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三)


Chapter-3


Harry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Malfoy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缩小,他原本及肩的金发渐渐变短,棱角分明的轮廓开始变得柔软。Griffin从Draco变小的手掌里探出了头,Harry小心地把它抱了出来,让它站在自己的肩膀上。 

Draco的睫毛动了动,呻吟着睁开了眼睛,在过大的衬衫里挣扎,接着用手肘撑着地面坐了起来。Harry蹲下与小男孩儿平视,Draco注意到他,皱起了鼻子,「你是谁?」他问,声音因为不确定而颤抖,「我为什么会在这儿?这是哪儿?父亲和母亲呢?」

「呃,很高兴见到你。」Harry克制着自己不去尖叫,一个小Malfoy!「恩,你在Hogwarts,」他烦躁的扒了扒自己的头发,它们更乱了,「你的父母在庄园,这又是个很长的故事,我是——」

「我在Hogwarts?」Draco的眼睛睁大了,他认真的看了Harry一会儿,「噢,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哦,我,我叫Harry Potter。」Harry想翻白眼,他不确定是不是小Malfoy也在什么狗屁巫师杂志上见过他,「你希望我帮你把衣服缩小一点吗?然后我可以继续回答你刚刚的问题。」他看着小男孩在艰难的试图站起来,提议道。

Draco点点头,Harry抽出自己的魔杖,把十七岁Draco的衣服变成合适现在的他的大小。「怎么样?」他问。

「谢谢。」Draco有些害羞地说,苍白的小脸上浮起淡淡的两团红晕。他看起来有点儿被Harry那道著名的伤疤迷住了,但是他恢复了一些镇定,礼貌地对Harry伸出小手,「你好,我是Draco Malfoy。」Harry有一瞬间恍惚,几乎停止工作的大脑分神思考着为什么一年级时候的Draco在火车上做出同样的举动时,会显得那么傲慢无礼。在礼仪方面,显然小一点儿的Malfoy做得更好。

「你好,小绅士,可以告诉我你多大了吗?」Harry握了握他的小手,接着召唤了一个广口瓶,把地上的残留的魔药装了进去,想着无论如何一会也需要到那该死的校长办公室一趟了。然后他把全部的注意力再次放到了Draco身上。

「我五岁了。可是,我们以前,真的没有见过面吗?」他回答了Harry,但是也没有放过他之前的问题,Draco站直了一些,终于把目光从Harry的伤疤上移开,看见了站在Harry肩膀上的Griffin。「天,这是Griffin……?」

Harry惊讶五岁的Draco也会认得Griffin。「想要摸摸它吗?」他温和地说,一方面模糊的觉得他需要得到小男孩的信任,另一方面,更多的,是他的确想要这样。于是他抬手把Griffin抱了下来,捧到Draco的面前。小男孩热切的点了点头,乖乖的样子让Harry忍不住扬起一个微笑,「轻一点,我建议你可以挠挠它的头顶。」

Draco小心翼翼地碰了碰Griffin,「它真美,」他屏息道,「但是为什么它会系着斯莱特林颜色的领结?」

「实际上这是你干的,」Harry干巴巴地解释,「你应该是十七岁,Mal——Draco。这是十七岁的你的杰作,很成功。」

Draco吃惊的看着他,「我应该十七岁?」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穿的小号衬衫上的学院徽章,以及Harry手里握着的刚刚捡起的另一支魔杖。「噢……」

「是的,坩埚爆炸,然后魔药碰到了你,所以——」

「爆炸?我不会让自己出这种问题,」Draco不相信地摇摇头,防卫性地抱起胳膊,噘嘴道,「我在给Sev叔叔帮忙的时候,从来不会出错。从来不会。

Harry做了个鬼脸,妙极了,Snape的得意门生Malfoy。

「好吧,原因不是你的魔药,你的魔药很成功,鉴于你成功变回了五岁……我想。」他平板的补充,「但是我们需要一会看看到底因为什么,好吗?」他觉得自己听起来实在是不能够更耐心了,Harry真的惊讶,自己会这样耐心地处理一个孩子,何况当这个孩子在技术上,还是Draco Malfoy的时候。

Draco挑起一根眉毛听着他的话,没有再反驳什么,看起来像是接受了——原来他这个年纪就已经学会这个该死的表情了,Harry撇了撇嘴角。

「你不喜欢这个吗?」Draco又问,指着Griffin的小领结,他注意到Harry刚刚提到它时的鬼脸了,「可是银色和绿色是最棒的颜色。」他认真地强调。

「恩,好吧,它们确实很漂亮。」Harry决定不去和这个小斯莱特林辩驳这些,他打算带着Draco离开这儿了,「你愿意和我去一趟校长室吗?」

「校长室?」小男孩犹豫了,「我们一定要去吗?我想要回家,父亲和母亲一定在担心我。」Draco的小脸垮了下来。

「呃,我们会,我们会见到Severus。」Harry补充,只是那个名字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对一个五岁的孩子解释Malfoy夫妇的观察期,显然Draco不能回去庄园,至少目前,「我想他可以看看你身上发生了什么,如果他好心,或许会给予我们相应的解药……」

