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isxxx

in Wonderland

The Secret of Gryffindor (二)

Chapter-2

他在空白的墙面前踱步,当大门终于出现在Harry面前的时候,他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抬手推开了门,一声大喊险些让他坐在地上——

「活见鬼!Potter!!」

年轻的金发斯莱特林几乎是从沙发上跳起,他的长袍搭在一边的扶手椅背上,上身仅仅穿了一件衬衫,袖子挽起,领带也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跌跌撞撞得,Draco Malfoy睁大了他浅灰色的眼睛,看着突然的闯入者。

Harry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像是从牙齿缝里挤出来一样的,「你在干什么Malfoy!」下意识护住怀里的Griffin,而他此时隐形衣只脱去了一半,意味着在Draco看来救世主只有一半身体,并且摇摇欲坠。

「我想我没有必要向你汇报,Potter。」很好,他终于找回了一点冷静,一点,胸口起伏着,Draco想,在精神上深呼吸了一下。「……显然我不是唯一一个违反校规夜游的人。」

「靠,我,我是说……呃……」他一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Harry没有准备好面对眼前的斯莱特林。毕竟几分钟以前他刚刚思考过关于Draco Malfoy,这感觉像是做了坏事被突然抓到。他觉得心跳诡异的加速跳动了,而Harry为此觉得心烦意乱。Snape说得对,他确实还需要更多的学习如何控制情绪,至少,别总那么莽莽撞撞的,那么像个标准的冲动的格兰芬多。他转念又一阵恼火——他已经不需要再考虑对付Voldemort了不是吗?

Harry的语无伦次并没有取悦眼前的斯莱特林,这时候Harry注意到Malfoy所在的沙发前放着一架制作魔药所用的坩埚,还有散落一地的材料——他只认出了毛毛虫和雏菊根,而大釜里的魔药冒着烟,正咕嘟咕嘟冒着可疑的绿泡。

「这是什么?」Harry问道,凭着几乎干枯的魔药知识回忆那些材料是可以做什么的,同时彻底拿下了隐形衣抖了抖,塞进了校服口袋,「它看起来不太妙……你这个混蛋偷偷摸摸在这里干什么?」

Draco挑起一根眉毛,已经成功滑回了平时冷漠高傲的面具里。而他没有回答Harry,注意力完全被格兰芬多怀里的生物所吸引了。「那是什么?」他反问,Draco开始向Harry走近,以便看得更仔细,「我们伟大的Harry Potter新惹上的神圣的麻烦?」

「一只Griffin,」他干巴巴地说,克制住了自己想要后退的渴望。Harry也从这次意外的会面所带来的震惊中逐渐恢复过来,找回了自己的舌头,「一只,嗯,Griffin。」

「Griffin!它从哪儿来?」在看清楚那个孩子之后,Draco没有费神掩饰语气中的叹息,他的手抬起,想去触碰Griffin头顶看起来就很柔软的绒毛,「……它那么小。」

Harry模糊的意识到了一些不寻常,无论是他七年来所认识的哪一个年龄的Malfoy,也不应该表现出这种对魔法生物喜爱的倾向,甚至这还是一只格兰芬多的Griffin。

「噢,这是个很长的故事……」Harry皱眉,大脑飞速权衡着是否可以信任Malfoy到告诉他那个密室的存在。坦白地说,他其实并不想要说太多的话,无论和谁。他确实,是这么想的。但是面对Malfoy,这个斯莱特林总是轻易地就把自己拉回到一种生动的情绪里。战后的Malfoy显然终于放松了,他的表情不再那么紧绷——像Harry最不习惯看到的那样,他感觉得到,他一点一点找回了自己的沉着,同时还有面对Harry时总带着的假笑——像Harry最习惯看到的那样。

意外的是Draco没有纠结答案——也许是见惯了出现在Harry Potter身上太多的不可思议,他抽出魔杖,在Harry反应过来阻止他那样做之前,对着小家伙轻轻挥了一下,咕哝了一个咒语,下一秒,一个银绿相间的蝴蝶结出现在Griffin的脖颈处。

「嘿Malfoy!一个蝴蝶结?!」Harry乖戾地说,「你以为你在干什么?你不能给一个Griffin系上这种颜色!一个蝴蝶结!银绿色?!」他恼怒地重复。

熟悉的假笑又出现在Draco的嘴角,「你能怎么样?Potter?」他回敬,语气也是熟悉的傲慢,Harry拒绝承认他内心或许真的在怀念这个,「除非是我,没有人能解下它。」

Harry深吸一口气正要反驳,这时一直安静的Griffin在Harry的手掌上站了起来,打断了他,它展开翅膀,抖了抖羽毛,像在掌握戴上它的小领结后的新平衡。然后歪头看了看眼前的新面孔,对方也正用相似的灰眼睛打量着它。接着它在两人足够的注意力下,扑扇着翅膀,飞了起来,经过一段距离,然后稳稳落到了地面。

两个男孩不明所以的看着Griffin的一系列行动。

「Potter?」

「我也不清楚它要做什么……所以闭嘴……Malfoy。」

Griffin看起来在好奇周围的环境,它收起了翅膀,迈开步子走着,观察着那些比它的体积大得多的家具。

像是失去了桥梁,他们陷入了沉默。男孩们没有费事尝试去与对方交流,不约而同地,他们都将注意力锁定在已经走到长条沙发附近的Griffin身上,就像那是一门需要全部精神专注的课程。

