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五)

Chapter-15

没有得到回应,Draco放过了他,他把盒子拿开,双手撑在身后玩味的看了Harry一会儿,「我做了一个梦,」他说,「梦见万应室着了火,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在燃烧,连空气都该死的烫。」

Harry扭过头看着他,示意他在听,Draco继续道,「我在逃命。还有Crabbe和Goyle,这是我在……那件事之后,第一次梦到他们。」

「Crabbe和Goyle……等等,为什么五岁的你叫他们Vincent和Greg?」

Draco假笑着,「恩……你还叫过我宝贝儿。」

「见鬼,Malfoy,当时你五岁!」

「这就是答案,我已经不是五岁了,当然我会叫他们的姓而不是名。」

「这是什么逻辑?你叫Zabini可是Blaise。」Harry防备地抱起胳膊。

「我们之间有很多规矩是你们不明白的,Potter,恩——我更愿意称它是规则。」

Harry翻了个白眼,「噢,又是你们“纯血统”的那一套。」

Draco耸耸肩,「我们在万应室,你可能不信,事实上后来我发现梦里你也在,你真的无处不在,对吗Potter?」

「我?嘿!你的梦关我什么事?」

「嗯哼,当然还有你的小朋友们,Granger和Weasley。我吓坏了,我从没那么狼狈过,长袍上沾满了灰,头发也黏在一起…那些魔鬼火就要扑到我们身上了。你们三个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飞天扫帚——梅林,甚至在我的梦里你们都那么幸运…我爬上了一堆杂物,你把我拉上了你的扫帚。」

Draco一口气说完,语气低沉,听上去就像这些事真的发生了一样,「然后呢?」Harry安静地问,他不知道Draco为什么突然要对他说这些。

「即使在梦里,我也在想你是个傻瓜,总是想着要救所有人。」Draco说,「我看着Crabbe和Goyle掉进火里,又一次,我看着他们死去,什么也做不了。」他顿了顿,「然后Blaise叫醒了我。」

「你当他们是朋友,对吗?而不是……打手……?或是其他什么。」Harry试探地说,「你叫他们Crabbe和Goyle,但在你心里,他们其实还是Vincent和Greg。」

「别说得好像你什么都知道。」Draco嘟囔。Harry很少会在他的脸上看见这种表情——应该说从来没有过。在他几乎就要相信眼前的斯莱特林要哭出来的时候,Draco突然抓了一块软糖,扔进了嘴里,然后用力地嚼了两下。

「有人在我面前死去,甚至是因为我而死,那不是愉快的记忆。」他干脆地说,「Goyle从小胆子就小,就算他长得比我们都高…Crabbe总是很笨拙。我们从记事起就认识,我和Blaise保护他们,严格来说。」Draco看着夜色深处,也许是想起了童年的事,他的嘴角微微翘着。

「Crabbe不擅长魔咒,他真的有点笨,不是吗?但他居然为我挡了Bella姨妈(Draco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的钻心咒。在城堡备战的时候,Goyle即便不说,我也看出他害怕极了。他们从未对抗过他们的父母,而这一次见面是在战场上……」

「……他为你挡了Alecto Carrow的死咒。」

 

 沉默。

 

「他们本可以不去的。」Draco轻轻地说。

这是第一次Harry听到Draco说这么多的话。

而它一字一字的撞击在他的心脏上。

「那……Parkinson?」

Draco皱起了眉头,「Pansy……她只是黑魔王派来监视我们的走狗。」他厌恶的回答。

「所以五岁的你告诉我你不喜欢她。」

「…这很复杂。你不了解的太多了,以后……可以慢慢告诉你。如果我想。」Draco懒洋洋地撞了下Harry的肩膀,和那天晚上一样,「来,Potter,说说你,与众不同的Harry Potter,那天你为什么会出现在万应室?」

「这才是你说了刚刚那些话的目的,是不是?」Harry眯起了眼睛,但他的语气带着调侃。

Draco不回答,他只是眨了眨眼,愉快地假笑着。

「好吧,夜游。我经常做这个,我是说,我需要想想,想很多事,没有人打扰地——」

「思考不适合你。」Draco又说。

「求你,Malfoy。」Harry瞪着他。

Draco举起了双手,只是他看上去毫无歉意。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战争,不是我与Voldemort单独的决斗。」Harry曾经以为说出这些话很难,但面对Malfoy——也许是Draco刚刚说的那番话触动了他,他做到了,「我只是恰好在那儿,一切的中心。看着,每一个人,每个人的牺牲也许都是使我离打败那个疯子更进一步的助力。」

