇摆,他兴奋地扬起了眉毛,Harry碰了碰他的火弩箭,示意它加速——Draco紧跟在他身后,他们不再平行,但前后也仅仅是十几厘米的距离——

在接近目标的时候,Harry突然在空中做了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大旋转,看起来就像是他的扫帚失灵了——借此他绕到了Draco的身后。而因为他剧烈的动作,Draco一惊,然后急停住了扫帚,调转了方向瞪着Harry。

「你他妈在干吗?」

Harry直面着Draco,他又猛地加速——Draco意识到了什么,但他已经来不及转弯——Harry在飞到与他平行的位置时伸出了手,抓住了Draco耳边的金探子,稳稳地停在了他的旁边。

「对不起。」他突然说。

Draco拉着扫帚退后了一点儿,「对不起什么?」他问。

「所有事,今天在天文塔——」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抓住金探子的样子很性感?」Draco打断了他。

Harry因为他的话而愣住了,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最合适,他选择板起了脸,无助地捏着那只金探子。天空又适时地飘起了雪花,像是看不下去他们两个人干巴巴的样子。

「正经点儿,Malfoy,好吧…你什么时候正经过?」

「你想知道?」

「不。」Harry快速的回答,他露出了一种只有在Snape叫他回答问题时才会出现的表情——充满了决心,和“大不了喝一瓶毒药”的义无反顾。他让自己的扫帚靠近了Draco的,它们的扫尾几乎纠缠在一起。

「我有话想对你说。」他说,强迫自己正视Draco,即使他的头发因为刚刚的飞行变得和自己一样乱糟糟的,但Harry觉得那不能再可爱了。

「…洗耳恭——」

——噢……他第一次做这个,Harry在心里胡乱地祈祷了一通,希望如果他的爸爸和Sirius知道了不会气得入梦来教训他——他拉着Draco的领带,迫使他前倾,顾不上他的眼镜撞上了Draco的鼻子,Harry用力吻住了他。

这简直用尽了他所有格兰芬多的勇气。

Draco的嘴唇因为惊讶而张开了,这也正好给了他进入的机会,Harry挫败的在唇齿间呻吟了一声,放弃了对脑子里那些有的没的的抵抗。他从来没这样做过,即使是和Ginny,更不用说Cho了——比起他们现在在做的,那可能根本算不上是个吻。这也和昨晚轻轻的碰触完全不同,Harry只觉得他像是在一点一点失去呼吸的能力。

金探子还被Harry抓在手里,慢慢地,Draco抢回了他的主动权,他的一条手臂攀上了Harry的后背,将他推近自己,几乎胸膛贴着胸膛——那瞬间Harry就像被施了力松劲懈,他的手指慢慢伸开,飞贼挣扎着再次飞走了。而他们谁也没有分神去关心它,仅仅是专注在彼此身上,试图吻出对方的灵魂。

 ——他再一次迷失了。

 他再一次迷失了,因为Draco Malfoy。

 

也许有一辈子那么长,终于Harry把Draco推开了一点儿,但是两只手还紧紧地捏着Draco的肩膀,重重地喘着气。

「哇哦,Potter……Potter呀Potter。我早该知道…你是行动派。」Draco玩味地笑着,额头抵着Harry的,「如果你的“话”,都是这么的激烈。我不介意…多听几次…」

「Malfoy,」Harry嘶哑地开口,「我想说,其实——」

 「什么?」Draco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欣赏着Harry Potter通常面对Draco Malfoy时拥有的狼狈。

「……你愿意和我,一起照顾Gry吗?」

——Draco的表情像是Harry刚刚说了他最爱的教授是Severus Snape。

「……你显然需要更多的词汇量,Potter。」Draco语气平板地说,只是他的眼睛再次变得亮亮的了,「一个——言语匮乏的小英雄。」

Harry想要大叫,他觉得他的火弩箭快要承受不了自己的重量了,因为他被填满的,沉甸甸的胸腔和心脏。

「那真是抱歉……」Harry毫无歉意地嘟囔,他模仿了Draco的假笑,但眼神里夹杂了十分的真诚,「…我想短时间内我无法克服这个问题。」

「是吗?」

Draco退后了一些,抱着胳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们还坚持悬在空中,在漫天飞雪里,Harry因为Draco懒洋洋的样子一阵燥热的焦虑,他觉得自己拙劣的掩饰和弯弯绕再次被看穿了——

