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五)

Chapter-5

 

他们急匆匆地赶到了魔法史的教室,在最后几分钟前。噢又开始了,Harry的眉毛竖了起来,每个人都在盯着他们。显然他和小Draco赢得了最多的注意力。即使是一向矜持的斯莱特林们也被这一幕吸引了,Blaise Zabini和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Harry Potter和他怀里的Draco Malfoy。

「我现在该感激还有三天就是圣诞节假期了,对吗?我只需要再对付三天这个。」Harry压低声音对Blaise说,他对Hermione点点头示意他没事,她给了他一个担忧的眼神就拉着Ron找到了技术上属于格兰芬多一侧的座位。「所以我们要坐哪儿?」

Blaise带着他走到斯莱特林一侧中部的空座位上,「通常Draco会坐在这儿。」他说,帮助Harry拉出了两把椅子,变形了其中一把让它更适合五岁的孩子,Harry接受了,他安慰Draco自己会坐在他身边,把小男孩放进了他的椅子,接着他在Draco右侧的椅子上坐了下来,Blaise坐在Draco的左侧。整个过程都在两个学院惊讶的目光中进行着。

Harry肯定,对于格兰芬多们真的没有什么需要担心,反而是他们都在担心他,他拥有一群忠诚的朋友,即便他拒绝和他们交流,滚雪球一样积攒着更多的秘密。很有可能Blaise指的那些人来自另外两个学院,他想,赫奇帕奇的死心眼和拉文克劳的自负都可以成为攻击的原因。他决定留意,既然他打算接过Malfoy的责任。

「我想你可以稍微睡一会,Draco。你昨天真的没有充足的睡眠……」Harry轻声对小男孩说,「老实说这门课没什么意思……」

而Draco好像突然想起什么,「Blaise,你在这儿,」他皱起眉,「我们在Hogwarts,为什么我没有见到Vincent和Greg?」Harry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说Crabbe和Goyle,突然的情绪淹没了他,他被Draco无心的问题再次提醒了,他们刚刚结束一场该死的战争不久,很多人死去,其中就包括那两个斯莱特林。Blaise的表情空白了一秒,他在组织语言,只是无论什么在此刻都显得过分苍白。

「嗯,Draco,我想他们现在应该在家,」Harry看了一眼Blaise,代替他回答了小男孩,「他们受了伤,需要在家休息。」

Draco的表情变得担忧,「他们的伤很严重吗?他们从来不会这样。」他皱起眉,「他们真的不会。」

「呃我想是的,Zabini?」Harry求助,他也真的不了解斯莱特林们的童年。

「你会见到他们的,在他们的身体好了以后,Draco。」Blaise说,他收起了悲伤的情绪,耐心地安抚Draco,「还记得马上就是圣诞节了吗?我相信你会收到他们的礼物的,好吗?」

Draco点点头接受了,虽然他的表情依旧很担忧,他把自己靠向Harry,依偎着那个格兰芬多,Harry伸出左手保护性的搂着他,「睡一会吧,Draco。」他温柔地说。Draco几不可闻的嗯了一声,闭上眼将自己放入了梦境。

Draco睡着之后,Blaise在他和他们之间建立了一个静音咒,不去吵醒他。「Draco对你的信任依旧让我印象深刻,」他对Harry说,展开了一场新的谈话,「你有试图找出过原因吗,Potter?」

「什么?」Harry疑惑地问。

「减龄药水会让使用者缩小年龄,但是会或多或少,留下正常年纪时的情感,在身体里。」Blaise低声解释,Binns教授已经在讲课了,他平板的声音成为了他们谈话的背景,「情感不会消失,它不像记忆,它会留在身体里。」

Harry完全混乱了,「你是说,Malfoy记得我。」

「不,只是他的身体记得对你的感觉。Draco信任你,非常,Potter。感情越强烈,留在身体里的部分就会越多。」Blaise对Harry的迟钝皱眉,他注意到Harry呆滞的表情,「行了,他当然信任你,那时候你是唯一相信他的忠诚的人。」