他要求一块奶糖,Draco剥开了一颗,放在了Harry的手心。

「你说过你也会做噩梦。」

「不太准确。我总是梦见死去的那些人,认识、或是不认识的。Voldemort死了,从那天开始,我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的觉。后来,我就…我不想,不想去做梦,我知道我会梦见什么。」

「你在逃避…你要知道,你不会是唯一一个需要独处时间的人,」Draco说,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我用了很长时间思考,斯莱特林们现在需要我,就像格兰芬多需要你一样。但是有时候我可能也需要,嗯,“只有自己”的时间。」

「——所以你躲在必应室。」

「我不认同“躲”这个词。」他声明,「我选择了做我最擅长最喜欢的——按照我们的课本顺序制造那些魔药,同时那些成品还能作为教父课上的示范样本。」

「没想到会在那儿碰上我?」

「没错,那时已经很晚了,为什么?」

「因为Griffin,我不能直接带它回塔楼。」

「噢Gry…Blaise跟我说了密室的事,我记不太清的那部分,你不能要求一个五岁的孩子记住所有他听不懂的事情不是么…」Draco说着站了起来,收起魔杖然后跳下了围墙,整理着他的袍子,「我要回去了。」他宣布。

Harry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什么?」

Draco没有停下他离开的动作,他边走边解释着,「我答应Blaise不会太久,教父让他通知我我需要充足的休息…至少今晚——确保我的骨头都恢复好了。明天见,希望你还会来这儿…」在走下楼梯前,那个斯莱特林给他的话留了一段很长的空白,「…Potter。」

金发的男孩没有忘记带走他用来装糖果的盒子,Harry被独自留在了围墙上。这场谈话结束的和它的开始一样莫名其妙,并且Malfoy从始至终掌握着它的控制权,这让他觉得有一点点的恼火。

Harry催促着自己冷静下来思考,然后意识到他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样了解斯莱特林,所有的。而他真的开始在意这个了。

「我该怎么办?」

 

——空气可不会回答他。

 

在树蜂龙寝室(他给它起了一个折中的名字)和格兰芬多塔楼之间,Harry犹豫了。最终他率先去了前者,确认了Blaise还没有把Griffin送回来。然后他拿了他的睡衣,从箱子里抽出隐形衣和地图装进口袋,慢悠悠地回到了塔楼。

他在公共休息室见到了Ron和Hermione,他们正坐在一起看一本厚厚的书,而Ron脸色发青,以一种见到了梅林的表情盯着他。

「去见了Malfoy?」Hermione问。

「嗯,呃,对。」Harry左右张望着,含糊地回答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什么也没有,我们只是…聊了聊。」他说,坐了下来,「Zabini有把Griffin送到这里来吗?」另外两个格兰芬多不放心地看着他。

「不,但他来过,」Ron回答,「只是让我们告诉你,他明天才会送回Griffin。」

「…那个混球。」他咕哝了一句,闭上了眼睛,手枕在脑后向后靠去,试图让自己离壁炉更近一点儿。

Ron还在对他抱怨着什么,但他的耳朵屏蔽了它们,Harry就这么在长条沙发上睡着了,他被疲倦拉入了黑暗,眼镜危险地挂在鼻梁上。

他同样做了梦,但那算不上传统定义上的Potter噩梦。

基于Draco的描述,他也梦见了万应室。

现在这里是藏匿违禁品的圣地,那些千年累积下来的东西正燃烧着,被火焰无情地吞噬着。炽热的空气灼烧他的皮肤,他看不清任何,周遭的一切都像是蒙着雾气,Harry感觉火光从远处逼近,夹杂着惊恐的喊叫声。他一秒认出了那是Draco,他的肾上腺素飙升,快速奔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Malfoy!!你在哪儿????」

Harry徒劳地喊着他的名字,茫然地四处张望,最终他在一堆杂物上面发现了Draco。

他站在那里摇摇欲坠,手里抓着一个金冕,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他和Hermione一起摧毁了它。

「不…拜托……不不不不不…Malfoy!!把它丢下!」

Draco注意到了他,他转向他,但他的表情是一片空白。

「Malfoy…Draco!!!求你!!!把它丢下!!!」

他忘了自己身在梦境。

Draco没有回应他,他双手捧起冠冕,双眼紧闭,轻轻地把它戴在了头上,那一点也不像是加冕的国王——

——他最后看到的是一片红光。

 

