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八)

Chapter-8

「看,我们当然不会迟到!」Harry孩子气地嘟囔,重重地拉开了两把椅子,发出了刺耳的声响,「Snape甚至都还没有来!」Blaise和他带着Draco依旧坐在了地窖中间的位置,这次Hermione和Ron也和他们坐在了一起,他们选择了Harry身后的座位。

「恕我直言,Potter。」Blaise低声说,他的眉毛扬了起来,「你现在的行为就像五岁,需要我也为你变形一把儿童椅吗?」

Harry安顿好Draco,眯起眼睛正要反驳,一个光滑的声音从他的侧面传来,「安静是一门礼仪,在我的课堂上,这是必要的。Potter先生。」 

「Sev叔叔!」Draco开心地喊道,Harry猛地抬头,撞上了Snape考究的眼神,这下他彻底清醒了,「我很抱歉,教授。」他快速地说,同时再次低下了头,逃避与这个男人更多的对视。

Snape的黑眼睛闪了闪,对着小男孩点了点头。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深深地看了Harry一眼,便走上了他的讲台。

「你们今天的任务是制作伤口清洗剂。」Snape宣布,他挥挥魔杖,密密麻麻的小字出现在黑板上,「配方和步骤。」他扫视了一圈他的学生们,除了Harry,每个人都集中精神看着他,他补充道,「所有的成品将由我检查后送往医疗翼,作为补给。你们没有时间挥霍,两人一组,开始。」

几乎所有人都在同一秒开始移动,所有的小组,其中一人开始慌忙地架起坩埚,另一人则跌跌撞撞地奔向材料柜。

Harry低头看向身边的小男孩,他注意到这个孩子的跃跃欲试很久了,「你愿意为我们去拿材料吗Draco?」他轻声问,但他知道自己会得到肯定的答案。

「我可以吗?!」Draco惊喜地回答,他灰色的大眼睛开始发光。

Harry忍不住扬起个笑,他点点头,「当然,小心点。Blaise会和我留在这里做准备,等你回来。」

小男孩滑下他的儿童椅,小跑着奔向了材料柜,他当然知道在哪里,Draco已经盯着那里太久了,近乎渴望的。

「你的情绪还能转换的更快一些吗?」Blaise问。

「他一直这么热衷魔药?」Harry回答了他一个问题。

他们都关注着不远处的小男孩,他正积极地收集着他们所需要的原料,一个格兰芬多的女孩帮助他拿到了高架子上的荨麻和水蛭汁。

「就像你看到的……」Blaise做了个鬼脸,但他没有停下架起坩埚的动作,「小的时候,大概七八岁。有时候我会到Draco的家里做客。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泡在Malfoy家的地下魔药室——来,动动你的手,Potter,屈尊为我们生个火。」

「你也一样热衷这个?」Harry好奇地问,他们开始等待着清水煮沸。

「坦白说,并不。但我是一个合格的朋友,Potter,我会陪着Draco,他也教我认识了很多稀有材料。你知道,我的魔药成绩一部分也归功于此……」接着Blaise怀疑地看着Harry,「告诉我,你六年级时的魔药水平是怎么做到突飞猛进的?」

Harry冒险瞟了一眼Snape,他也正关注着他们,这时Draco已经在返回座位的路上了,「我坚持自己拥有保留一个秘密的权利,Zabini。」他说,无视Blaise的不满的鼻息,Harry站起来去迎接他的小男孩,弯下腰从Draco的小手里接过了他们的材料。

「好孩子。」他温和地对Draco说,和小男孩一起走回他们的位置,Blaise再次把Draco放进他的椅子,他热切地看着两个大男孩。

「我还能做些什么吗?」Draco问,他的眼睛闪烁着。

「恩,让我看看,」Blaise说,「也许你可以帮我们把这些材料按照顺序摆放好?你还小,让你去切碎它们可不是好主意。」

「当然!」Draco开心地大声回答,Harry把材料放在了小男孩的面前。

他们的合作异常的顺利,Harry再一次深刻意识到Draco对于魔药的热情和天赋,还有他从小就有的严谨。小男孩甚至指出了他在搅拌时不该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因为Snape在黑板上注明了,在加入姜根后需要先静置一分钟,再“逆时针”地搅拌三周半。

