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十三)

Chapter-13

他并不真的确定是不是像他和Hermione推测的那样,他认领了一间密室,“密室”,他一个人的。事实上Harry渐渐感到烦躁,因为各种事,随着一切的深入,它们积压在一起,正试图把他刚刚开始痊愈的“情感处理器”逼疯。

 「你的血,Harry。」Hermione复述,眉头紧皱,她一直打量着Harry的神情,但她没有否认他的思路,「我了解巫师的血液很重要,况且Hogwarts城堡的历史足够长,我们不知道的秘密还很多,这不是没可能。」

 「你们的意思是,Harry有了一个永久的独立房间??」Ron跳了起来,眨巴着眼睛,「这太酷了!我打赌Fred他们一定会嫉妒到发疯,他们毕业前一直想有一个没人打扰的地方来进行那些危险的实验,当然了,最重要的是能够避开Filch——」

 「清醒点Ron,显然目前可能只有Harry能够看到它。」

 「难道他不能够允许我们进入?像一个主人可以做的那样?穿过,防御,就像赤胆忠心咒。」

Harry想要行动起来,无论是去做什么,而不是干坐在寝室里数着时间流逝,「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看吗Hermione?Ron留下来陪着Draco,万一他醒了,告诉他我们很快就会回来。」他说着,已经起身去够自己的长袍了。

 「为什么是我?」Ron有模有样地抱怨,他并没有真的想要结果有什么改变,「噢,我和Malfoy…」

 「如果你可以帮我解咒,那么Hermione可以代替你留下……」

 「噢老兄…真的不需要再下一盘棋?」

 「我不认为McGonagall教授这次参与了。」Harry干巴巴地回答,但他们都想起了一年级那场伟大的冒险,他和他的两个好朋友一样控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了,他想他真的爱Ron的那种幽默,「好吧,我必须得说,那盘棋真的很精彩。」

 

他抱走了还没睡醒的Griffin,这让他觉得有一点点的抱歉,大踏步地和Hermione离开了寝室。Harry轻车熟路地找到了那条走廊,不意外地发现那里又是一片安静的空白。

 「所以,我们现在怎么办?」他问。

 「让我来看看。」Hermione说着抽出了魔杖,在空白的墙壁上规律地点着,发出了几个检测咒语,「你确定是这个位置吗Harry?」

 「没错,」Harry回答,他扬了扬下巴示意,「那儿,本应该有一尊雕像。」

 「耐心点,我认为这可能还需要用到你的血,」Hermione的语速加快了,「血液为媒介,Griffin为钥匙。Ron说得对,这类似于防御咒,还记得格里莫广场吗?但这里的防御要更复杂,所以需要“保护人”的血来进行仪式。」她挑起了眉毛,「而且我不得不说,Harry,随意就把魔杖伸进一个雕像里的行为太过鲁莽了。万一这是食死徒留下的什么圈套——」

 「Mione,求你。」Harry学到了Draco对他所用的那一招,他眨着他的绿眼睛,无辜地看着Hermione——这导致她翻了个白眼,但至少她不再唠叨他了,「现在让我们来试试打开它?」

 「会有一点儿痛。」

「这可比Peter干的那次容易多了。」Harry做了个鬼脸。

Hermione用魔杖从他的指尖取了一小瓶血,漂浮着一缕,让它们围绕着Harry和Griffin。

「现在,默念你的指令,」Hermione简短地说,「希望能成功…」

他像允许Hermione穿过防御一样,在头脑中重复着自己的愿望。与此同时,Griffin也许是感应到了他的想法,它从他的怀里挣脱,展开了翅膀悬在空中,接着Harry震惊地看着它吸收了那些血液,它们融进了它的身体。

它再次被雾气包围了,Hermione后退了一步,Harry向她靠近了一些,握住了她的手腕作为安慰。过程持续了将近两分钟,如他们所想,雾气散去,入口和雕像出现了,Griffin落回了Harry的肩头。

「我们成功了?」

「我们成功了。」

「噢真的是Griffin…」Hermione走近打量着雕像,她没有忘记检测它,最终她放弃的收回了魔杖,「好吧,它没有问题。」

「别表现的好像你真的期待它有点什么,Mione。」他紧绷的神经放松了,Harry推开了木板门,让Hermione可以看见密室内的样子,然后迈开步子走了进去,「瞧,依旧空空荡荡,很好,我什么也不需要。也许它能成为一个储物间,我不用再找地方躲躲藏藏了…梅林,如果技术上这里属于我,我为什么一定要知道这从哪儿来——」

