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六)

Chapter-16

——救命。

他猜时间一定过了一个世纪,Harry的大脑停止了工作,心脏发疯一般地狂跳,他就那么呆呆地僵在那儿。

「你怎么也是蜂蜜味儿…」Draco终于松开了他,他半眯着眼睛,蹭着Harry的鼻尖喃喃道,「Potter…」

Harry感觉不到他们头上隐形衣本该有的重量,他的感官神经仿佛全部集中到了嘴唇上,那里还残留着Draco的温度,还有一点甜味儿。Ron和Hermione很早就已经走了,但他和Draco还藏在围墙上没有动,谁也没去掀开隐形衣。

他傻乎乎地看着Draco,没有推开他,或者说他其实根本就没有想要这样做,Harry像被施了Dumbledore版本的强力石化咒,而这个距离,他几乎可以数得清Draco的睫毛。

——这不对劲,是不是?Draco Malfoy亲了他!他竟然亲了他!那个Malfoy!十七岁!

「你喝醉了,」Harry在一片混乱中艰难地找回舌头,「——Malfoy。」

「只是…一点儿,蜂蜜酒…你为什么不叫我Draco了?」Draco吞咽了一下,闭着眼睛问道,他的声音涩涩的,Harry简直怀疑他又要睡着了,「为什么要把我们藏起来?…你的隐形衣…你一定用这个捉弄过我,对不对?三年级…我就知道……碍事…」他抬起原本揽着Harry的胳膊扯下了隐形衣,丢在了一边,这时Draco支撑着身体的手滑了一下,接着他直接把全身的重量都交给了Harry,他靠在他的肩膀,细碎的发丝扬起,拂过了Harry的下巴。

「不开玩笑,Malfoy……我对你的“一点儿”表示怀疑。Zabini怎么不阻止你——」

「……嗯嗯嗯……闭嘴…闭嘴…你太吵了…Har…」

——他该给他一拳吗?他竟然亲了他!Ron一定乐意干这个,他打赌,虽然他不会让他做。

「你是个混球,Malfoy。」Harry说,尽管他的头脑现在还是一团浆糊,他依旧抓住了一句他最想说的话。

「是是是…」Draco含混地咕哝,他的头往下滑了滑,Harry托住了他的脑门儿,把他又按回了他的肩膀,「你为什么不叫我Draco了?」他又问,像是抱怨,Draco皱着眉,两条胳膊懒懒的垂在身前,双手交叠着。

「你该回到床上去睡觉。」

「不。」

「你喝醉了,你可以让Zabini来通知我的。」

「不。」

「我送你回去。」

「唔……恩——回去哪儿?」

「当然是斯莱特林地窖。」

「……我不回去!」Draco的音量提高了,听上去有点生气,Harry暗忖该生气的应该是自己——他竟然亲了他!「我要在这儿。」

「你——」

「——不然我就跳下去。」

永远不要试图和一个喝醉的Malfoy讲道理。

「你听上去该死的像五岁。」

「五岁的我可比现在要好对付,是不是?」Draco蹭着他的肩膀抬起了头,懒洋洋地笑着。

Harry盯着Draco——更多的是看他的笑,一时间找不到任何一个词反驳他。事实上他还是有点儿回不过神,他的脑袋似乎被蜂蜜酒填满了,还有刚刚嘴唇上柔软的触感。他太过于专注他亲了他的这件事,甚至觉得几分钟之前发生的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

「Potter——」

「什么?」

「你为什么不叫我Draco了?」

Draco总是苍白的脸颊现在透着一点红,银灰色的眼睛因为困意而显得朦胧,他努力专注地等待着Harry的回答,但最终渐渐屈服于酒精和睡意,「我不,我不要回去,Potter…」他嘟囔着,接近耳语,然后靠着Harry放任自己坠入了梦境。

「…因为你已经不是五岁了。不是吗?」沉默了一会儿,Harry轻声说,他召来了一条大毯子,扶着Draco让他枕在了他的腿上,然后用毯子裹住了他,加强了他们周围的保暖咒。

「好极了,Ron一定会气疯的…」

 

Harry擅长保持清醒,不过这次他不是战时出任务,也不是在城堡游荡,而是安静地坐在Hogwarts最高点,数星星,或者说,什么都不做。

他研究了一会儿Malfoy,他不再是那个会依偎着自己的小小的孩子了,处于这个特殊的年代,他和Harry一样经历了很多很多,他的下巴更尖削了。他们是完美的对等,他从光明被拉进自己内心的梦魇,他从黑暗中挣扎着做出选择最终重生。

他时常看不惯斯莱特林的狡猾,他也从来不认同格兰芬多的自大。

他们一样十七岁,有着不一样的成长轨迹。

他们明明那么相似,却又好像完全不同。

他想起他说过他什么都不明白,他该明白些什么?他又盯着Draco淡色的嘴唇看了一会儿,才真正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Harry对于自己没离开感到惊讶,他留了下来,甚至让那个醉鬼躺在他的大腿上。他像纵容五岁的Draco一样纵容了十七岁的Malfoy。他该生气的,他被他一直以来的对手吻了。这不对。