——他当然不会承认自己的粗心。妙极了,斯莱特林的魔药王子Draco Malfoy。

「一个五岁的Draco也比你要认真?」Blaise抱起胳膊懒洋洋地说,「拜托了Potter,仔细看看说明。」

他恼火地瞪着取笑他的Blaise,「或者你来做!」Harry挤出这几个字,然而那个斯莱特林笑得更加放肆了。

最终他们成功地熬制出了完美的紫色药剂,冒着烟,散发着难闻的味道。

「我发誓我一辈子也不会理解Draco对魔药的迷恋。」Harry苦着脸说,他们用广口瓶盛出了一小部分等待检验,「……就这种东西。」他盯着他们的成品。

Snape滑了过来,他已经检查完了几组的坩埚,命令他们开始将剩下的装瓶。他接过Draco举起的瓶子,「合格。」他简单地说,「Zabini先生,把它们打包装瓶。」

Harry发现小男孩一直期待地看着他的教父,显然是想要他对于Draco个人的认可,他真的无法装作没有看见,「Draco也帮了忙。」Harry突然说,各种原因,他不忍心看到Draco失望。

Snape惊讶地看了Harry一眼,转向了他的教子,目光柔和起来,「你做的很好,Draco。就像你一直表现的那样。」Draco的小脸泛起了红晕,他给了他的教父一个大大的微笑。

他不敢相信,那一刻他居然觉得一切都值得。

 

魔药课后,他们终于踏上了前往Griffin密室的走廊,并且带着一个小孩子。Harry在心里反复问着自己,他真的做对了吗?他也许真的不该带着他们来冒险。

「你还好吗哥们儿?」Ron注意到他的心不在焉,担心地问。

Harry摇摇头,「我只是不确定我这样做是否正确,」他苦涩地补充,「我总是把亲近的人推进危险里不是吗?何况现在还有一个五岁的孩子在。」

「所以刚刚我建议把Draco留给Snape教授。」Blaise干巴巴地发言。

Draco被Blaise抱着,小男孩并不真的了解他们要去哪儿,但他听到Blaise的话以后皱起了小小的眉头,「可我不想离开Harry。」他软软地说。

「你知道那只是暂时的,Draco。」Harry耐心地劝导他,如果小男孩现在改变主意,他们还来得及折返,把Draco送到校长室。

小男孩撅起了嘴,「不。」他干脆地吐出了一个字。

好吧,这个表情非常Draco,Harry选择了投降。他越来越对这个小小的Malfoy感到束手无策。他总是轻易地就能抓住他,无论是用他大大的银灰色眼睛,还是软软的金发,Harry怀疑这个孩子身上有着魔法(当然他有),他在一步一步跌落,落到一个名为Draco Malfoy的陷阱里。

带着很大程度上,他不愿承认的,不知不觉的心甘情愿。

这也太糟糕了。

他没有注意到Hermione和Blaise都带着兴趣观察着他脸上不断变化的表情,Harry又陷入了自己的脑海里,不知道第多少次,再次思考起了关于Draco Malfoy。

「Granger,他意识到他已经被Draco握在手心了吗?他总是这样吗?」Blaise问,他是指Harry再次精神屏蔽了其他人,而专注于自己的大脑。

即使Hermione也许不愿意,她还是点了点头,并且脸上有掩饰不住的笑意,「你不知道,Zabini,这是Harry在谈话时最精神集中的两天。」她的眼神里带着欣慰,「我相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怀里的那个——他的小责任。」

他们走了几分钟,Harry猛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他停下了脚步。

「Potter,终于舍得从你的大脑里出来了?」Blaise说,「所以我们该往哪儿去?」

Harry四下看了看,确实是之前的那条走廊没错,可是这里没有Griffin雕像,视线所及之处都空空荡荡的。「就是这里,我确定。」Hermione怀疑地看着他,他不得不翻出了活点地图,别无选择地在Blaise面前唤醒了它。

「这是什么?」Blaise抱着Draco凑了上来,「噢神奇的Potter总有这么多的小道具。」

「它可以显示每个人!」Draco兴高采烈地对Blaise说,「你看我们都在这儿!」小男孩松开Blaise的脖子,探过身用小手指着几个小黑点,上面都标明了他们五个人的名字。