甚至超过他的教父?Harry觉得自己好像被灌下了Snape最难喝的一锅魔药。

「你总是这么迟钝吗Potter?」Blaise好奇地问。

「也许我是。」Harry挫败地回答。

他们关于“座位”的声明显然奏效了。一切都看起来进行的十分顺利,格兰芬多已经学会了不去对Harry的行为产生质疑,即使他们以前做过,但是发生了太多事,现在每个人都明白,无论如何,他们需要他,他也需要他们。当Binns教授终于结束了他漫长的演讲,Harry轻轻叫醒了Draco,抱着他还迷糊的小男孩安静地走出教室,Hermione和Ron走在他们身后。期间没有任何冲突发生,每个人都对他们的存在保持了尊重。他一瞬间甚至忘了这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共同的课程,它向来喧闹,而现在却友好的不可思议。

 

他确实不需要去对付格兰芬多们,午餐的时候,Seamus和Dean甚至和他牵着的Draco都打了招呼。另一方面,Harry不知道是不是Blaise向斯莱特林们阐明了什么,至少他们看起来放心了,有几个低年级也会冲着Harry点头致意。

「你还好吗?Harry?」Hermione问,她还是很担心,她明白自己的好朋友现在并不想要这些注意。

「当然,」Harry心不在焉地回答,说实话他的思绪还停留在Blaise告知他的信息里,「我的生活就需要这样忙个不停。」

他牵着Draco,向着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慢慢走着,偶尔小男孩会对墙上的肖像画表示出兴趣,这时他就会把他抱起来,让Draco能更好的看到它们。Harry发现观察小小的Draco也是一种乐趣,他了解到其实Malfoy也拥有很多种表情。

「他们真的很有趣!」Draco兴高采烈地对Harry说,他抱紧了Harry的脖子稳住自己,大大的灰色眼睛亮亮的,「不像庄园里的肖像,他们只会坐在那里,和父亲说些我听不懂的话。」

Harry意识到自己真的喜欢这样生动的Draco。他更加肯定Draco一定会喜欢他们寝室门口的树蜂龙,鉴于昨天他们回到那里的时候小男孩已经睡着了,而今天早上又走得太匆忙,没有来得及认真地去看它。

实际上他心里有些忐忑,下午一起上课的是拉文克劳。他不确定他们的态度,只能希望他们足够明智到不去招惹他,他也不确定自己会做些什么,他同样不确定Remus会因为他的爆发而骄傲。

「我还是不敢相信Snape真的允许了Remus回来教这门课!」Ron突然说,「他一直梦寐以求那个职位,不是吗?」

「他还在社会的监督下,即使魔法部的审判因为Harry的证词最后判他无罪。」Hermione回答,「显然一个忠于凤凰社的狼人和一个表面上狠厉的著名前食死徒看起来更适合作为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

「他们早该意识到自己多愚蠢,把Remus踢出学校,招来一个假扮的Moody。」Harry嘲讽地扬起了眉毛。「一个真食死徒,感谢梅林。」

 

场景在重演,但又有些不同。当他们推门走进教室,Remus已经在做课堂准备了,他低着头,因为突然降临的安静而疑惑,直到他抬头看见Harry和Draco。接着他给了Harry一个温暖的微笑。

Draco再次因为被所有人盯着看而颤抖了,他被Harry抱着,别过了头,把脸埋进了Harry的脖颈,拒绝面对这一切。Harry轻拍他的后背,安慰着小男孩,坐进了最后一排的座位,没有放下Draco,Hermione和Ron保护性的坐在他们的两侧。

「没事了没事了,Draco。」他低声说,心中的怒火在不断攀升,他了解被盯着看的滋味,而Harry一点也不、一点也不想要一个五岁的孩子也来承受它。「相信我,一切都很好,好吗?Remus的课很有趣,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它。」