「Sev叔叔会在那儿?好吧。」Draco听到魔药教授的名字之后放心了一些,他的态度软化了,但他犹豫地看着Harry,「那你可以牵着我的手吗,Harry?」Draco不确定的问。

Harry感觉小男孩出人意料的乖巧已经成功地抓住他了,他得到了他所有的耐心。Harry揉乱了Draco的头发——他承认他肖想这样做很久了,而它们真的如想象中一样地柔软,「当然,或者我可以抱着你,因为那有点远。我想你也可以帮我抱着Griffin?」

Draco浅灰色的眼睛发亮,他再次热切地点头,接过了Harry递来的Griffin——它极其自然地就亲近了小男孩。接着Harry变形了Draco的长袍,紧紧裹着他,然后Draco顺从地让Harry把他抱了起来,稳稳地坐在黑发男孩的小臂上,被另一只手臂安全地护着。

Harry不知道是什么让这个小男孩如此信任自己,他软软地叫自己Harry,他正被他抱在怀里。无论如何,他很满意目前的现状。在这不久之前,Harry觉得自己永远也不会相信,Draco Malfoy会有这么柔软的一面。让人厌烦的是,他也真的,非常喜欢这样的他。

由于抱着Draco他没有披上隐形衣,让Filch和他的猫见鬼去吧,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两个人安静的向校长室走去,Draco的一只小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Griffin也微闭着眼睛,乖乖蜷在Draco怀里打盹。

 

在尝试过了他所知道的所有的魔药名称后,Harry几乎想掉头回到万应室,再一次想念Dumbledore,至少那时候猜测校长室的口令只需要报出蜂蜜公爵最新的几种糖果名。

整个过程中Draco一直很安静,困惑地看着Harry咬牙切齿地报出各种他知道和不知道的魔药名字,「Harry?」他试探着出声。

「噢Draco,没事。我们需要口令——如果想要进到Snape该死的办公室,这只是一个游戏……」他心烦意乱地安抚Draco,「好吧,让我再想想还有什么狗屁魔药……」

「龙的獠牙。」Draco突然说道,接着Harry惊讶的看着石头怪兽旋转着打开了。

「这他妈……呃我是说,这是怎么回事?」

「Sev叔叔的房间口令经常会变,但是他告诉我只要我说出这个,无论什么时候,他的房间都会为我打开的。」Draco对Harry解释,以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Harry不敢相信那个冷冰冰的魔药教授真的会这样做,除非他疯了。

推开那些惊奇的想法,他带着Draco走上台阶,然后对上了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男人披着他的黑色长袍外套,正定定地看着他们一大一小一生物的怪异组合。

「晚上好,Snape教授……」

「你最好能,解释清楚,这所有的一切。Potter先生。」Snape危险的说,上下打量着他,眼神仿佛能穿透一切。Harry注意到男人身后的画像们正挤在同一幅画框里窃窃私语,显然它们也被吵醒了。而那位老人正像曾经一样,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切。

「Sev叔叔?」Draco看起来有些困扰,他没有要求Harry放他下来去找教父,而是有些陌生的看着Snape。

「这和我认识的Sev叔叔不太一样,」Draco疑惑的开口,看着Snape剪短的黑发,「他的头发应该更长一点,也没有这里的皱纹。」他摸了摸自己的眼角。Harry试图镇压已经到了嘴角的大笑,他失败了,呛咳着,然后得到了Snape的一记怒视。不得不说,他现在和Snape的关系有些尴尬,他们之间不再有那么多仇恨了。而Harry总是找不准一个合适的表情面对他的魔药教授,他冒险的猜测Snape也是,虽然那个男人依旧厌恶与自己对视,「他的确是你的教父,Draco。」他带着笑意说。

「Draco?」Snape皱起眉,看着他明显小了好几号的教子,「解释,Potter。」他命令。

Harry简单交代了事件发生的经过,承认了自己的夜游,顺带等于供出了Draco的。关于Griffin,他尝试把密室的事情蒙混过去,但是在Snape杀人的目光下他再次失败了。他把装了剩余魔药的瓶子递给那个男人,意识到抱着Draco很久了,他的小臂有些酸,正叫嚣着需要崭新的血液循环。

「可以为我们召唤两张椅子吗?先生?」他问。

Snape看起来不太情愿,但是可能考虑到那个男孩还抱着Draco,于是他妥协了,两张扶手椅出现在办公桌的另一边。

Harry走过去想要把Draco放进一张扶手椅里,而小男孩拒绝放手,于是他只好自己坐了进去,然后让Draco坐在他的腿上,两只手交叉护在他的身前。

「成功的一剂减龄药水。」Snape收起魔杖,在办公桌后看着Harry,「你提到Griffin的眼泪,滴进了大釜,接着发生了爆炸。」

「是的先生。」Harry回答。

「Severus,」Dumbledore的画像加入了进来,「我大胆的推测是那小家伙的眼泪和水蛭汁混合,打破了平衡?」

Snape微微颔首,「我没有更好的解释,考虑到Griffin眼泪的作用并没有被真正研究过,这种生物太罕见了。」

「所以现在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解决它?解药?或是什么该死的魔咒?」Harry问,「既然已经弄清了原因。」