他尝试愤怒,但他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一丝愤怒的情绪。Harry想他也应该喝上那么几瓶蜂蜜酒,可是那不够刺激,他需要更强效的。

由于周围的空气太过暖和,Harry几乎忘记了现在还是冬天,他回想着Draco说过的话,想起从他的角度描述的Crabbe和Goyle,还有Zabini。他们真的不像他一直以为的那样,不是吗?曾经他对斯莱特林抱有了太多偏见,然而现在,Harry已经充分了解到不能够仅凭表象去评判一个人的好坏。

他们有很多很多温柔不为人知。

——好吧,但是他打赌他一辈子也难以和Snape真正意义上的和睦相处。

他意识到他真的喜欢和Draco在一起,因为他不把他当做救世之星Harry Potter,而是简单的Harry Potter。即使大部分时间是“该死的Potter”。在他过去的六年唯独这个人看着自己不带任何的光环,除去“Potter臭大粪”——嗯,Harry想,那时Draco还是个混蛋(当然他现在也是)。

他承认与Draco的对抗总能提醒他只是十几岁的孩子,并且在专注于互相攻击,尝试把自己所知的所有恶咒丢向对方的过程中,他可以有短暂的时间不去惦记什么狗屁Voldemort。

Harry想了很多事,包括他在学校的六年间和Draco有关的所有,期间他也睡着过几次,但每次都因为长时间低着头缺氧,或者向后仰倒而惊醒,几番折腾后他就彻底放弃了,如果他不想从塔楼上掉下去的话。

 

——直到天空露出了一点鱼肚白,然后渐渐被渲染成灿烂的橙红。他第一次在这么高的地方见到日出,远处禁林的树尖都沾上了一点点儿金色,更不用说黑湖上折射出的光。

Harry低头去看枕着自己大腿的Draco,他的金发在阳光的映衬下甚至是刺眼的,实际上他更愿意用夺目这个词,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这是怎么了?

他们之间的距离可以用恰到好处来形容,总是点到为止,无论什么。即使是那个吻,Draco也没有更进一步,他只是轻轻地,像对待易碎的宝物一样碰触着他的嘴唇。

Harry终于捉住了一点点恼火。

他觉得自己像是走在柔软的云上,没有实感,一步一步都仿佛要跌落。

六年级的时候他成天对着Ron和Hermione念念叨叨有关Malfoy,滔滔不绝他一定有些什么阴谋,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但这并不是重点,没错。很久以前的对话突然跳了出来:

「老天,Harry,你的脑子被那个雪貂塞满了!简直像个恋爱的小姑娘…」

「恋爱!?不…不…哦不!」

Harry睁大了眼睛——

这时Draco皱了皱眉,接着他抬起手试图挡住炫目的阳光,但它们还是从指缝间泻出了,「…该死…我的脑袋…这是,已经是早上了吗?」

顾不上发麻的双腿,他几乎是落荒而逃,他看着Draco揉着太阳穴坐起,然后Harry跳下了围墙,打了个趔趄。甚至连隐形衣都没有带走。

「既然你醒了,那么…我,我还有点事,嗯…所以——」

「你去哪儿???」Draco回身捉住了他的手腕,哑着嗓子问,他直直地看进Harry的眼睛里,「你又想把我一个人留下?」

Harry的心脏又开始不争气地狂跳,他忘了挣脱Draco的禁锢,涨红了脸,傻乎乎地站在那儿,看着那个斯莱特林,胸口有个声音正大喊着让他去遮住Draco的眼睛。

——他无法阻止自己陷进那片银灰色。

「不,不…我不是…」

「你为什么总要逃跑?」

「我没有逃跑。」

「你想躲开我。」

「没有。」

「你是个傻瓜,Potter。」

「放开我。」

Harry甩开了Draco的手,后退了一点儿,「随你怎么说,Malfoy!」他有些恼怒地说,带着被看穿的窘迫,他预感他又要搞砸一切。

「你为什么什么都不明白?」

「你凭什么说我什么都不明白?」

「……我不打算和你吵架,疤头。」

Draco单方面结束了与Harry的对视,看上去失去了耐心,宿醉让他的脸色更加难看,他似乎终于对现状感到疲倦,他对Harry摆了摆手,拒绝了他的帮助,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危险地滑下围墙。

「我不该对你说这些,对不起。」他说。

Harry怔住了,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Malfoy会说出对不起三个字。

「再见,Potter。」Draco又说,「别跟来。」他的长袍在身后翻滚着,没有给Harry做出反应的时间,快步地离开了。

Harry后悔他没再说出点什么,他应该说些什么呢?别走,Draco?留下来,Malfoy?其实那个吻很棒,我不介意再来一次?不对,换句话说,他们现在算什么?