醒来的时候,Harry倒在壁炉前,他从长条沙发上掉了下来,面前是跳跃着的火焰。

「…操。」

他放松下来,四肢伸展的平躺着,胸口剧烈的起伏。但他无法抵抗腹部久久不散的,由于紧张而收缩所带来的刺痛感。

Harry坐了起来,从口袋里翻出了他的地图,找到了标着“Draco Malfoy”的小黑点,它还在地窖,和“Blaise Zabini”在一起,这让他放下心来,同时他又一阵烦躁。Harry像是较劲般的又盯着那两个名字看了一会儿,用力地合上了那一页。

 

第二天,Blaise在早餐后把Griffin还给了他。银绿色的蝴蝶结还显眼地系在它的脖颈上,他们没多说什么,但显然Blaise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Harry拥有了一天完整意义上的格兰芬多时间,他们三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像以前那样凑在一起了,除开乱七八糟的那些事不想,他真的享受这些,Griffin被Harry抱在怀里,他喜欢听Ron和Hermione说话,无论他们说的内容有关什么。

到了晚上,Harry在和他的好朋友们一起吃过晚餐后准备离开公共休息室。Ron不停地追问着他要去哪儿,是不是又是去见那个雪貂,他只回答了第二个问题,保留了第一个。Ron的表情看起来像是Hermione逼他吃掉了一整本Snape亲笔签名的《高级魔药制作》,还不让他喝水,「我们才是你的好朋友!有什么事情不能告诉我们?嘿!还有人记得是我们一起干掉了那么多个魂器吗?」

Hermione翻了个白眼,「别像个小孩子一样,Ron。」Ron坐回了扶手椅上,但还是气鼓鼓的。

 

他不意外的发现Draco第二次先他一步到了天文塔,这次他没有带着他的盒子,而是安静地坐在围墙上,微微抬着头,看着夜空。

「雪停了。」听到铁门声响,Draco头也不回地说,他的一只手抬了起来,手心朝上,接着不存在的雪花。

「是啊。」Harry爬上了围墙,放了保暖咒在两人周围,他们安静地并排坐着,「你不冷吗?」

Draco的鼻尖红红的,眼睛发亮,他在围墙上站了起来,和梦里站在杂物堆上的他一样摇摇欲坠,「让我们跳下去吧,Potter。」他说,他张开了他的双臂,拥抱着空气,危险地站在边缘。

「你疯了,」Harry仰起头说,「我们为什么要跳下去?」

「为什么不?」

他觉得Draco不可理喻,干脆不去看他。一时间没有人再开口说话,Draco固执地维持着他站在围墙上的姿势,直到Harry伸手揪着他的袍子把他拉了下来。

他们再次并排坐在一起了,Draco晃着腿,垂着眼帘,「你在想什么?」Harry问,总得有人要来打破这种令人厌烦的安静。

「——在想你。」Draco回答,Harry猛地扭过头看着他,「讨厌的Potter,想你是个什么也不明白的大傻瓜。」

他后知后觉地嗅了嗅Draco身边的空气,怀疑地皱起了眉头,「你喝酒了?」

「一点点……」Draco懒洋洋地打了个手势,「Blaise从家里带来的——」

Harry正要再说些什么,脚步声不合时宜地从他们身后的塔楼入口传来,接着他居然听到了Ron和Hermione的声音。

「我打赌Malfoy没安好心!」Ron说,「两个晚上他都叫走了Harry,梅林!他也许是要给他施咒或者骗他喝什么邪恶的魔药——」

「拜托Ron……你知道Malfoy不会这么做……」

「我要找到他们,然后直接问清楚——最好能和那个雪貂来场决斗……」

声音越来越近,Harry下意识地抽出了隐形衣,伸出一根手指按在自己的嘴唇上,示意Draco安静,接着把隐形衣披在了他和Draco的身上。那不足以容纳两个十七岁的男孩,他们小腿以下的部分都露在了外面,这时他万分感谢他们选择了把腿伸到围墙外。

一秒之后,铁门嘎吱一声被推开,Harry的身体绷紧了。

「看,他们不在这儿。」

「哦不……说真的,我们还能去哪儿?他们不会去禁林的对吗……」

「……Potter。」Draco突然用气声叫着他的名字,Harry扭过头,用口型问了一句什么事。

他几乎撞进了那片银灰色——

Draco一手撑在围墙上,身体微微前倾,一手绕过Harry的后背,揽住他使他靠向了自己。

接着,轻轻吻住了他。

 

时间静止了,只剩下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6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