「好吧,好吧!」 他放弃地喊,咬了咬自己的下唇,「你赢了,Malfoy。」

Draco满意地抬起了眼睛,等待着Harry的后文,「……然后?」他问。

「——我想我喜欢你。」Harry考虑着从他的扫帚上跳下去,或者把Draco从他的扫帚上撞下去,「该死!这样可以了吗?你是个混蛋,Mal——Draco。」

「恩……你总是这么迟钝吗?Potter?你就这样打败了黑魔王?」

Harry在Draco的调侃下涨红了脸,他被这个该死的斯莱特林牵着鼻子太久了,接着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Draco,想要和我去一个地方吗?」

「什么?」Draco迷惑地看着他,他敛起了开玩笑的表情。

「来吧,带上你的扫帚。」

 

Draco茫然的跟着Harry再次来到了充满回忆的那间女生盥洗室。桃金娘躲在一旁,偷偷的看着两个男孩。

「来这里干什么?」Draco不高兴地问,显然想起了他们六年级在男盥洗室的过去,眉毛抬高了,「想再来一场友好的浴室决斗吗?Potter?」

「给我几秒钟。」Harry抬手示意,死死的盯着洗手池上的小蛇,实际上他现在做这些已经很熟练了,不需要再去刻意地摇头或是别的。

打开,他嘶嘶地说。

Draco看起来被吓到了,他是第一次近距离地听到Harry的爬说语。

通道打开了,粗大的水管看上去还是冷冰冰的,Harry注意到另一个男孩脸上的震惊,他紧紧握着扫帚和魔杖,脸色更苍白了。

「这他妈是什么?」

「你们斯莱特林的狗屁传承,可以这么说,」Harry做了个鬼脸,「我二年级时的特殊贡献奖。现在,让我们下到里面去。」

Draco好像被什么噎住了,盯着那个黑漆漆的入口,「你在开玩笑,」他后退一步,「我不会下去。」

「我保证你不会有事,」Harry看到Draco的表情忍不住想笑,「那只该死的蛇怪已经死了,好吗?我也向你保证它不会复活,它死透了——」

「蛇怪!你在开玩笑。」Draco激烈地说,喷了个鼻息,浑身散发着抗拒。

「噢Draco。」Harry觉得头痛,好吧,但他已经打定主意要下去,他想,他再次做了一个深呼吸,又露出了那种义无反顾的鼓励自己的表情,「来。」Harry拉过男孩的手腕使他靠近自己,接着用自己的嘴唇附上了Draco的,轻轻吻着他,一只手安抚地顺着他的后背,感觉到怀里斯莱特林的身体慢慢放松了,Draco开始回应他。

过了一会两人分开,Draco垂着眼帘,看起来至少不那么害怕了,Harry捧着他的脸。

「我会记得这个能让你平静,Draco。」

「……Potter。我恨你。」

他微笑起来。

 

滑下管道的感觉和以前一样不愉快,他打赌就算再过一千年,这里也还是会黏糊糊的,不同的是这次和他一起的是Draco,有些超现实,但是确实发生了。

「我发誓没有第二次!」落地之后,Harry点亮了魔杖,这让Draco看清了地面上是什么,他冲着Harry尖叫,甚至顾不上他总是整洁的长袍上沾满了泥巴。

「不会有第二次了,Draco,冷静。」Harry拉过他的手,坚定地说,「这将是这个鬼地方存在于Hogwarts的最后一天。」

「什么?」现在轮到Draco混乱了,他任由Harry拉着自己的左手,右手攥紧了魔杖,总觉得会有什么东西冲出来似的,「这儿潮湿得像地狱……」

他们绕过碎石块,先看到了那副巨大的蛇皮,Draco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惊呼,又靠近了Harry一些,然后一起穿过长长的通道,直到来到最后的门前,Harry嘶嘶地打开了它。如果放在平时,Draco一定会欣赏那些刻着大蛇的石柱,还有镶着的绿宝石,而现在,眼前的景象让他倒抽了一口凉气。