 他真的不擅长揣摩什么人的心思,Draco说得没错,他确实是个大傻瓜。他们还是那么擅长惹毛彼此。

——而几分钟前,这里还暖和得不像冬天。

 

他在礼堂大厅见到了Hermione,还有看上去气急败坏的Ron,还没等Harry走近,Blaise Zabini抢先走向了他们,一屁股坐在了Hermione对面。而三个人谁也没有注意到门口的Harry。他就势披上了隐形衣,悄悄靠近了学院桌,站在Blaise的身后。

「你们知道Draco去哪儿了吗?」Blaise直截了当地开口。

「什么?我还想问你!Harry去哪儿了??」Ron恼火地回答。

「Draco昨晚没回地窖。」

「Harry也是。」

「他们会不会回去那间寝室了?」Blaise比了个手势。

「不,他们没有。」Hermione疲倦地说,她眼睛底下有着两个明显的黑眼圈,「至少我和Ron去那里的时候他们不在。」

一阵复杂的沉默,Harry正犹豫着是否要出现,Draco在这时候进入了大厅。他的脚步在看到和两个格兰芬多坐在一起的Blaise之后顿了一下,但他下一秒表现得就像什么也没发生,出乎意料的,直直地走过来加入了他们,坐在了Blaise旁边。Draco无言地拿过了一块面包,开始了他的早餐。

——这场面看起来可真奇怪。

Harry想要现身,但他下意识觉得自己的出现一定会影响Draco继续把他盘子里的东西吃完,他耐心地等待着,等待着那个男孩把最后一口牛奶喝完,然后迅速恢复了他一向的不管不顾,他扯下了隐形衣——

如果气氛不是这么尴尬,他一定愿意欣赏Blaise呛咳的样子。

「嗨,你们,早上好。」他说。

甚至连Hermione都惊讶地睁大眼睛看着他。

Harry看向Draco,而其他三个人的视线都在他俩之间来回移动着。他一脸欲言又止,Draco则是面无表情,好像他是一团空气。

「老天,谁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了?」Ron的声音听上去像是要窒息了,他看看Harry又看看Draco,最后求助地望向自己的女朋友,「什么?」他表情夸张地用口型问道。

没人回答他。

「Malfoy,我……我想和你谈谈。」

这时,带着从未有过的默契,每个人都开始努力地使自己置身事外,Hermione研究起了桌子上的木纹,Blaise看起来像是在尝试和他的烤肠来一场心灵对话,而Ron对自己的手来了兴趣,他决定不在这个时候招惹Harry和Draco中的任何一个。

「很遗憾,Potter,我现在不想。」Draco说着起身跨出了长凳,准备第二次离开,Harry感到胃里一阵抽搐。

「你去哪儿??」他问。

Draco背对着他,背挺得笔直,「去飞一会儿。」他生硬地回答,然后大步地离开了大厅。

「他有什么毛病?」Ron问。

Blaise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噢,傻瓜,你,Weasley。你真的忍受得了这个吗?Granger?」

 

Harry恍恍惚惚地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放任自己跌在了他经常会坐的那把扶手椅里,Griffin飞进了他的怀里。Ron和Hermione紧随其后,也从肖像口爬了进来。

「一切都好?」Hermione小心翼翼地问,她在Harry身边站定,扶着他的肩膀。

「不,一切都不好。」Harry捂住了脸,「我是个大傻瓜,我什么也不明白。」

「老兄,如果是那个雪貂对你做了什么,相信我,我一定能击中他——」Ron抽出魔杖在空中挥舞了几下,「然后——」

「不。」Harry说,「Ron,是我的错。你那时说得对……」

「什么???」

他花了太久去想明白,他很早就该明白的一些事。

Draco想要什么?他又想要什么?他对自己感到挫败,实际上他发现他一直在原地打转。他盯着Griffin脖颈上的银绿色缎带。

——除非是我,没有人能解下它。

他第一次在那么高的地方见到日出。

他的愿望很简单,他想要和他看每一个日出和日落。

 

——让我们跳下去吧,Potter。

 

他真的这样做了——抓起魔杖,披上他的长袍,接着打开寝室的窗户,直直的跳了下去,没有理会Ron在他身后惊恐的大叫。但他至少没有忘记在落地前为自己施一个缓冲咒。

他需要见到他,立刻,马上,恨不得就在下一个零点五秒。

Harry受够了一切都恰到好处,该死的恰到好处,都见鬼去吧。

他知道这时候Draco一定在魁地奇球场。Harry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急切过,就算是面对Voldemort,当然了,他从来不期待见到那个杂种。但是现在,他需要感受到Draco。

也许过去了一分钟,也许是几十秒,Harry来到了他再熟悉不过的球场,并且成功地在空中捕捉到了Draco标志性的金发,它们肆意飘扬着,看起来比之前更长了些。他的心脏叫嚣着罢工,现在,Harry越来越习惯这个了,Draco,还有自己不争气的心跳。

「Malfoy!!」他在地面上冲着Draco的方向大喊,Draco注意到了他。他没有降落,而是在Harry的头顶上空继续的打转。

「Potter?什么?」他看起来很惊讶,「为什么你会来这儿?」

Harry的声音再次先于理智做出了回应,虽然出口的话并不是他原本在跳下塔楼时想要说的。

「想和我来一场该死的魁地奇比赛吗?」他喊道,「只有你和我!一个金探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6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