「你什么也不用做,Potter。」魔药教授冷冷地说,拒绝与Harry对视,「只需要等到药效结束,显然Draco沾上的剂量不是一个小时就能恢复的。」

「我现在可以回家了吗?Harry?我有点困了。」Draco揉了揉眼睛,他坚持了一会对事情的专注,但对五岁的孩子来说,已经超过应该上床睡觉的时间很久了。

「很遗憾,Draco。你的父母现在正在法国参加一个重要会议。」画像中的老者温和地告诉他,编造了一个小小的谎言,「恐怕你需要留在这儿,直到药效结束。但是我相信Severus会用猫头鹰通知他们,他们会知道你在这儿。」

Draco明显的情绪低落了,「那确实经常发生。」他小声同意,Harry知道小男孩是指他的父母总是忙到不见人影。「母亲告诉过我,有时候我需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我要做一个好孩子。」

「你可以先和我一起住在这里,Draco。」Snape说,「我会通知所有的教授有关你的课程缺席。」

「我想要和Harry在一起,Sev叔叔。」Draco小声的说,他的小手紧紧攥着Harry的长袍。Harry惊讶的低头看着小男孩,Draco Malfoy说他想要和Harry Potter在一起?这或许是足以载入Hogwarts校史的传奇。

Snape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最终妥协,「Potter,你的意见。」

「呃,我,我没有问题,教授。」Harry回过神,他真的接受了Draco,「我要带他回格兰芬多塔吗?」他不确定地问,不相信Snape会允许他。

「不,」男人说,「我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一周。我会通知你的院长,你和Draco将拥有你们的独立寝室。」他转身和Dumbledore的画像低声交谈了几句,补充道,「密室和Griffin,稍后我们再做处理。你可以留着它。」

「好的教授。」Harry点头,Draco已经趴在他的肩膀睡着了,Griffin也是。

「现在,带着他离开。」Snape平板地说,「会有家养小精灵带你们去到新的寝室。」

 

Snape为他们安排的寝室离校长室并不远,他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接过了Draco。在意外得到一只Griffin的前提下,他又为自己拴上了一个五岁的孩子。Harry抱着睡着的Draco,跟着家养小精灵走到了一幅树峰龙的肖像画面前。

噢又一只龙。又一只龙,树峰龙,再一次。Harry翻了个白眼,把自己怀里的那一只龙往上托了托。他打赌Snape一定是故意的。

「您只需要对这幅画像说明,就可以设置口令了,先生。」小精灵说。

Harry点点头,表示了感谢,小精灵鞠了一躬就离开了,接着他转向那只龙,飞速思考着要用什么口令。

格兰芬多万岁?他打赌Snape不会放过他。

斯莱特林无所不能?Ron会杀了他,在他知道之后。

「好吧,」Harry再一次认知了自己贫瘠的想象力,「金探子。」他最终敲敲肖像,对它说出了口令,树蜂龙不耐烦地喷了喷火,烧着了一小片草丛。Malfoy一定喜欢这个,Harry想。

肖像打开了,让出一个圆形拱门。

房间里有两张挨在一起的床,并且他发现他们也拥有独立的浴室。Harry选了临近窗户的那张轻轻放下Draco,Griffin紧紧挨着他,挤在Draco的怀里。Harry从一旁的衣柜里翻出来自己的睡衣,他不惊讶他的行李已经搬过来了,然后他看到在他少的可怜的衣服旁边,是对比鲜明的另一个人成堆的长袍衬衫,甚至还有各种各样精致的蛇形别针,嵌着绿色或是银色的宝石。他皱着鼻子翻出了Draco的睡衣,把它们缩小,尽量小幅动作的为小男孩换上了它,即使这样,还是吵醒了他。

「Harry?」Draco迷迷糊糊地问,「我们在哪儿?」

「在Severus为我们安排的寝室,」Harry温和的低声回答,「很抱歉吵醒你,Draco,继续睡吧。」

「你会在这儿?」抵抗着垂下的眼皮,Draco确认。

「当然,我会在这儿。」Harry微笑,回忆着在电视上看过的画面,弯下身在Draco的额头印下一个吻——虽然下一秒,他就开始怀疑自己对待小Malfoy的态度是不是太过自然柔软了。

Draco安心的点点头,闭上眼再次睡熟了,他拨开小男孩脸上的一缕金发,「晚安,Draco。」他轻声说。

Harry在另一张床上躺了下来,伴着Draco平稳的呼吸声,他的思绪没有像往常一样积聚在一起,很快,他的意识远去了。

——没有噩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7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