「梅林…」他抓的Harry的手生疼,他敬畏的看着密室尽头Salazar Slytherin的巨像,以及蛇怪丑陋地扭曲在那儿的尸体,「告诉我这不是你干的,Potter……」

「二年级的时候,我杀了这个。技术上说,Voldemort那时也在这儿。」Harry冷酷地说,好像那是在说别人的事,「我也差点死了,无论如何,最后我活下来了。当你是“这个人”的时候。」他讽刺的指指自己额头上的疤。

「该死的你怎么做到的?你才十二岁。」Draco喃喃地说,而他更像是在问他自己。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毁掉这的所有一切,让它们都见鬼去吧。」Harry说,环视四周,盯着Ginny那时躺着的位置,还有蛇怪尸体不远处,隐隐可见的自己干涸的血迹。这些都使他想起Fawkes,不知道它在葬礼之后去了哪里,他真的想念它,而现在这种感情因为环境的影响,更加强烈的挤在他的胸口。「嗯我想粉碎咒不错,或者放把火?我真该问问Hermione…我不确定斯莱特林留没留下什么保护咒——」

Draco犹豫地看着Harry,「我想我了解有一个合适的魔咒,如果你的力量够强,也许可以直接摧毁这里的一半,我猜。」他顿了顿,「理论上它可以切割开所有的防御,但是那是黑魔法…」

「管它是什么。」Harry无所谓地说。

「你真的是那个圣人Potter?」

耸了耸肩,Draco告知了Harry咒语,并提醒他想要摧毁什么的愿望要足够强烈,他退后了几步,接着召来了入口的一块碎石,并在上面施加了一层防御,让Harry作为实验对象。

Harry挥动魔杖,念出咒语,只是瞬间,那块巨大的碎石就成了粉末。

「我想我应该早点习惯这个,」Draco挑起眉毛,怀疑的看着他,「我的男朋友,对黑魔法天赋异禀的Harry Potter……你真的不会成为下一个黑魔王,对吗?」

Harry猜测自己看起来一定像一只巨怪,他这两天有太多次面对Draco时傻乎乎的了。

「等等,你承认你是我的男朋友?」

「不然还是其他的什么?」Draco恼怒地说,「你不想?或者你想要回去找那个小Weasley?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从这儿救了她,然后那个小母鼬从此就对你死心塌地——」

「噢,不,当然不!还有别那么叫她!你个混球。」Harry猛地转过身面向Draco,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男朋友?」他用手势示意他们俩。

Draco翻了翻眼睛,大步逼近了Harry,Harry火大地发现,他恢复以后真的又长高了,至少高出他半个头——然后他被Draco捉住了按在胸口,不舒服地半弯着腰,金发斯莱特林的一只手揽着他的后腰,不让他退开。

「嘿你干什么!我的脖子……」

「闭嘴……Potter。」Draco傲慢地说,「听。」

Harry安静下来,他听见Draco在他上方的呼吸声,感受着胸口的起伏,还有在他耳边,Draco心跳剧烈的鼓动声。

「这是你在害怕。」

「也许有一点儿,我承认。」Draco笑了笑,连带着胸口也振动了几下。

Harry的全身被愉悦的情绪灌满了,不考虑他们所处的环境,还有他发酸的脖子,他愿意高兴一会儿。

他充分意识到这个斯莱特林在自己生命中所占的比重,他被他所吸引,他无意识的,一点一点的累积了“喜欢”的心情。他感受着自己的一步一步的沦陷。而他终于迟钝地明白这并不是一天两天就会满溢的感情。

Harry真的希望,自己也同样,在Draco的生命中拥有一席之地,他想他一样爱他。

「这是我的回答……」

「什么?」Harry直起了腰,他这样舒服多了,而Draco也更紧地抱住了他,他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下巴抵在Draco的肩膀上,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我想我也喜欢你……Harry。」Draco贴着他的耳朵说,就像羽毛轻拂过他的耳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6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