战争过后,那些剑拔弩张,那些昔日的对峙已经渐渐淡化,每个人都在极力适应着角色的转变,他不清楚其他的学院,至少格兰芬多是,同时多多少少他能感受到一些关于斯莱特林——通过Malfoy公开的态度。无论如何,学校里已经看不见Potter和Malfoy保持六年的相互瞪视了。不习惯,无论是Harry还是Draco,他们习惯了对方六年来所处的与自己的对立的位置,而不是像现在,这种微妙的并肩关系。

「呃,你知道,」在沉默中不安地动了动,Harry打破了它,试着说些什么,只是目光仍固执地落在Griffin身上,思想飘远了,「我想我该说句谢谢。」

Draco闻言挑起眉毛,他了解战后每个人都需要疗伤,身体上和心理上的。他们有至少一个月没有碰面了,最多是大厅里远远的对那乱糟糟黑发的匆忙一瞥,实际上他清楚Harry指的是什么,「这可不像你,Potter。」他抱起了胳膊,「考虑到当时我已经向你转换了忠诚,你不需要——」

「是你把你的魔杖抛给我,」Harry有些强硬的抢白,就像之前在睡前做过很多次的一样,他再次陷入了回忆,「从人群中……而那需要勇气。」实际上他至今难以相信那时Malfoy的行为,即使他真的经历过了。Voldemort收缴了他的冬青木魔杖,一片混乱之中,他听到有人急切地叫着自己,下一秒他接住了Draco Malfoy抛来的他的魔杖,那上面还残留着温度。

「如果不是我,也会是别人。」

「但是,那是你。你在那。你做了。」他认真地说,Harry还是不太习惯“Potter和Malfoy心平气和的对话”,好像血液中的潜意识总想要拉着他回到大吼大叫的旧习惯里,他挣扎着,感觉自己很久没有说过这么长的一段话了,「并且你还为光明一方带来了不容忽视的一股新力量。有些人总是不明白,他们不懂,他们拒绝相信斯莱特林也会善良。那不对。」

「哈,我想你应该明白斯莱特林擅长审时度势。看,我们真的没有机会和时间好好谈谈,对吗?既然说到这个,」他的语气很轻,像是下了很大决心,Draco继续说道,「六年级黑魔王指使我去干掉那个老疯——Dumbledore,仅仅为了惩罚我父亲的失败。那时我开始质疑这场战争的意义。他真的在为纯血统争取利益?还是只是为了他自己。他是个疯子,即使他很强大。」

Draco的左臂动了动,那里的标记随着时间流逝已经越来越浅了,他停顿了一秒,声音渐轻,「无论如何,我需要做出选择,那时Dumbledore给了我第二次机会。并且,浴室里你对我用的那个几乎让我丧命的魔法,足够让我印象深刻。我意识到你其实和黑魔王一样拥有力量,而你和我一样只有十七岁。你比那个丧心病狂的人要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并且你也会给我选择。」

「我没有想要杀死你Malfoy,」Harry内疚地说,他关于那个斯莱特林无助地倒在血泊里的记忆该死的清晰,自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用过那个咒语了,「我在一本书上读到它,它只写了要对敌人使用,我——」

「好了Potter,停止你无意义的碎碎叨叨……」Draco打断了他,继续说道,「我决定信任你,抓住那个男人给我的机会。在六年级末做出的决定让我得到了这场战争结束后,对我来说最好的结果。交出部分财产用于重建,父亲母亲只需要在庄园被观察一年,我们当然需要为之前的错误选择付出一定代价……而这已经是最低程度的损失,因为你的证词,Potter。」

「我只是,我只是尽力做了我能做的。」

「我也是,做了所有我能做到的。」Draco对他摇了摇头,「即使我不愿意承认,但是我真的感激你为我的家庭所做的一切。」

沉默再次降临了。

Draco耸了耸肩,并不打算再争论或补充任何,他已经说得够多了。他依旧没有看向Harry,决定从技术上结束这个话题,「现在想要说说这个吗?」他冲着Griffin的方向扬了扬下巴。「你总是擅长把自己卷入到各种麻烦里,包括当一个饲养员,对吗Potter?」

Harry喷了个鼻息,他不会没有注意到Malfoy语气中的揶揄,「显而易见,伟大的Harry——他妈的惹祸精——Potter,我想我活着的一部分意义也许就是触犯所有的校规,打破所有该死的规则。」

「真有你的,」Draco吃吃的笑了出来,他轻轻撞了一下Harry的肩膀,这气氛太过友好了,他们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所以它从哪儿来?」

「嘿,我更想问问你关于这个魔药——」

「哦得了吧Potter……动动你那生锈的大脑,看看材料。那只是一剂减龄药水……说真的我一直怀疑你是怎么加入NEWT课程的……」

「你为什么要——」

他的话没有说完,两个男孩同时注意到原本在空中飞来飞去的Griffin正吃力地扑扇着翅膀,整个身体悬在坩埚的上空,它呜咽着,打着小小的喷嚏,Griffin在流眼泪,小小的泪滴落在了大釜里,并且它的身体正危险地摇晃,有坠落的趋势。

「该死!我忘了魔药的成份可能会麻醉魔法生物!」

在Griffin掉落在坩埚里前,斯莱特林先于Harry,一个箭步靠近,双手护住了它。

「Malfoy!!」

一声巨响,Draco怀疑大概是Griffin的眼泪破坏了魔药的平衡导致了坩埚的爆炸,他讽刺地想,果然遇到Potter,就注定了这个夜晚的不平凡。而他在失去意识前能够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把Griffin紧紧护在手心不被那些液体沾到。他看到那双绿眼睛流露出的关心和焦急,想嘲笑Potter的愚蠢。魔药起效是从昏迷开始的,他没来得及牵起嘴角,就完全陷入了黑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7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loisxxx | Powered by LOFTER