Blaise惊讶地看着那一张破旧的羊皮纸。

「就是这儿,」Harry说,他把地图举起来以便每个人都可以看到,那天他在上面用魔法标注了Griffin的拐角,他们正站在这里,在他的标记上,「没错就是这儿。」

「可是……」Ron犹豫地开口,他四下张望着。

「它消失了。」

 

Harry想他也许有必要告知Snape这个信息,但他潜意识觉得那个密室不会真的不见,一定有什么他没注意到的地方。他需要一次久违的夜游,Harry直觉自己应该带上Griffin。鉴于Draco拒绝与他分开,这件事将会发生在小男孩睡着后。他们五个人一起吃过了午餐,挥别他的朋友们和Blaise,Harry抱着Draco回到了他们的寝室,他们有一下午的自由时间,上午的魔药课让Draco兴奋,午餐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打呵欠了。

他为Draco简单地洗了洗脸和手,然后换上了他的小睡衣,轻轻把小男孩放在他的床上,「睡吧Draco,我会这儿。」Harry温柔地说。

Draco点点头,翻过身侧躺着,搂住了一直窝在他颈边的Griffin。

Harry趁着小男孩午睡完成了他的魔法史作业,然后整理了他和Draco的衣柜。确切来说只有他自己的那部分,他平常真的不会去做这个,他格兰芬多塔的寝室里一向杂乱无章。因为Harry惊讶的发现Draco箱子里的衣服都分门别类的叠放着,他知道那是从斯莱特林寝室的衣柜里直接移动过来的。据此他得承认Draco Malfoy确实是一个有条理的人,不像他,他赌气地意识到自己的破衣服都软塌塌的卷在一起。

他在Draco醒来以后陪着他和Griffin玩了一会,Harry再次提醒自己Draco真的需要一些适合他的玩具和图画书。Griffin已经学会了叼着Draco的玩具小龙甩来甩去,它成长得很快,对周遭事物也越发的好奇起来,Harry一次又一次地从Griffin的嘴里拿回Draco的小龙,他发现它似乎更偏爱那只红色的中国火球龙。

「好了Gry,乖一点。」Harry无奈地说,同时把Draco从危险的壁炉旁边拉了回来,「我猜你不会想要点着自己对吗?Draco……」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一个保姆,他放任自己沉湎在这悲伤的认知中。

 

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晚餐之后,他终于把兴奋的Draco哄上了床,他们浴室里的儿童香波也终于变成了柑橘味,这让Harry松了一口气,很好,只要不是草莓。被Draco推开的滋味可不好受。

在确认小男孩睡着以后,他抱起Griffin,蹑手蹑脚地推开了木板门,披上隐形衣,直直奔向那条走廊。正如他所猜测的那样,那座雕像出现了,依旧在那个位置,连嘴巴张开的角度都没有变。

「活见鬼了……」Harry自言自语,他抚上雕像身后的墙面,轰隆一下,密室再次打开了。这时Griffin在他的怀里鸣叫了一声,「Griffin……密室……我的血……」

所有的线索串在了一起,他模糊的在头脑中形成了一个结论。

他带着不确定的疑问回到了寝室,一进门就听见了细细碎碎的啜泣。Harry猛地扯下隐形衣,快步走到Draco的床边,发现小男孩正在梦里挣扎着,小小的眉头紧皱。

「Draco,Draco,醒醒。」他把Griffin放在一边,然后跪在地板上,担忧的唤醒了Draco。

Draco茫然地看了Harry一会儿,再次哭了起来,「Harry!」他张开双臂要求一个拥抱,Harry顺从了他,他坐到了Draco的床上,小男孩紧紧依偎在他的胸口。

「你做噩梦了,宝贝儿。」他轻言安慰,一只手规律地拍着Draco的后背。慢慢地小男孩不再抽泣了,他在Harry的怀里打着嗝,Harry召来了一杯水,递到Draco的手里。

「可那就像是真的,」Draco哽咽着说,「我梦见了更大一点的Vincent还有Greg,他们被绿色和红色的魔咒击中了。」他又开始抽泣,但Draco没有停下他的描述,「我还梦见了你,Harry,你看起来糟透了,你在流血。」

小男孩在他的怀里颤抖,Harry的眼睛睁大了,他意识到那也许真的不是噩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5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