Draco猛烈地摇头,Harry叹了一口气。他瞪视着周围盯着他们看的拉文克劳,他察觉到几道不友好的视线,他抱着Draco站起身,眯起了眼睛,Remus纵容了他的行为,正靠着讲台安静的看着他们。

「我知道,你们其中有些人,依旧对斯莱特林抱有戒备。」Harry平板的陈述,他的手臂收紧了,「我也知道,有些人,在背后对斯莱特林一年级做了一些不耻的行为。」他成功捕捉到了一丝不安分,「如你们所见,现在Draco Malfoy有一些小问题需要解决,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将对他负责。」Harry以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宣布,一阵骚动,他回视他们,直到再次安静,他接着补充道,「同时,如果斯莱特林的低年级再发生什么情况,我也会知道。而有些人,将会知道后果。」

Harry真的不怀疑,如果什么人对他怀里这个小小的斯莱特林做了什么,他会暴怒。看,他真的被这只小手抓住了。

他再次抱着Draco坐下,相信小男孩也了解到了他保护他的强烈情绪,他不再把脸埋起来了,尝试着看了一下周围。

「欢迎你,小Malfoy先生。」Remus温和地开口。

「谢谢。你好,」Draco小声说,「——?」接着他求助地看向Harry。

「你可以叫他Remus。」Harry微笑道。

「Remus。」Draco完成了他的礼仪。

Ron敬畏地看着他,「你刚才可真酷,老兄。」他拍了拍Harry的肩膀。

「有时候不得不,」Harry干巴巴地说,他把平静下来的Draco安顿在自己身边变形过的椅子上,「我恨这个,这不比让我干掉Voldemort要容易。」

Ron发出一阵压抑的笑声,Hermione狠狠地戳了他的腰,但她也在微笑。他们都高兴看到自己的朋友终于开始和他们交流,无论多少,至少他不再沉默了。

他感激Remus安排了所有人学习呼神护卫,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没有掌握它。Harry又有了很好的理由休息,因为Draco,他被赦免于Remus的辅助教学。而Ron和Hermione,还有之前参与了D.A.训练的人就没那么好运了。所有的桌椅被推开,留出了一大片空地,他带着Draco来到教室的角落,变形了一个长条沙发,懒洋洋地窝在那里观察着其他人。

「Harry,你不用和他们一起练习吗?」Draco抬起头问,小小的身体紧紧靠着Harry。

「噢,我很早就掌握了它。」他回答,接着他想起之前Hermione改良的一个类似的魔咒,可以凝聚银色的雾气,就像守护神一样,但它可以变成任何你想要的形状,而它不是守护神。「Draco,你喜欢独角兽吗?」

Draco点头,「它们真的很漂亮!」小男孩改为跪坐在沙发上,「我是说,我在我的书上看到过。」

Harry扬起一个神秘的笑,「现在,让我们做一个。」得到Draco惊喜的欢呼,他小心的在手中凝气成形,一只欢跳着的小独角兽,Draco开心地笑着,眼睛弯弯,伸出手想去碰触。

「轻一点。」Harry温和地提醒,同时把手掌的高度降低到一个让Draco更舒适的水平。

小斯莱特林谨慎地碰了碰透明独角兽的角,Harry微微挥动魔杖,咕哝着咒语,一个透明的穿着斯莱特林长袍的小人——显然是更小更小的Draco,出现在独角兽身边,亲昵的倚着它。

「哇……」Draco睁大了双眼,喘息道。

「喜欢这个吗?」他问。

「是的!」Draco大声回答,他的小脸又因为喜悦而透出红晕,他挤进Harry的怀里,撒娇地说,「可以再做一个你吗?Harry?」

「当然。」一个小小的Harry出现了,就像他和他,小小的Harry和小小的Draco也依偎在一起。Harry温柔地看着倚着自己的,全然信任自己的孩子。

——他想他愿意为他做任何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6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