「Harry,你真的不想和我说点什么吗?我知道实际上你并不真的关心这个密室到底怎么样,不是吗?」

「什么?」

「你一直心不在焉。你确实变了,Harry,你在变好,你开始和我们交流了。我们真的高兴,天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但我不是Ron,我看得出来,你正在为什么事烦恼,不是Voldemort,不是密室——」

「当然了,我在烦恼,那就是Griffin的密室。」

「…Harry。」

「也许是一个好消息,Hermione。」他在房间的中心站定,冷静下来后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就像这间密室一样的空,「明天…」

「明天?」

「明天Draco就要恢复了,回到Malfoy的十七岁。也许就在午夜,我不知道。我该提前把他送回斯莱特林地窖或是什么的吗?我该通知Zabini吗?Snape没有给我明确的指示,我不确定如果他恢复了第一眼看到的是我,是不是一件好事…」

Hermione抿紧了嘴唇,她复杂地看着自己的好朋友,他们默契的沉默着,唯一的声音来自墙上火把燃烧的噼啪声。

「你舍不得,那个小男孩。对吗?」Hermione轻轻的问。

「我不知道,我们相处得有点儿太好了。」Harry苦涩地说,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喉咙发干,「这超乎预料,我是说,一切都变得奇怪了。我,Griffin,Draco,所有的一切。之前我搞砸了一切,不是吗?我推开了你们,如果我可以,有时候我真的想永远躲在我的隐形斗篷里…」

「你担心你也会“搞砸”现在。」Hermione理解地说,「你不能自己承担所有事。还记得我对你说过什么吗?人不能够突然地松懈,你紧张了太久…是Voldemort毁了一切,然而现在,现在那些都结束了,你不再需要去担心他了,担心别人,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

没错,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Harry对自己说。没有战争,没有死亡,不会再有撕心裂肺的离别,每个人的生活都在逐渐步入正轨。

——那当然要包括Harry Potter,无论如何。

 

他和Hermione回到寝室的时候,Draco已经醒了。他正跪坐在地毯上和Ron一起玩儿着积木,看上去他们正在合作完成一只龙,它已经初具规模了。

谁能想到一个Weasley在和一个Malfoy一起玩儿麻瓜的玩具?

「Harry!」Draco高兴地站起来去抱了抱他,「来看看我们的龙!」

「你们看起来相处得不错。」Harry放下Griffin,坐到了Draco旁边,「Ron有没有再抢你的积木?」

「嘿!我可是同意了和他一起做一只龙!这一次小混球掌握了所有该死的积木块…事实上你们刚走不久他就醒了…」

「注意你的语言,Ron!还有,你乐在其中。」Hermione笑着拆穿了他。

「Mione,你真的擅长对付我…」Ron泄气地说,他耸了耸肩,「好吧,你们的小调查怎么样了?」

「正如你所说,调整防御需要我的血来引导…」Harry回答,「Hermione被允许进入了,她没有发现那里有什么问题,我想。」

之后的时间里,Hermione没有告诉Ron她和Harry最后的对话内容,也没有告诉Draco有关他即将恢复的事。这让Harry松了一口气,他不知道要怎么和Ron解释那种复杂的心情,他也不太想要去面对一个五岁的孩子的问题。

他们一起又玩儿了一会那堆积木,在Hermione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了一只犄角会发光,甚至可以喷出积木火焰的长角龙。

傍晚,他们去大厅吃了晚餐。透过走廊的窗子,他发现云层越积越厚了,似乎在酝酿着一场暴风雪,隐隐地可以听见远方有风在呼号,天空阴暗地像是随时要坠入地面。

晚餐后Hermione和Ron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把时间留给了Harry和Draco。他牵着Draco并没有急着回寝室,而是慢慢走着,「要下雪了,」Harry突然说,他低头看向小男孩,「想要和我一起堆一个雪人吗?」

 

没有磨蹭,他带着Draco去厨房找到了橘子和两块小甜饼,作为鼻子和眼睛。然后他们绕到了寝室的窗户下,那儿恰好有一片空地,Harry移开了碍事的石块,切断了多余的松枝,「这样我们即使在寝室里,也可以看见它了。」他解释道。

实际上Harry对于如何不用魔法地堆一个稳固的雪人的概念并不清晰,在他的童年真的没什么机会给他去学习,他只匆忙地堆过一些小的,那些甚至称不上是雪人。显然在巫师世界长大的纯血统Draco Malfoy更不会了解。

「我们该怎么做?」Draco茫然地问,他确确实实地束手无策了,而看上去Harry并不打算使用魔法。

他凭着贫瘠的经验拼凑出了第一步,首先他们需要做出一大一小两个雪球——当然是用麻瓜的方法,Harry跳起来扒着他们寝室的窗沿,召唤来了小男孩的帽子围巾和手套,在上面施了保暖咒确保Draco不会冻伤。同时他也吸引了Griffin的注意,它飞上了窗台俯视着他们,被外面的冷空气呛得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

「我们需要滚雪球。你负责小的,Draco,我负责大的,」Harry分配着他们的任务,「嗯,先让我把积雪都弄过来,那能让我们省点力气…」

他们进行着他们的雪球作业,这是一片足够大的空地,Harry和Draco一个逆时针一个顺时针,分别朝着两个方向滚动着手里的雪球,直到它们越来越大。当他们最终相遇,一大一小两个雪球轻轻撞在了一起。

Draco仰起头给了Harry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们完成啦!」他高兴地宣布,Harry轻轻拍了拍他的小脑袋。

最终他还是放弃了徒手去固定两个雪球——一切都要感谢他是一个巫师,Harry漂浮着小的那个,让它落在大的那个上面,然后用咒语加固了它们之间的连接。

「我保证它不会一夜就散架,Draco。」Harry带着笑意说,他觉得小男孩担忧的样子真的可爱极了,「现在,你可以给它加上鼻子和眼睛了…加快速度,你可以在寝室里欣赏它,我打赌雪马上就要下大了。」

终于,他和Draco完成了他们的雪人,它有着橘子做的鼻子,散发着甜甜味道的小甜饼做的眼睛,Harry在最后拿出了之前Luna送给他的狮子帽子,扣在了雪人的头上。

Draco歪着头看了一会儿,「这看上去有点儿吓人。」小男孩评论道。

但Harry很满意他最后的点睛之笔,「你会习惯的,年轻人。」——这足够的格兰芬多。

 

大雪很快席卷了城堡,Harry给雪人加上了一层保护罩,让它免于被即将到来的暴风碾碎。他把Draco直接从寝室的窗户送了进去,赶在最后几分钟自己也跳上了窗沿,然后稳稳的落地,反身关上了窗子,把寒冷挡在了窗外。

「Hermione看到这一幕一定会尖叫的。」

Harry催促着Draco去洗澡,他们的鼻尖都冻得发红,而他真的不希望小男孩在最后一晚上因为自己的疏忽而感冒。

Draco洗过澡后从他的柜子里翻出了那本故事书,Harry惊讶的看着小男孩用画笔在最后一页,James的雪人融化的位置,画上了一个新的,戴着狮子头帽子的雪人。

「我不喜欢这个故事的结局,」Draco宣称,「我有更好的。」

Harry眨巴着眼睛,「呃,当然你可以这样做。」他说。

他花了比平常更长的时间去诱哄一个亢奋的小男孩上床睡觉,Draco总是要求再看一眼他们的雪人,而Harry也是一次又一次地心软,「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Draco。」他叹着气,允许Draco再次趴到窗沿上。

Harry承认,这真的有点傻,有点奇怪,但他也真的这样做了。他和Draco互道了晚安,然后在小男孩睡着之后,他放大了他身上的睡衣,接着趴在他的床边,手臂垫着下巴,安静地看着他。

「你不会相信这一周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也许一开始有着抗拒,但最终他把他拉出了黑暗。如同命运的安排,他被唤醒了,小小的他就像他的解药。

外面的风势渐小,借着微弱的月光Harry看不清雪还有没有在下,Griffin靠过来偎在了他的小臂旁。变化就是在这时发生的,Harry几乎跳了起来,他发现侧躺着的Draco的头发慢慢的变长了,又回到了他熟悉的及肩的长发,软软的散在枕头上,他露在外面的小手也变得骨节分明,Draco还没有醒,他皱着眉头,像是承受着什么痛苦,他的整个人都在放大。

Harry怀疑自己中了石化咒,他僵在原地,保持着坐在地毯上的姿势,目睹着一切。

终于,他又和那双再熟悉不过的银灰色眸子对视了。

世界安静了几秒,他分神想着自己现在的姿势和表情一定很蠢,Harry甚至听不见窗外的风声。

 

「Potter?」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5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